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叫嚣“我爸是李刚”的官二代,出狱后令人唏嘘!

13年前叫嚣“我爸是李刚”的官二代,出狱后令人唏嘘!
2023年01月30日 10:1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闰土说事

我爸是李刚!有本事你们告去!”

这样一句话将这个少年直接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李刚是谁?为何他的孩子会在撞到人后如此狂妄?他们最终都是什么结局?

2010年10月16日晚上,这个少年开车疾驰在河北大学里,黑夜之中突然传来一声沉闷的声音,伴随着两个女生的惨叫,汽车停下来,周围迅速聚集了围观的人群。

看了一眼躺在数米远的两个伤者,肇事者如无其事地直接开车离开了。围观的老师和同学报了警,等少年接上自己的女朋友返程时,被保安和学生拦了下来。

看着这些阻拦自己的人,少年愤怒开口道:“看把我(的)车(给)刮的!你知道我爸是谁吗?我爸是李刚!有本事你们告去!”

李刚是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副局长,而这个肇事者就是他的儿子李启铭,也正是此事过后,“我爸是李刚”成为了著名的坑爹语录之一

出生于1988年的李启铭,事发时22岁,已从河北传媒学院毕业,在单位实习。因为父亲的原因,他从小就不缺钱,凡事都有父母为他解决,而他也逐渐养成了纨绔子弟的恶习,骄横跋扈。

在李启铭上大学时喜欢上了飙车,从小父母就对他有求必应,对于儿子的这个爱好,父亲也满足了他,为他买了一辆车,此后李启铭就常常在学校里飙车。

学校本是读书学习的地方,在校园中行驶的车辆也被规定在一定的速度之内行驶,而李启铭却无视校规,经常横冲直撞,只是在此事之前他还没有发生过如此严重的事故。

被撞的两个女生最后被送到了医院,一人死亡,一人受伤。死亡的是陈小凤,受伤的是张京京。张京京经过治疗后就出院了,而陈小凤的家庭却遭受了灭顶之灾。

来自农村的陈小凤,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从小就十分优秀,成绩很好,还在大学里攻读双学位。可是这个女孩还没有等到实现自己做公务员的梦想,还没有走出学校,就因一场飞来横祸失去了生命。

这些信息被网友扒出来后,李启铭和其父李刚被网民谩骂,因为身份的巨大悬殊,一个是农村无权无势地上进学子,一个是城里有权有势的富家子弟,更加让人愤怒。

尤其是李启铭说出自己的父亲是李刚之后,更让人认为他仗势欺人十分恶劣,如果因为他的父亲是高官,他就能逃脱制裁,那对于死者与伤者是极大的不公平。

而李启铭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对自己造成怎样的影响,又会对自己的父亲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而在调查之后,警察发现当天晚上李启铭是酒后驾驶,据周围目击者所说,当时一开始他的车开进河北大学时速度也不快,但在两个穿着轮滑鞋的女生经过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的车突然加速了。

对于这个问题,李启铭自己说这就是个意外,但这样的操作着实让人很难捉摸他是否有故意伤人的嫌疑。

真正让人们愤怒的就是他事后那副不负责任的态度,酒驾本身就是错误的,在伤到人之后他还没有及时查看伤者的伤势,反而企图扬长而去,逃避责任。

而后警察将这件事通知李启铭的父亲时,如同一道晴天霹雳在他的上空响彻,自己的儿子竟然做出如此事来,还如此坑爹,即使自己平时对他宠爱,他仗着自己的家世有些骄横,但也不至于荒唐到害死人还不愿意负责的程度,李刚当时就崩溃了。

可是事情发生在许多双眼睛面前,岂是李刚能够控制的,这样的李启铭,就算父亲是李刚,也无法救他了。之后李刚在面对采访时,向受害者以及受害者家属还有广大网友都道了歉,称儿子养成这样,自己的责任无法推卸。

因为李刚和妻子平时都忙于工作,对孩子的管教从小就很少,以至于他什么时候变成这般模样都不知道,他做出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情却不知道自己错了,要依法处理,绝不袒护。

