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每日最强音】瀚川智能深度研究:换电产业趋势明确,设备龙头二次成长 |宏观+电新

【华创·每日最强音】瀚川智能深度研究:换电产业趋势明确,设备龙头二次成长 |宏观+电新
2023年01月18日 08: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创宏观

2023/01/17

本周周报关注主要省市的疫情“达峰”及感染率数据。

(一)全国最新的死亡病例数据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全国医疗机构累计发生在院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病例59938例。

(二)全国及各省市何时达峰?

全国整体来看,第一波疫情已于去年12月中下旬到今年1月初“达峰”。据国家卫健委1月14日信息,全国发热门诊诊疗人次、急诊诊疗人次、在院重症患者数量已先后于2022年12月23日、2023年1月2日、2023年1月5日达峰。

多地判断已渡过感染高峰,“达峰”时间存在差异。北京、上海、河南、重庆、四川等省市判断在去年12月15日-23日左右渡过感染高峰期;江苏,海南三亚、海口等判断在去年年底;安徽合肥、浙江绍兴判断在今年1月上旬。

但全国及部分省市仍处于重症救治高峰期。全国来看,在院重症患者“达峰”后下降缓慢,1月5月达到峰值12.8万人,到1月12日仍有10.5万人。北京、上海、河南、浙江绍兴等省市也表示,当前虽已过感染高峰,但仍处于“重症”救治高峰。

(三)各省市感染率达到多少?

根据官方数据,河南、四川感染率已超过8成。据河南省数据:“截止到2023年1月6日,河南省全省感染率为89%”。如果按照河南常住人口×感染率,则河南目前感染人数已接近9000万。四川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去年12月底也表示:“四川省居民的整体感染发病已超过八成”。此前国家卫健委则表示,“截至2022年12月20日,全国累计感染人数约2.48亿,感染率达17.56%。其中,北京、四川是目前感染人数最多的两个省份,感染比例超过50%”。

根据人社通调查问卷数据,截至2022年12月26日,已有8省份感染率超过8成,包括四川、北京、河南、湖北、河北、重庆、江西、湖南。上海、浙江、福建等省市感染率较低,不到7成。

另一个可供参考的数据是发热门诊阳性检出率(统计口径与前两个有差异)。全国检出率的峰值是2022年12月20日33.9%,到1月12日下降到10.8%。江苏省阳性检出率在去年12月23日-28日保持40%以上、处于高位平台期,12月29日逐步下降至今年1月4日的18.6%。

每周经济观察。

华创宏观中国WEI指数:截至2023年01月08日,华创宏观中国周度经济活动指数为3.72,相对于01月01日回落了0.29。

内需:出入境人数大幅增长,春运前8日客运量不及预期。出入境,1月8号到12号,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日均检查出入境人员数量较“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前上升了48.9%,是2019年同期的26.2%。春运,前8日客运量合计为2019年的52%,此前预期春运40天累计客运量恢复至2019年70.3%。地铁客运量及航班数持续修复,近一周增幅:港澳台航班>国内航班>国际航班。汽车批零大幅走弱,1月前8日同比均为-23%。

生产:春节前生产偏弱。多数行业开工率下滑,货运物流、螺纹产量、水泥发运率等降幅扩大。

外需:韩国出口继续偏弱。1月前10天,韩国出口额同比-0.9%,若剔除开工天数影响,日均出口额-14.1%。

风险提示:疫情散发影响消费;楼市持续低迷;海外货币政策收紧幅度超预期。

华创电新

2023/01/17

摘要:

深耕自动化设备,换电设备将开拓第二成长曲线。瀚川智能成立于2007年,主要三大业务包括汽车装备、电池设备和充换电设备,公司以汽车电子领域的设备制造起家,在2019年上市之初就与泰科、大陆等国际客户合作紧密,公司凭借着在自动化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国际供应链的客户服务理念,先后切入了锂电设备、换电设备领域,在换电设备领域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将开拓公司第二成长曲线。公司2022年股权激励方案预计2022-2024年收入目标值12/21/37亿元,CAGR超50%。

换电产业趋势明显,千亿空间可期。换电的底层逻辑是讲电池“吃干榨净”,最大幅度利用电池的循环寿命,同时由于过程端能大幅缩短补能时间,对于运营类需求的用户端和运营商都能获得较高回报。国家和地方政策从2022年开始也陆续出台积极政策,从换电重卡销量数据和乘用车车型都能看出明显的产业趋势,我们预计中国换电行业保有量空间有望达到2000亿。

瀚川智能换电业务布局快、客户合作广。瀚川智能与主要的运营主体-宁德时代协鑫能科、吉利及蓝谷智慧深度绑定。公司于2022年2月、5月分别与协鑫、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于4月与协鑫签订6.8亿换电站销售合同。公司将以赣州作为换电项目的零部件生产、组装及整站装配中心,于2022年4月披露非公开发行项目预案将投资7.2亿元建设智能换电设备生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乘用车、商用车换电设备各1000套/年,换电站成本有望随规模化效益进一步降低。同时,公司掌握自动化设备底层核心技术和行业know-how,核心技术可直接复用到换电设备核心零部件RGV和解锁平台的生产中。

汽车智能制造和电池设备业务加速成长。行业扩增快,公司随客户共同成长。公司汽车设备主要产品包括电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传感器、连接器、控制器等自动化解决方案, 客户包括泰科电子、德国大陆等。电池设备主要产品包括圆柱电池和软包电池设备。受益于汽车工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利好因,汽车电子市场持续扩增。公司汽车智能制造及电池智能装备将受益于行业超高景气度和客户优势加速成长。

盈利预测:换电的产业趋势已经开始加速,瀚川智能与下游核心客户深度绑定,随产能释放,公司将有望迎来量利齐升。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收入为15.5/29.6/38.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2.4/3.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2/2.3/3.2元。考虑到公司下游需求高景气及换电业务的迅速增长,我们给予公司2023年35倍PE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市场政策变化风险,海外经营风险,新业务市场开拓风险,经济性分析和市场空间测算具有主观性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