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3月25日

浙商早知道 | 3月25日
2024年03月24日 23: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电新 张雷(金麒麟分析师)/陈明雨(金麒麟分析师)盛弘股份(300693):充电桩业务加速导入欧美市场,客户资源拓展取得突破。

【浙商化工 李辉/汤永俊(金麒麟分析师)新化股份(603867):依托先进萃取技术布局锂资源业务,开启成长新曲线;同时香料业务大幅扩能,传统主业稳健发展。

【浙商宏观 李超(金麒麟分析师)/张浩(金麒麟分析师)传统生产力发展关注财政货币政策推进三大工程;新质生产力发展关注财政政策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浙商固收 覃汉/崔正阳】在面对利率波动时保持足够耐心,积极应对利率波段所带来的潜在风险与收益。

【浙商机械 邱世梁(金麒麟分析师)/王华君(金麒麟分析师)内需筑底,海外可期,龙头各显神通,建议关注徐工机械三一重工以及柳工中联重科等。

【浙商互联网 蒋高振(金麒麟分析师)中文大模型应用出现拐点,行业景气度高涨。

【浙商医药  郭双喜/孙建】药品国际化正进入突围期,未来空间星辰大海。

【浙商零售  汤秀洁】稳增长、低估值、高股息——黄金珠宝产业链投资价值梳理。

【浙商互联网  蒋高振】展望2024年,快手收入端表现稳健,运营效率快速提升,盈利能力凸显。

01 重要推荐

【浙商电新  张雷/陈明雨】盛弘股份(300693)公司深度:储能、充电桩业务双轮驱动,国内外布局拓宽成长空间

1、电新-盛弘股份(300693)

2、推荐逻辑:

储能、充电桩业务双轮驱动,国内外布局拓宽成长空间。

1)超预期点:

充电桩业务加速导入欧美市场,客户资源拓展取得突破;工商业储能国内外业务开拓和盈利能力超预期。

2)驱动因素:

下游需求超预期,绑定优质客户资源,行业竞争格局优化。

3)目标价格,现价空间:

目标市值123亿元,现价空间28.96%。

4)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629/3631/5005百万元,营业收入增长率为74.88%/38.11%/37.87%,归母净利润为412/541/698百万元,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84.24%/31.37%/29.01%,每股盈利为1.33/1.75/2.26元,PE为24/18/14倍。

3、催化剂:

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储能需求增长超预期、出海进度超预期。

4、风险因素:

新能源车渗透率不及预期、储能需求不及预期、出海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恶化。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1日

报告详情:

【浙商化工  李辉/汤永俊】新化股份(603867)公司深度:香料业务大幅扩能,萃取提锂打造成长新曲线

1、化工-新化股份(603867)

2、推荐逻辑:

公司深耕精细化工多年,脂肪胺等传统主业稳中有进,香料业务绑定海外龙头,迎来大幅扩能;依托先进萃取技术布局锂资源业务,打开成长新空间。

1)超预期点:

锂电回收加速布局有望超预期;香料扩能效益释放有望超预期。

2)驱动因素:

公司合成香料新项目效益释放;锂电回收新订单新项目落地;三乙胺、异丙胺等景气上行。

3)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3-2025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399/3099/4252百万元,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0.59%/29.18%/37.18%,归母净利润为261/352/520百万元,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20.69%/34.82%/47.77%,每股盈利为1.41/1.90/2.80元,PE为19.62/14.55/9.85倍。

3、风险因素:

新产能释放不及预期、锂资源业务推广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因环保标准提高而带来的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3日

报告详情:

02 重要观点

【浙商宏观  李超/张浩】宏观深度报告:财政支出进度创新高——2024年1-2月财政数据的背后

1、所在领域:宏观

2、核心观点:

财政发力推动传统生产力及新质生产力发展。

1)市场看法:

财政前置发力稳增长。

2)观点变化:无变化

3)驱动因素:

财政发力落实“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目标,传统生产力发展关注财政货币政策推进三大工程;新质生产力发展关注财政政策通过财政贴息、专项资金、减税降费等方式支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

3、风险提示:

经济超预期下行,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大国博弈超预期。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2日

报告详情:

【浙商固收  覃汉/崔正阳】债券市场专题研究:“久期为王”下波段和波动的区分和应对

1、所在领域:固收

2、核心观点:

债市高波动行情下,需理性认知利率波动和波段,在面对利率波动时保持足够耐心,积极应对利率波段所带来的潜在风险与收益。

1)市场看法:

