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家具、服装内销温和复苏,出口表现亮眼——轻工制造&纺织服饰行业4月月报——看好

【轻工】家具、服装内销温和复苏,出口表现亮眼——轻工制造&纺织服饰行业4月月报——看好
2024年03月26日 08:5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袁艺博 证券分析师

SAC No:S1150521120002

投资要点

行业发展情况

11-2月,国内家具社会零售总额为220.10亿元,同比增长4.60%

21-2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社零额为2,521.00亿元,同比增长1.90%;服装类社零额为1,887.30亿元,同比增长1.60%

行情回顾

226日至322日,轻工制造行业跑赢沪深300 4.43pctSW轻工制造(6.01%VS沪深3001.58%);纺织服饰行业跑赢沪深300 2.81pctSW纺织服饰(4.40%VS沪深3001.58%)。

本月策略

1)以旧换新政策,或撬动存量市场需求。

3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方案提到,通过政府支持、企业让利等多种方式,支持居民开展旧房装修、厨卫等局部改造,持续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积极培育智能家居等新型消费。《方案》的出台,对于家装家居企业而言,有利于多渠道获取流量,打造多样化获客场景,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方案》支持开展厨卫改造,支持智能家居发展。而现阶段上市定制家居、卫浴企业基本都具备厨卫空间局部改造的产品解决方案,在本次政策加持下,有利于撬动家居、卫浴企业在存量市场的需求。

2)家具、服装出口表现较为亮眼。

今年前2个月,国内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金额(美元计价)为119.16亿美元,同比增长36.10%;服装及衣着附件、鞋靴出口金额(美元计价)分别为233.85亿美元和87.11亿美元,同比增长13.10%14.40%,扭转了2023年全年的同比下降。家具出口数据好转,一方面,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20231-2月出口金额同比下降17.20%),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受益美国房地产行业复苏(1月美国新屋销售环比增长1.54%,成屋销售环比3.09%),拉动了国内家具产品海外需求。海外需求回暖,叠加国内稳经济、稳外贸政策显效,推动国内纺织服饰领域出口数据实现改善。

综上所述,我们维持轻工制造与纺织服饰行业“看好”评级,维持欧派家居“买入”评级、索菲亚好太太探路者“增持”评级。

推荐组合

欧派家居(603833)、索菲亚(002572)、探路者(300005)、好太太(603848)。

宏观经济波动;原材料成本上涨;新产能无法及时消化;大客户流失。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4年03月26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重要提示:

  通过本公众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证券”)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渤海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我们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gh_dac6364916ed)为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其他机构或个人在微信平台上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渤海证券研究”,或含有与渤海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相关信息的其他订阅号均不是渤海证券研究所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专业投资者。渤海证券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渤海证券的客户。

本订阅号不是渤海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平台,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均来自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硏究信息,请具体参见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渤海证券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渤海证券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渤海证券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渤海证券或相关作者无关。渤海证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