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 · 消费 | “重估中国优势”广发证券2022年资本论坛精彩回顾

医药 · 消费 | “重估中国优势”广发证券2022年资本论坛精彩回顾
2022年09月06日 21:26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医药·消费|看广发

8月30-31日,“重估中国优势”广发证券2022年资本论坛在杭州举办。广发证券力邀权威专家和资深人士就当下宏观和行业热点问题发表真知灼见。其中,广发证券食品饮料、医药、农业、批零社服、纺织服装团队在“白酒、速冻食品、餐饮供应链”“医药需求,创新未来”“猪周期探讨与展望”“疫后复苏,品牌力量”“精致露营&纺织服装”论坛上分别阐述了广发见解。

 医药需求,创新未来:创新升级,未来已来

(8月31日上午)

上午,科伦博泰总经理葛均友,信立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颜杰,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洪坦,诺唯赞董事长曹林,引航生物总经理谢新开,欧康维视战略总监张皓及广发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罗佳荣、广发证券医药资深分析师方程嫣就“医药需求,创新未来:创新升级,未来已来”发表精彩见解。

葛均友,科伦博泰总经理

颜杰,信立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

洪坦,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

曹林,诺唯赞董事长

谢新开,引航生物总经理

张皓,欧康维视战略总监

方程嫣,广发证券医药资深分析师

(左右滑动可查看更多内容)

罗佳荣,广发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

广发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罗佳荣指出,中国创新药:药监、支付政策逐步成熟。国内创新药行业起步于 2016 年,凭借天时、地利、人和获得了快速发展。目前医保谈判已常态化,行业准入门槛的提升,将优化国内创新药的竞争环境,进而获得更好的回报。

医药需求,创新未来:消费医疗,愈久弥新

(8月31日下午)

下午,诺辉健康首席执行官朱叶青、瑞玞医美董事长陆文岐、杭州轻医美领导者加颜连锁创始人童海佳、健帆生物董事长董凡、先为达董事长潘海、特科罗CSO李冠群、鱼跃医疗董事长吴群、固生堂财务总监邓仕刚及广发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罗佳荣、广发证券医药资深分析师方程嫣就“医药需求,创新未来:消费医疗,愈久弥新”发表精彩见解。

朱叶青,诺辉健康首席执行官

陆文岐,瑞玞医美董事长

童海佳,杭州轻医美领导者加颜连锁创始人

董凡,健帆生物董事长

潘海,先为达董事长

李冠群,特科罗CSO

吴群,鱼跃医疗董事长

邓仕刚,固生堂财务总监

方程嫣 广发证券医药资深分析师

(左右滑动可查看更多内容)

罗佳荣 广发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

广发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罗佳荣指出,补偿性消费:疫情逐步接近尾声,疫情后的需求释放同样值得期待。接触式消费、可选消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疫情过后弹性最大。

白酒、速冻食品、餐饮供应链:

疫后消费复苏新趋势(8月31日上午)

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和君咨询资深合伙人、资深战略管理专家,万店盈利智库创始人兼CEO,绝味食品、蜜雪冰城等万店龙头投资人和长期顾问陈志强,广州名道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龙及广发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王永锋就“白酒、速冻食品、餐饮供应链:疫后消费复苏新趋势”发表精彩见解。

杨光,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

陈志强,和君咨询资深合伙人、资深战略管理专家,万店盈利智库创始人兼CEO,绝味食品、蜜雪冰城等万店龙头投资人和长期顾问。

陈小龙,广州名道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左右滑动可查看更多内容)

王永锋,广发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

广发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王永锋指出,当前食品饮料行业处于调整周期尾声,22年下半年有望开启新一轮牛市。1、按照基本面划分,本轮调整时长已达5个季度,达到前三轮水平(3-6个季度)。2、板块指数最大调整幅度37%,达到前三轮水平(33%-66%)。3、茅五泸对应23年PE最低值为27/18/21X,与第三轮(25/16/17X)接近。4、22Q1食品饮料公募配置比例为12.75%,白酒为10.73%,22Q1与第三轮调整期公募配置比例最低点较为接近(食品饮料11.36%,白酒6.40%)。

 猪周期探讨与展望(8月31日上午)

广发期货农产品研究总监鲍红波、涌益咨询创始人郑丽丽、生猪产业监测预警专家石守定等嘉宾及广发证券农业首席分析师王乾就“猪周期探讨与展望”发表精彩见解。

鲍红波,广发期货农产品研究总监

郑丽丽,涌益咨询创始人

石守定,生猪产业监测预警专家

(左右滑动可查看更多内容)

王乾,广发证券农业首席分析师

广发证券农业首席分析师王乾指出,新一轮猪周期开启:21年下半年至今年1季度,能繁母猪存栏处于持续下行通道中,2季度以后开始温和回升。当前生猪供给仍处于趋势下行通道,预计将持续至明年1季度。养殖户预期对月度之间供给的调整会放大猪价波动,需要重点甄别猪价波动的趋势因素跟噪声因素。在缺乏明显外部冲击的背景下,价格指挥棒对供需再平衡更为有效,相比于过往两轮强周期,本轮行业整体呈现弱周期特征。

 疫后复苏,品牌力量(8月31日下午)

光谷自贸研究院院长,原上海自贸区研究院秘书长陈波,复星旅游文化董事长钱建农,东呈集团董事吴伟,遥望网络董事长谢如栋,孩子王联合创始人、CEO徐伟宏,名创优品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张赛音,华熙生物副总经理李亦争,曼卡龙董事长孙松鹤,福瑞达生物副总经理、瑷尔博士创始人白天明,中国黄金副总经理陈军,LightMark小白光副总经理李伟及广发证券批零社服首席分析师洪涛就“疫后复苏,品牌力量”发表精彩见解。

陈波,光谷自贸研究院院长,原上海自贸区研究院秘书长

钱建农,复星旅游文化董事长

吴伟,东呈集团董事

谢如栋,遥望网络董事长

徐伟宏,孩子王联合创始人、CEO

张赛音,名创优品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

李亦争,华熙生物副总经理

孙松鹤,曼卡龙董事长

白天明,福瑞达生物副总经理、瑷尔博士创始人

陈军,中国黄金副总经理

李伟,LightMark小白光副总经理

(左右滑动可查看更多内容)

洪涛,广发证券批零社服首席分析师

广发证券批零社服首席分析师洪涛指出,尽管各地疫情反复,但疫后复苏仍然是值得期待的投资主线,正所谓“疫情看韧性,疫后看弹性”,而占领用户心智的品牌将穿越疫情周期,展现其α能力。

精致露营&纺织服装:拥抱自然,品牌升级

牧高笛董事会秘书罗亚华、大热荒野合伙人时正南、北京步里步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赋慧、红豆股份战略及投关总监汤嵩寅及广发证券纺织服装首席分析师糜韩杰就“精致露营&纺织服装:拥抱自然,品牌升级”发表精彩见解

罗亚华,牧高笛董事会秘书

时正南,大热荒野合伙人

张赋慧,北京步里步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汤嵩寅,红豆股份战略及投关总监

(左右滑动可查看更多内容)

糜韩杰,广发证券纺织服装首席分析师

广发证券纺织服装首席分析师糜韩杰指出,对于露营户外,国内户外运动风日渐风靡,精致露营热度攀升,辅之政策支持、营地建设、居民运动意愿强烈、营地教育,共同助力国内露营行业兴盛。对于品牌升级,成功运用竞争战略重获主流认可的经验是可以复制的。部分国内服装家纺品牌近年通过竞争战略进行战略升级,加之本土战略咨询公司的助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望逆势突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