被拘留的李启铭还在等待着自己的父亲救自己出去呢,没想到这次父亲也救不了他,而当他得知审判结果时,也是一脸的无法相信。

最终法院判处李启铭6年有期徒刑,并处以55万元罚款,可他当时刚刚毕业,也没有这么多钱,这些罚款最后还是父亲李刚替他交了,而李启铭也从此开始了6年的牢狱生涯。

而关于李启铭的更多事情也不断被人扒出来,有消息称他在上大学之前就是一个恶霸。在念高中时,他也时常无视校规,带着一群混混四处作恶,仗着自己的父亲是李刚,做起了“校霸”。而他就读的学校对此也毫无办法,只能任由他逃课,打架生事。

在大学里李启铭更加肆意妄为,抽烟酗酒的事情他一样没少干,经常喝完酒就和一群乌合之众在外厮混。

对于自己的儿子做出的这些事情李刚夫妻俩怎么会没有察觉,可是他最终还是酿成了大祸,归根结底还是父母没有及时的管束,如果在孩子出现问题时就及时干预,至少可以让他对自己做下的事情负上责任。

而孩子之所以叛逆,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想要吸引父母的关注。而李刚夫妻二人虽然宠溺孩子,却都没有给予他很好的陪伴,这也就造成了他越发狂妄的结果,最终后悔都来不及了。

事后李启铭的父母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舆论压力,网上不管是对李启铭,还是对李刚夫妻俩的骂声铺天盖地,说他们教子无方,枉为人父,枉为人母。

而李刚作为一个公安局分局副局长,自己的儿子却发生了交通肇事的事故,他心里压力巨大,最终引咎辞职。当时的局长百绍辉曾劝李刚,李刚的儿子犯了错,又不是李刚犯了错,为啥要辞职呢?

由此也可以看到,其实李刚并非一个没有才能的人,自然也有他的能力。可教育出这样一个儿子,无论如何自己都已经受到了影响。

之后有记者再次确认了李刚离职的消息,他的确辞去了副局长一职,且人也不知去向了。李刚就这么消失了,甚至在之后李启铭出狱之时,李刚都没有前去接他。

李启铭的牢狱生活由于表现优秀,经过两次减刑,终于在2015年出狱。可是出狱后的李启铭虽然重获了自由,却失去了家庭,失去了父母,也失去了朋友,就连曾经的女朋友都已经离他而去,他成了孤单单一个人。

李启铭企图去工作赚钱,可是一个有过前科的人,无论哪家单位都不愿意收他,每次都碰壁的李启铭养活自己都变得很困难。而这一切是在他踩下油门将车开向那两个女同学时,从未预料过的。

有人知道自己面前的人就是李启铭时,总会对着他问:“你不是说你爸是李刚吗?”言下之意,大家都懂,如此目中无人的富二代最后终究还是被依照法律惩处,对于普通人而言是大快人心的事情。

没有公司愿意留下李启铭上班,李启铭只好选择一些对学历和背景要求不太高的工作,他做过洗车工,当过推销员,最后找到了一家装修公司干起了刮大白的工人。虽然是个体力活,好在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

因为李启铭,毁掉了几个家庭,甚至自己的父母也受到牵连,失去了原本幸福的生活。

那个死去的女同学如果没有遭遇这场飞来横祸,或许已经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并给自己的农村父母带来回报。可是这一切都随着一个家庭教育的缺失,烟消云散,成为不可能了。

2021年10月,根据见到过李启铭的人称,他已经全然没有了昔日富二代的样子,人很黑,衣服上都是刮大白底上的印子,看起来很邋遢。而至于其父李刚的去向,至今无人清楚。

李启铭的人生悲剧是自己一手造成的,犯了错就得承担责任,已经发生的事情即使后悔也无法改变事实。而对此,人们应该引以为戒,尤其是为人父母者,更应该思考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孩子成长为一个真正的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玉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