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周度回顾 20230220-0224

信用负面周度回顾 20230220-0224
2023年02月26日 22:59 市场资讯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城

   1. 丰源投资:未偿还逾期债务累计金额5594.70万元

   2. 娄海情旅投:中证鹏元下调“20娄海情债/20娄海情”信用等级至AA;涉及重大诉讼

   3. 赤水城投:中证鹏元下调“19赤水城投债/PR赤城建”信用等级至AA-

   4. 天津轨道交通:惠誉调整天津轨道交通的评级展望至负面,确认评级为“BBB+”

   5. 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惠誉将昆明轨道交通集团“BB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6. 青岛即墨旅投:惠誉将公司“BB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7. 龙岩交发集团:涉及重大诉讼进展

   8. 云投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涉嫌重大违法违纪被调查

   9. 邯郸建投:公司监事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

   10. 南宁威宁投资:专职外部董事苏拥军接受审查调查

   11. 建德国资:企业子公司新安旅游投资无偿划转资产

   12. 安庆经开:控股股东变更

   13. 杭州运河建设:公司控股股东变更

房地产

   1. 景瑞地产:暂停支付2月19日到期的14.5厘优先票据本息

   2.【上市公司】泛海控股:“17泛海MTN001”、“18泛海MTN001”触发投资者保护条款

   3. 恒大地产:司被执行6.3亿,累计被执行超261亿

   4. 融创地产: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

   其他行业:

   1. 北京东方园林(维权)环境:收到证监局警示函,涉嫌债务违约

   2. 步步高(维权)投资集团:联合资信下调步步高投资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至“AA-”

   3. 海南农垦集团:穆迪将公司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4. 青岛华通国资惠誉将公司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5.【上市公司】希慎兴业:穆迪下调发行人评级至“Baa1”,展望调整至“负面”

   6. 江苏南通二建:联合资信终止公司主体及“20南通二建MTN001”信用评级

   7.鸿达兴业(维权)集团:法院裁定受理公司破产清算

   8. 鸿达兴业集团:重大诉讼进展事项

   9. 恒力集团:公司及有关责任人被予以通报批评

   10. 宏信证券:上交所决定对宏信证券予以书面警示

   11.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对光大信托予以诫勉谈话

   1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

   13. 泰山财金投资:无偿划转资产

   14. 当代科技:签署控股子公司三特索道股份转让协议

   15.【上市公司】创业环保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

   16.【上市公司】润禾材料可转债持有比例变动达10%

   17. 尧柏特种水泥集团: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之城投 

NEWS  

1. 丰源投资:未偿还逾期债务累计金额5594.70万元

通化市丰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告,截至2023年2月21日,公司未偿还逾期债务的累计总额(包含本金、利息、违约金和罚息等)为5594.70万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8通化丰源债01[1880295.IB]等

2. 娄海情旅投:中证鹏元下调“20娄海情债/20娄海情”信用等级至AA;涉及重大诉讼

中证鹏元公告,因遵义市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级别终止,中证鹏元对其为“20娄海情债/20娄海情”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实际保障作用无法准确评定。基于评级谨慎性原则,中证鹏元决定下调“20娄海情债/20娄海情”信用等级至与娄海情旅投主体级别一致,即将“20娄海情债/20娄海情”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维持娄海情旅投主体信用等级为AA,维持评级展望为稳定。

遵义市汇川区娄海情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布涉及重大诉讼进展称,被执行人多次与华融信托开展债务展期降息沟通工作,但因双方就还款金额及还款时间未达成一致,2023年2月7日华融信托再次向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遵义市汇川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遵义市汇川区娄海情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被执行人等三家公司账户及相应资产进行强制执行,案号(2023)京02执55号,并将三家公司纳入失信人执行名单。目前被执行人正积极与华融信托沟融。(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娄海情[152660.SH]等

3. 赤水城投:中证鹏元下调“19赤水城投债/PR赤城建”信用等级至AA-

中证鹏元公告,因遵义市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级别终止,中证鹏元对其为“19赤水城投债/PR赤城建”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实际保障作用无法准确评定。基于评级谨慎性原则,中证鹏元决定下调“19赤水城投债/PR赤城建”信用等级至与赤水城投主体级别一致,即将“19赤水城投债/PR赤城建”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维持赤水城投主体信用等级为AA-,维持评级展望为稳定。(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19赤水城投债[1980007.IB]等