债市高波动行情下,需理性认知利率波动和波段。

2)观点变化:

3)驱动因素:

债市波动变大。

4)与市场差异:

视角差异化。

3、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政策出现超预期边际变化;机构行为大幅趋同并形成负反馈。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3日

报告详情:

03 重要点评

【浙商机械  邱世梁/王华君】工程机械:内需筑底,海外可期;龙头各显神通——工程机械行业深度

1、主要事件:

工程机械行业龙头比较研究。

2、简要点评:

工程机械:  内需筑底,海外可期;龙头各显神通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龙头各显神通,徐工机械具较好性价比,三一重工未来上行周期弹性大,柳工、中联重科业绩增速相对较快。

2)催化剂:

挖机国内销量拐点显现、出口销量超预期;国内房地产、基建投资,新开工向上,政策利好;挖机开工景气度持续上行;行业龙头成本费用管控见成效;电动化产品快速渗透。

3)投资风险:

地产基建投资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汇率波动风险;海外贸易摩擦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1日

报告详情:

【浙商互联网  蒋高振】互联网电商行业点评:国产AI大模型Kimi长文本能力达200万,流量拔升

1、主要事件:

通用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月之暗面(MoonshotAI)宣布在大模型长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Kimi智能助手已支持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

2、简要点评:

Kimi智能助手能力全面,无损的长上下文是关键基础,KimiChat用户数据迅速增长,商业化潜力可观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中文在线、阅文集团、华策影视掌阅科技人民网海天瑞声等。

2)催化剂:

技术加速迭代

3)投资风险:

技术发展进程不及预期;版权、伦理和监管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1日

报告详情:

【浙商医药  郭双喜/孙建】医药生物行业深度:国际突围,星辰大海——药品出海深度

1、主要事件:

看好药品板块国际化机会。

2、简要点评:

国际突围,星辰大海。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创新药国际化:刚起步,星辰大海;生物类似药国际化:起步初期,弹性可期;仿制药国际化:起步久,渐入佳境;原料药国际化:全球龙头,充分竞争,优势突出;CXO:科学家红利+成本优势,话语权持续提升。

2)催化剂:

创新药海外获批或提交上市申请,生物类似药海外获批,化药仿制药拿到ANDA批件等。

3)投资风险:

全球药审政策的波动性风险、创新药临床失败/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竞争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1日

报告详情:

【浙商零售  汤秀洁】商贸零售行业深度:稳增长、低估值、高股息

1、主要事件:

近期金价大幅上涨,国内外金价已积累较大涨幅,目前正处于高位。

2、简要点评:

看好黄金珠宝品牌赛道稳增长、低估值、高股息的投资机会。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①看好量升逻辑:从终端看,投资需求、消费需求和节假日送礼需求共振;从经销看,需求旺叠加金价涨,经销商备货意愿强,龙头品牌业绩确定性较强。

②个别公司可能受益价升逻辑:例如菜百股份(直营模式)、老凤祥等,但具体能否受益以及受益程度还取决直营占比、金价波动幅度和套期保值效果等。

③看好稳增长低估值高股息的逻辑:预计2024年行业龙头将保持双位数增速,对应2024年PE在10-15倍。同时,经销加盟模式下资金占用少、分红率高,部分龙头3%-5%股息率。

2)催化剂:

金价上涨、相关公司开店加速、相关公司同店增长。

3)投资风险:

金价波动不确定性风险;国内消费市场复苏不及预期;黄金行业的信息差在缩小,行业可能面临新的变革;行业竞争加剧。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2日

报告详情:

【浙商互联网  蒋高振】快手-W(01024)公司点评:运营效率持续优化,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1、主要事件:

快手23Q4财报。

2、简要点评:

经营杠杆效应和运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展望2024年,快手收入端表现稳健,运营效率快速提升,盈利能力凸显。我们测算公司24/25/26年收入分别为1276/1415/1528亿元,预计经调整利润分别为179/224/280亿元。我们给予快手24年广告、直播、电商业务分别0.8xP/S、0.8xP/S、0.12xP/GMV估值,合计估值2912亿港币(港币对人民币汇率使近三月平均价0.915),对应目标价66.9港元,对应当前股价有36.6%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2)催化剂:

消费加速回暖。

3)投资风险:

竞争格局恶化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互联网监管风险。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3日

报告详情: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我司及业务合作方在开展证券业务及相关活动中,应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规定,遵守相关行业准则,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公平竞争,合规经营,忠实勤勉,诚实守信,不直接或者间接向他人输送不正当利益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利率 盛弘股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