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周报 | 8月可选消费回暖,服装出口降幅收窄

行业周报 | 8月可选消费回暖,服装出口降幅收窄
2023年09月17日 22: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美护主线:8月化妆品社零增速显著回升,超头舆情短期影响较小

行业变化1)8月化妆品社零同比+9.7%,对比7月同比-4.1%增速环比显著回暖,相比21年同期增长2.7%。8月美妆大盘环比7月全面回暖,一方面体现7月淡季波动主因618虹吸效应影响,长期景气上行趋势不改,另一方面核心品牌8月积极合作抖音超品日活动,新流量红利仍保证动力来源。2)超头舆情短期影响较小,中期新渠道的崛起及品牌加强自播为核心趋势。超头舆情事件以来,当前双11招商进程仍处于正常推进状态,从品牌维度李佳琦合作仍能保障较大需求体量,从消费者维度看直播间低价仍具备显著吸引力,中期来看新渠道的崛起及品牌解绑主播加强自有运营为核心趋势,长期高强度营销投入有望淡化,研发科技超车将成为国货崛起密钥。3)9月11日-17日,Manner x 薇诺娜联名饮品“云南之光”酒香桂花拿铁全国限时上新,该联名契合品牌采集云南精粹的核心品牌定位,同时又有助于实现跨界用户的互相渗透实现品牌借力,参考近期成功打爆的跨界联名爆品,定位精准的跨界联名有望强化品牌心智并实现用户破圈。

核心观点8月美妆大盘在7月淡季波动后全面强势回暖,彰显美护下游需求强韧性。超头短期影响较小,中期来看新渠道的崛起及品牌解绑主播加强自有运营为核心趋势,长期来看国货崛起仍为核心趋势,其底层品牌思维其实是研发科技的弯道超车,在此轮替代中全能力龙头及中国成分将成为核心方向,国货品牌本土份额远期空间有望从27%提升至50%。建议关注1)医美板块【爱美客】、【锦波生物】、【美丽田园医疗健康】等;2)美妆板块【贝泰妮】、【巨子生物】,【珀莱雅】、【水羊股份】、【上美股份】、【科思股份】、【嘉亨家化】等。

零售主线:社零整体回暖等待后续复苏

行业变化(1)8月份社零同比增长4.6%,对比7月份的2.5%有反弹。8月黄金珠宝大盘恢复增长,同比+7.2%,但是7-8月之和呈现小幅负增长,同比-2.7%。(2)上周SHFE金价到达历史高位,最高价达到480元/克,带动黄金珠宝股票整体上行,需要注意,此次国内金价上行与国外金价上行是背离的,同期伦敦金并未上涨,国内的金价更多的是对人民币汇率的反应。

零售观点社零反弹将整体利好零售类企业,当前经济尤其是需求端的修复需要时间。在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当下,兼具投资+消费属性的黄金珠宝23H1需求较好,有望延续高景气,建议关注具备较高弹性的【周大生】、【潮宏基】;线下零售中,部分公司在经济弱复苏背景下验证了自身开店的高势能,建议关注【名创优品】、【百果园】。传统零售中,建议关注主业稳健、利润表中有额外投资收益稳定贡献利润的公司,如持股马上消费金融的【重庆百货】、持股新网银行的【红旗连锁】。

纺服主线:8月服装消费回暖,出口降幅收窄

行业变化1)8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社零同比+4.5%,较7月增速有所回升。后续服装消费有望受益于各地促消费举措,呈持续复苏态势。(2)8月中国服装出口同比-12.5%,较7月增速有较为明显收窄。后续有望随海外服装品牌陆续去库完成,服装出口呈持续改善趋势。

风险提示:整体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海外服装品牌去库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
  • 09-22 中集环科 301559 --
  • 09-21 浩辰软件 688657 --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7.33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69.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