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2月9日热点话题选题参考及报道方向
2023年02月09日 12: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鲸平台

1、ChatGPT引爆国内试玩热潮,其中却混了不少“山寨”

许多以“ChatGPT”为名吸引网友点击的APP或小程序在服务上存在诸多限制,甚至出现了回答一个问题就要看30秒广告,或者回答4次问题后就要充值9.9元才能继续的ChatGPT“山寨”产品。不过截至2月8日,不少直接打着“ChatGPT”旗号的公众号或小程序的名称已经无法搜索到。

记者角度:汇总国内ChatGPT产品,挖掘其人工智能科技含量。

2、11家车企公布2023年度销量目标

进入2023年,各大车企又将展开了新一轮的“竞速”。从多家车企发布的全年销量目标来看,车企对于2023年的发展保持较高的信心和预期。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截至发稿,包括主流汽车集团、传统民营车企和新造车势力在内共有11家车企透露了今年的销量目标。其中,传统汽车集团和民营车企制定的2023年销量目标相对谨慎保守,平均年度销量目标增幅在25%左右。新造车企业则普遍为2023年制定了更高的增幅预期,其中“蔚小理”的目标增长率均超60%,理想汽车更是达到了88%。

记者角度:采访各大车企,了解其2023年经营战略、具体布局、销量目标并进行跟进。

3、抖音搅浑外卖市场?美团意外跌出万亿俱乐部

2月8日,美团(03690.HK)开盘后一路走跌,跌幅一度超过8%,后有所回升,截至发稿,美团跌6.35%,报153.3港元。截止发稿前,美团方面并未对股价波动作出回应。消息面上,昨日有报道称抖音将于3月1日上线全国外卖服务,但随后遭到否认。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回应新消费日报记者称,“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

记者角度:采访抖音相关人员和商家,了解“团购配送”项目在试点城市的运转情况。

4、多地出台碳达峰“施工图” 信贷、股债等金融工具齐发力

近日,广东、河南、四川、广西等多地印发碳达峰实施方案,明确碳达峰“施工图”,同时提出一系列绿色金融支持政策,助力做好碳达峰工作。多地发布的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了一系列绿色金融支持政策,包括有序推进绿色低碳金融产品和工具创新;大力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基金等。

记者角度:汇总各地出台碳达峰实施方案内容、绿色金融支持政策出台情况,邀请专家解读。

5、"借马甲"短线交易自家股票 汉森制药董事长被通报批评

8日,因“借马甲”短线交易自家股票,汉森制药(002412)董事长、总经理刘正清被深交所通报批评。四个月前,刘正清已因该违规行为被罚10万元。

记者角度:跟进事件后续,梳理汉森制药公司业绩情况及董事长刘正清发家史。汇总今年来被交易所处罚的上市公司高管情况。

6、*ST凯乐2月15日终止上市 今年退市首股现身 市场优胜劣汰功能强化

2023年,随着新一轮上市公司“提质”计划的实施和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启动,A股退市力度加大,资本市场优胜劣汰功能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退市格局基本形成。2月8日晚,*ST凯乐公告称,2月8日收到上交所《关于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于2月15日终止上市暨摘牌,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ST凯乐成为今年A股首只退市股票。

记者角度:跟进*ST凯乐后续退市情况,邀请专家解读A股市场退市规则。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车企 抖音 美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