4. 天津轨道交通:惠誉调整天津轨道交通的评级展望至负面,确认评级为“BBB+”

惠誉评级已将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的评级展望自稳定调整至负面,并确认其评级为“BBB+”。(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0天轨债02[2080073.IB]等

5. 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惠誉将昆明轨道交通集团“BB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惠誉报告称,将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BBB+”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以及“BBB+”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1昆明轨道MTN004(绿色)[102103149.IB]等

6. 青岛即墨旅投:惠誉将公司“BB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惠誉报告称,将青岛市即墨区城市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BBB-”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将由其全资子公司发行的高级无担保票据“BBB-”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1即旅02[197436.SH]等

7. 龙岩交发集团:涉及重大诉讼进展

龙岩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因各被告共同损害项目公司利益的纠纷诉讼(公司为被告三),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向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截至2023年2月23日,本公司一审已胜诉,二审尚未判决。(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龙交01[194454.SH]等

8. 云投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涉嫌重大违法违纪被调查

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2023年2月17日《立案通知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温培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云投MTN001[102281793.IB]等

9. 邯郸建投:公司监事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

邯郸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2023年2月公司监事刘召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肥乡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3邯建02[114913.SH]等

10. 南宁威宁投资:专职外部董事苏拥军接受审查调查

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据南宁市纪委监委消息,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苏拥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知悉审查调查的进展及结论。(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3威宁投资MTN001[102380174.IB]等

11. 建德国资:企业子公司新安旅游投资无偿划转资产

建德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将合并范围内子公司建德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和资产全部转让给建德市国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述无偿划转事项将导致公司单次合并口径净资产减少9.05亿元,占最近一期净资产的4.89%。(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3建德国资CP001[042380082.IB]等

12. 安庆经开:控股股东变更

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截至2023年2月22日,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控股股东由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安庆经开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3安经开SCP001[012380383.IB]等

13. 杭州运河建设:公司控股股东变更

杭州市运河综合保护开发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杭州市人民政府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权划转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杭州商旅,实际控制人为杭州市国资委。(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杭运01[196192.SH]等

信用负面跟踪之房地产

NEWS  

1. 景瑞地产:暂停支付2月19日到期的14.5厘优先票据本息

景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2023年2月到期之14.5厘优先票据将于2023年2月19日到期。于到期时,票据未偿还本金3.5亿美元及应计利息1268.75万美元将到期并应予支付。因景瑞控股2022年8月31日的公告所述,鉴于景瑞控股正在考虑潜在全面重组全部美元优先票据以公平对待所有债权人,故已暂停支付票据。未支付可能使其他债权人可以要求本集团加速偿还其债务。(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景瑞01[188191.SH]等

2.【上市公司】泛海控股:“17泛海MTN001”、“18泛海MTN001”触发投资者保护条款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由于公司未能按照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约定清偿公司债券“20泛控01”,触发了“17泛海MTN001”、“18泛海MTN001”投资者保护条款。(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17泛海MTN001[101769004.IB]等

3. 恒大地产:公司被执行6.3亿,累计被执行超261亿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7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6.3亿余元,被执行人还包括该公司旗下恒大地产集团 (深圳) 有限公司、大连东方亚都置业有限公司等。目前,恒大地产被执行总金额已超261亿元。(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1恒大01[149467.SZ]等

4. 融创地产: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

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存在8项失信行为,涉及票面金额661.75万元及利息损失、诉讼费用等。(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融创01[149350.SZ]等

信用负面跟踪之其他 

NEWS  

1.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收到证监局警示函,涉嫌债务违约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公司于2020年12月18日公布发行公司债券“20东林G1”募集说明书时,存在部分债务违约情形。(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东林G1[149263.SZ]

2. 步步高投资集团:联合资信下调步步高投资集团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至“AA-”

联合资信确定将步步高投资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将“20步步高(疫情防控债)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步步高MTN001[102281157.IB]等

3. 海南农垦集团:穆迪将公司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2023年2月21日,穆迪维持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aa2”的发行人评级,同时将上述评级展望由列入评级观察名单调整为“负面”。(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3海南农垦SCP001[012380332.IB]等

