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 | BOSS直聘发布业绩释放积极信号,人服板块低估值建议关注

点评 | BOSS直聘发布业绩释放积极信号,人服板块低估值建议关注
2024年03月14日 02:1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文来自方正证券研究所于2024年3月13日发布的报告《BOSS直聘发布业绩释放积极信号,人服板块低估值建议关注》,欲了解具体内容,请阅读报告原文。

分析师:李珍妮S1220523080002

 点评内容 

3月12日晚,BOSS直聘发布2023Q4财报,2023Q4实现收入15.8亿元/+46%,超出指引上限、此前指引为15.1-15.5亿元。此外,公司更新2024Q1业务进展情况,呈现以下四点特征:

①招聘者,春节以来每日新增职位数和在线职位数创历史同期新高,日均在线职位数同增约20%;

②大企业,春节后至员工数超1万的大企业日均在线职位数同增24%;

③行业,春节以来所有行业日均新增和在线职位数相比2023年同期均正增长,蓝领、服务业创新高,机械制造、交运物流同比增长提速,消费、汽车等增长领先;

④商业,与2023年相比职位类型明显变化,但更多聚焦企业业务发展与扩张,销售、人力资源服务、财务类等职位增速有所回升。

因人力板块具有较强顺周期属性,受宏观弱复苏影响,2023全年板块内各公司股价均出现大幅回调,科锐国际/北京人力/外服控股/BOSS直聘/同道猎聘全年分别累计下跌43%/15%/18%/25%/37%。我们重申人力资源板块各公司逻辑:

A股:科锐国际、北京人力、外服控股

【科锐国际】:2023年弱复苏背景下公司经营持续承压,但Q3外包业务环比Q2改善趋势已出现,展望未来随海内外招聘需求持续修复,低基数下看好公司业绩弹性释放。公司发布业绩快报,预计2023全年归母净利润2.0亿元/-31%,此前股权激励100%解锁条件为,2024/2025/2026年收入或利润同比2023年的增速分别不低于30%/62%/103%,即2024/2025/2026年同比增长30%/25%/25%。

【北京人力】:弱复苏市场环境下公司业务稳定性高,借壳上市后北京外企置入上市公司,估值低边际复苏+关注度提升,今年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升,我们预计公司旗(金麒麟分析师)下北京外企2023年归母净利润8.4亿元,但需考虑到重组后费用及留存资产的影响,后续可以关注后续节奏。

【外服控股】:公司是国内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商,上市后通过外延并购强化海内外优势,加速数字化增长;传统业务稳定基本盘、贡献稳定现金流,新兴外包、灵工业务高增长、打开成长空间。

港美股:BOSS直聘、同道猎聘

【BOSS直聘】:公司预计2024Q1收入同比增长28.3%-30.7%至16.4-16.7亿元,长期看好公司创新的模式及其形成的网络效应和品牌议价能力,潜在渗透率及市占率提升带来的变现空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招聘复苏不及预期风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BOSS直聘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