【风口解读】鹏辉能源收涨11.04%,机构看好固态电池产业链机会

【风口解读】鹏辉能源收涨11.04%,机构看好固态电池产业链机会
2024年04月09日 19:3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泡财经获悉,4月9日,A股固态电池概念活跃,鹏辉能源(300438.SZ)收涨11.04%。

消息面上,4月8日晚,上汽集团旗下智己汽车在上海正式发布智己L6智能轿车。智己汽车方面介绍,该车型为全球首次搭载量产“超快充固态电池”的车型,智己L6将引领新能源汽车进入“固态电池时代”。

长期以来,固态电池被称为是最具潜力的“下一代动力电池”,具有超 400 Wh / Kg 的超高能量密度、耐高温抗穿刺的超高安全性以及宽温域工作窗口等众多优点,有望成为动力电池终极解决方案。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智己L6搭载固态电池,产业化加速。智己L6率先搭载行业首个量产上车的“超快充固态电池1.0”,采用超高离子电导率复合固态电解质,和干法固态电解质一体成型工艺技术,突破1000公里超长续航。当前固态电池发展一步一阶,先半固态后全固态,通过逐渐提升循环性能、安全性等性能后,逐步拓展至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

东方证券认为,固态电池材料体系全面优化,产业链存在较多潜在机会。电解质为固态电池关键创新点;正负极材料向高性能方向迭代,打开高镍三元、硅基负极乃至锂金属负极的应用空间;封装多采用软包路线,铝塑膜需求有望提升。近期固态电池催化连连,持续看好产业化发展过程中不断涌现的阶段性机会。

鹏辉能源主要业务为锂离子电池、一次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游为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原材料供应商以及电池生产设备供应商。下游主要应用领域为储能、新能源汽车、消费数码等领域,公司处于电池产业链的中游。

固态电池方面,据公司2月4日互动平台回复,公司有固态电池研发部门,有固态电池方面的技术储备。

公司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5,800万元–8,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6.47%-90.77%。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鹏辉能源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