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缩量整理,指数韧性十足

市场缩量整理,指数韧性十足
2024年03月27日 08: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二市场全天震荡反弹,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盘面上,新能源赛道股集体反弹,其中小米汽车概念股领涨,奥联电子(维权)津荣天宇凯众股份等涨停;锂电池概念股午后反弹,联创股份璞泰来天赐材料等涨停;固态电池概念股表现活跃,丰山集团丰元股份三祥新材等涨停。房地产板块震荡走强,大龙地产京投发展天保基建涨停。核污染防治、水产养殖概念股尾盘拉升,大湖股份华盛昌涨停。下跌方面,AI应用方向持续调整,华扬联众(维权)跌停。此外高位股继续退潮,艾艾精工博信股份等跌停。总体上上涨和下跌个股家数相差不大。沪深两市成交额956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875亿,成交额跌破万亿。板块方面,小米汽车、固态电池、房地产、核污染防治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多模态、数据要素、手机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面看,沪指触及30日线后快速反弹,出现阳十字星结构,本轮调整或接近尾声。整体上沪指3000点附近存在较强支撑,指数韧性十足。短期良性回调不改上升趋势,春季行情或将进一步延续。

资金方面:

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4年3月26日央行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46.01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86.85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5.9亿元。个股来看,北斗星通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5.8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恒为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平安银行立讯精密,流入金额分别为3.94亿元、3.58亿元、2.82亿元、2.81亿元、2.6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赛力斯,净流出金额为10.78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还有中科曙光药明康德中文在线科大讯飞光迅科技,净流出金额分别为8.23亿元、6.96亿元、4.42亿元、4.06亿元、3.96亿元。北向资金成交额为1404.32亿元,成交净买入47.25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2.5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73亿元。

资讯方面: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副部长王江平、张云明,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的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惠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高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安蒙、SK海力士社长兼首席执行官郭鲁正,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福(金麒麟分析师)阳、辉瑞首席国际市场商务官兼执行副总裁安卓远,超威半导体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金壮龙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试点开放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增值电信业务,欢迎外资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扎根中国、投资中国,进一步提高对华合作层次和水平,实现互利共赢。跨国企业负责人围绕数字化转型、智能技术应用、新兴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表示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坚定在华长期发展战略和信心,加大在华投资,深化与中国企业的创新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财联社)

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今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推动外贸质升量稳。消费方面,我们将鼓励和推动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培育壮大绿色、数字等新型消费,推动服务消费创新发展。外贸方面,将综合施策,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同时积极扩大优质产品进口,办好进博会、广交会等重点展会,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财联社)

操作策略:

近日市场表现为高位题材股分化加剧出现退潮迹象,短期获利回吐压力较高,市场风格进行高低切换。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波动,汇率市场出现短期分歧,但随着我国经济基本面预期的改善,外汇市场表现或趋于平稳。北向资金本周加速流入,给市场提供有效助力。操作上,高股息红利品种或在市场调整周期内有较好表现,可调整部分仓位进行防守型配置。继续重点关注低估值的新能源方向,产能去化幅度加快的养殖业亦存在一定布局机会。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局、深圳市财政局印发《深圳市关于推动高端装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到,加大对装备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按照“一集群一基金”配置原则,加快设立面向工业母机、机器人等装备领域的专业化投资基金。以“补投结合”的模式,创新高端装备产业项目的支持方式。充分发挥产业投资基金在招商引资方面的重大“推手”作用,通过基金投资促使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其中提出,突破重大装备技术。围绕晶圆制造装备、面板制造前段制程装备,以及具备战略意义的高档数控机床、精密仪器设备、海洋工程装备等,力争实现“从0到1”的突破,解决尖端技术“卡脖子”问题。实施重大战略性原创性项目攻关计划。围绕薄膜沉积设备、离子注入机、薄膜量测设备等晶圆制造设备;曝光机等面板制造前、中道制程设备;超精密数控车床、铣床、磨床和复合加工机床;高端电子测试仪器、几何量测仪器、科学实验仪器。(财联社)

海兰信300065.SZ)公司的核心业务模块之一智能船业务就是人工智能的深度开发与应用,在政府主导的关于智能船的研发专项中,海兰信是核心参研单位之一,主要负责船舶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研制。是远洋商船、海工特种船领域、公务船领域、近海及远洋渔船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两大系列产品包括船舶通信导航产品系列以及海洋遥测遥感产品系列。 

诚益通300430.SZ)公司已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主营业务是智能制造业务和康复医疗设备业务。其主要产品包括自动化控制系统、工业软件及智能装备。以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生产的关键设备及组件为依托,面向大中型制药、生物企业,提供个性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报告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本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个别客户,不构成客户私人咨询建议,须客户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状况,并配合其他分析手段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须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使用相关服务。本公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