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敢”为核,绽放“三大法宝”时代之光

以“敢”为核,绽放“三大法宝”时代之光
2023年02月02日 13:34 苏州发布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苏州发布

一年之计在于春,潮头起势看精神。

踏入2023的门槛,锚定引领示范新目标,吹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集结号,苏州正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

敢为天下先,善为创新事,是苏州干部群众的优良传统,也是这座城市的鲜明特质。

改革开放40多年来,苏州的每一次突破,每一次进阶,贯穿其中并实现驱动引领的就是敢为人先、不断超越的胆识和干劲。凭借“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张家港走出了一条“乡镇企业异军突起”的探索之路,实现了由“农”到“工”的第一次飞跃,从苏南“边角料”蝶变成全国“明星城”;依托“敢闯敢试、唯实唯干、奋斗奋进、创新创优”的“昆山之路”,昆山勇开自费创办开发区先河,并在“农转工”之后,迅速闯出一条“散转聚”“内转外”“乡转城”的发展之路;比第一批国家级开发区起步整整晚十年,苏州工业园区始终瞄准一流,敢与快者比、跟强者赛、朝高处攀,创造了后来者居上、跨越腾飞的发展奇迹,催生了“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相互激荡、相得益彰,点燃了苏州大地干事创业的“熊熊烈火”,进而凝练成苏州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的“三大法宝”,成就了苏州崛起的时代传奇。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

伴随着时代的变迁、发展的跃迁,苏州“三大法宝”的内涵也在不断丰富,但“敢”字始终是其核心要义,光芒自在,历久弥新。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要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就必须与时俱进传承弘扬“三大法宝”,再创苏州新辉煌。而赓续传统,以“敢”为核,大力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无疑就是新时代传承和弘扬苏州“三大法宝”的最佳抓手,必须抓紧抓好,使之成为推动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攀高峰的精神力量。

以“敢”为核,提振“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气神,能“敢”善“敢”,让永不褪色的苏州“三大法宝”在新时代绽放华彩。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苏州新实践,前进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面临的挑战困难多重而艰巨。喊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有底气,叫响“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要胆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迫切需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要牢固树立“探路者”和“挑大梁”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三大法宝”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拼搏奋进,能“敢”善“敢”,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用勤劳、勇敢、智慧、创新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打开发展新天地,续写“三大法宝”新故事。

以“敢”为核,提振“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气神,是向历史致敬,更将是苏州深刻实践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引领示范的再一次出发。

2022年,苏州扛住了超出预期的多重挑战,挑起了全省经济“压舱石”的重责重任。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958.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43642.7亿元,比上年增长4.1%;四大产业创新集群产值增长4.6%;新增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2家,超全省四分之一······每一个数字都来之不易,每一项成就都是奋斗以成,当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这些担当作为结成硕果标注成苏州发展的新高度时,这些也成为苏州敢当“探路者”、敢于“挑大梁”的信心所在。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

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就能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就能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汇聚发展的磅礴之力。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当我们在激荡中突围而出、在危机中开辟新局,苏州“三大法宝”也必将绽放出新时代的荣光。

来源:引力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州市 昆山市 开发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