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精粹 | 浙商研究低空经济论坛回顾

观点精粹 | 浙商研究低空经济论坛回顾
2024年03月22日 22: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低空经济已经成为航空航天经济发展领域的热点

在此背景下,2024年3月20日浙商证券中航科工、中直股份在南京联合举办“低空经济论坛”暨机构重仓股峰会中航科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继忠,中直股份总经理甘立伟,浙商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邱世梁(金麒麟分析师)出席会议。本次论坛邀请了北航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金麒麟分析师)洋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教授章文晋亲临现场发表演讲,十几家上市公司高管现场交流,分享低空经济新观点。

观点精粹

低空经济论坛浙商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大制造组组长邱世梁领衔,携手重磅专家深入探讨低空经济领域。

我国低空经济产业观察

1、低空经济:政策与技术共振。

2、政府重视:通航进入快速发展期。

3、“低空经济+”应用场景丰富。

4、低空经济产业空间巨大。

低空经济在政策和技术共振下,板块关注度不断提升。在主管部门和地方政策催化下,低空经济将步入发展快车道,促进低空应用场景落地和推广。

甘立伟

中直股份总经理

扶摇直上,无所不达

嘉宾观点:

1、低空经济是未来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2、低空经济点燃直升机产业的民用需求。

3、中国各省市政府对低空经济积极布局。

4、直升机板块是低空经济发展的关键载体。

首席观点:

低空经济有望成为下一轮经济增长引擎,政策+基础设施+技术共同驱动下,我国低空经济有望进入发展元年。中直股份是我国直升机业务专业化领航上市公司,或将迎来低空经济发展新机遇。

章文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教授、飞行汽车领域专家

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构型对比分析

嘉宾观点:

1、城市空中交通(UAM)旨在缓解道路拥堵,解决传统航空公司的最后50公里航程。

2、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是一种更绿色、更安全的飞行器。

3、eVTOL具有多种构型,技术路径各有优劣。

4、eVTOL关键技术包括构型和总体参数、低噪声设计、电推进技术、飞控技术和适航技术。

首席观点:

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作为新型航空器,在航空电动化的背景下,“纯电力驱动+自动驾驶”的推动下,有望成为未来空中城市交通的重要载体,形成新的出行方式。

高远洋 

北航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低空经济及其产业投资机会

嘉宾观点:

1、低空经济是一种“立体经济”,产业涵盖领域广,经济影响广泛。

2、中国正成为全球通用航空最为重要的新兴市场,通用航空发展环境逐步改善。

3、近年来中国无人机发展迅猛,已形成可观的产业规模。

4、eVTOL成为行业和资本关注焦点。

首席观点:

低空经济以通用航空产业为主体,以无人机产业为主导,广泛体现于各产业之中。低空经济内涵深远,是我国未来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引擎,低空经济大有可为。

如需了解更多策略会精彩内容,欢迎联系对口销售或研究员。

嘉宾所述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浙商证券研究所研究观点,如果嘉宾发布的观点和浙商研究所发布的观点有分歧或不一致,这也仅作为一种不同的研究视角,供投资者参考。

浙商证券研究所持续深化“深耕江浙”“扎根产业”的战略布局,立足长三角地区,以深度研究把握经济转型方向与产业转型趋势,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协同优势和战略优势,坚持致力于为上市企业和机构投资者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的过程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