4. 青岛华通国资:惠誉将公司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2023年2月24日,惠誉维持青岛华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长期本外币评级为“BBB”,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来源:企业预警通)相关债券:22华通01[182707.SH]等5.【上市公司】希慎兴业:穆迪下调发行人评级至“Baa1”,展望调整至“负面”

穆迪下调希慎兴业(00014.HK)及其子公司评级。其中希慎兴业的发行人评级由“A3”下调至“Baa1”;Hysan(MTN)Limited中期票据(MTN)计划的有支持高级无抵押评级由“A3”下调至“Baa1”;Elect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 有支持高级无抵押评级亦由“A3”下调至“Baa1”。同时,穆迪已将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来源:企业预警通)相关债券:希慎兴业 2.82% N20290904[5720.HK]等6. 江苏南通二建:联合资信终止公司主体及“20南通二建MTN001”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公告,2023年2月23日,联合资信收到由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发送的《关于终止与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函》称,公司考虑到业务发展需要,不再委托联合资信对公司继续进行相关信用评级工作。自2023年2月24日起,联合资信终止对公司主体及“20南通二建MTN001”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公司主体及“20南通二建MTN001”的评级结果。(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南通二建MTN001[102000380.IB]

7.鸿达兴业集团:法院裁定受理公司破产清算

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本公司于2023年2月24日收到广州中院出具的(2022)粤01破申637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鸿达转债[128085.SZ]

8. 鸿达兴业集团:重大诉讼进展事项

鸿达兴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经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3年3月6日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相关抵押房产进行公开拍卖活动。(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鸿达01[166346.SH]等

9. 恒力集团:公司及有关责任人被予以通报批评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及陈建华、范红卫在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的过程中,与9名实际出资人或基金委托人签署了《投资协议书》或《差额补足协议》等协议,约定对其实际出资认购的公司股份提供收益保证,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决定书《关于对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2023)16号)。(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恒力CP004(科创票据)[042280485.IB]等

10. 宏信证券:上交所决定对宏信证券予以书面警示

上交所公告,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公司债券业务中存在债券承销业务内部控制制度不完善,对“20西峡01”项目尽职调查、风险揭示不充分,受托管理责任履行不到位,主营业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核查不足等违规行为,决定对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予以书面警示。(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0宏信01[166877.SH]等

11.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对光大信托予以诫勉谈话

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称,光大兴陇信托作为相关资产支持票据的发行载体管理机构,存在未按规定在收益支付日的前3个工作日披露资产运营报告,且未按规定在本息兑付日前5个工作日披露付息兑付公告的行为,违反了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对光大信托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悦泽6次[180767.SH]等

1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无偿划转子公司股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根据相关通知,公司将其持有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油有限公司54.59%股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60%股权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矿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划转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本次划转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兵国02[137849.SH]等

13. 泰山财金投资:无偿划转资产

泰安市泰山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根据2023年2月17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出具的《专题会议纪要》,同意将本公司持有的山东云天安全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59.33%股权无偿划转至泰安市泰山新基建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3泰山D1[114706.SH]等

14. 当代科技:签署控股子公司三特索道股份转让协议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正在筹划子公司控制权变更的相关事项。上述事项实施完毕后,当代科技控股子公司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当代02[188732.SH]等

15.【上市公司】创业环保: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

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A股股份7.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57%,其由于经营需要,申请办理融资,将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进行质押担保,质押融资资金用途为补充流动资金。(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2津创环保GN001[132280072.IB]等

16.【上市公司】润禾材料:可转债持有比例变动达10%

润禾材料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浙江润禾控股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其于2023年2月20日至2023年2月21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润禾转债”共计303,000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36%。(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润禾转债[123152.SZ]

17. 尧柏特种水泥集团: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动

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同意公司章程第二十条中关于董事会席位由7名变更为5名的决定。同意MA WEIPING(马维平)、王发印、楚宇峰、刘建军、刘晓军、刘鑫同志辞去董事职务,同意原董事王蕊同志董事职务不变,委派曹建顺、李永继、连杰、王九军同志为新董事,新的董事会成员由曹建顺、王蕊、李永继、连杰、王九军五名同志组成。同意MA WEIPING(马维平)同志辞去董事长职务,由曹建顺同志担任董事长职务,兼任总经理职务。同意王蕊同志辞去法定代表人职务,由曹建顺同志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尧柏水泥MTN001[102001744.IB]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1. 城投

2. 其他行业

公司债终止审查

NOTICES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