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每日最强音】前瞻新技术之四:电池之战,结构之争|固收+电新

【华创·每日最强音】前瞻新技术之四:电池之战,结构之争|固收+电新
2022年12月07日 08: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创固收

2022/12/06

疫情加剧,基本面或再下探——11月经济数据预测

摘要:

通胀方面,预计11月CPI同比下行至1.4%附近,PPI同比或维持在-1.3%附近。猪价对食品项的支撑作用消退,受菜价和疫情拖累,叠加高基数影响,预计11月CPI同比下行至1.4%附近;国内外大宗品价格变动不大,高基数发挥主要作用,11月PPI同比或维持在-1.3%附近。

进出口方面,预计11月出口增速-1.5%、进口增速-1.0%左右。11月高频指标CCFI指数持续走低,港口协会披露外贸重箱同比延续下降,反映外贸景气进一步下滑,出口或维持负增,而国内疫情令生产采购受扰动,进口需求或也偏弱。

生产方面,预计11月工业增速或在4.3%左右。11月制造业PMI生产分项反季节性下滑,防疫封控影响产区生产,叠加供应链压力重现、需求走弱,生产节奏或有所放缓,工业增速或继续回落。

投资方面,固投累计增速或在5.7%左右。(1)制造业投资:11月制造业投资单月增速或在4.2%,累计增速在9.1%左右。(2)基建投资(不含电力):预计单月增速或在10.6%,累计增速或在8.9%附近;(3)地产投资:预计单月增速或在-15.4%左右,累计增速约为-9.4%。

社零方面,疫情加剧、餐饮拖累,社零增速或降至-2.1%左右。11月疫情冲击线下汽车消费,乘用车零售同比降幅较10月走扩,同时伴随疫情形势加剧,出行受阻,地铁客运量同比降幅扩大,暗示餐饮或继续走弱,社零增速或进一步下滑。

金融数据方面,预计11月新增信贷1.1亿,新增社融1.7万亿。11月疫情扰动再起,经济景气边际弱化,融资支撑政策余量有限,融资边际或再次回到弱势区间。预计M2增速或维持在11.8%附近。

总结来看,临近年末,经济景气边际下行压力仍在加大。三季度政策脉冲落地对融资的支撑已经弱化,对基建投资的拉动仍在落地中。虽然11月防疫政策放松和房地产调控政策明显发力,但基本面现实正在遭遇来自外需回落和国内疫情扰动的双重压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年末明初或再次进入政策发力窗口,应对景气边际的回落。

风险提示:稳增长政策效果不及预期。

华创电新

2022/12/05

前瞻新技术之四:电池之战,结构之争

摘要:

从底层技术分类总结各电池的优劣势。自从4680电池发布后,电池及整车企业乐忠于开发布会、创造新的电池名字。我们从底层技术对各类新型电池进行分类,梳理优劣势。总结为铁锂电池核心指标为体积利用率,刀片电池为最优解;三元电池注重综合性能,麒麟与4680各有千秋。 

体积利用率对比:系统级刀片最高,电芯级4680最高,综合刀片最佳。经电池包XYZ三向尺寸链分析测算,量产产品中刀片电池的体积利用率最高为62%,其次为魔方电池59%,21700最低仅为31%;未量产产品中麒麟宣传可达72%,4680电池预估仅为38%。对电芯尺寸链分析,177Ah方铝、135Ah刀片、4680的JR体积占比分别为86.4%、86.0%、88.7%,4680利用率最高,方铝与刀片差异较小。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 1)电池:宁德时代亿纬锂能;2)正极:容百科技长远锂科德方纳米;3)负极:贝特瑞信德新材、杉杉科技;4)隔膜:星源材质恩捷股份;5)电解液:新宙邦天赐材料;6)结构件:科达利震裕科技东山精密东方电热、和胜科技、华达科技;7)裁切模具:德新科技;8)热管理:银邦股份华峰铝业科创新源飞荣达;9)碳纳米管:天奈科技;10)胶粘剂:斯迪克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车上市进程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过快削弱企业盈利,行业扩产过快加剧行业竞争,地缘政治、贸易摩擦阻碍海外供应链,安全事故影响企业产销,新技术落地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