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城入园”加快转型扩产,莲花健康调味品产业园全面启用

“退城入园”加快转型扩产,莲花健康调味品产业园全面启用
2022年08月18日 20:3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概述】

泡财经获悉,8月18日,莲花健康(600186.SH)调味品产业园全面启用仪式在项城市莲花健康新区隆重举行。

公司董事长李厚文表示,调味品产业园的全面启用不仅标志着莲花健康退城入园工作的全部完成,彻底办成了过去长期想办而又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更意味着公司经营发展将全面进入提速度、提规模、提质量、提效益的新阶段。

【科普】

莲花健康主要经营食品与调味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已形成以味精、鸡精为主导,以其他调味品系列、小麦面粉系列、复合肥系列产品组合的绿色产品结构。

涉及的产品主要有味精、鸡精和其他调味料、面粉、挂面、面包糠及其他面制品、大米、调味酱、食用油、淀粉、糖类物质等。

【解读】

近年来,莲花健康加快实施退城入园项目建设。退城入园伴随扩产,莲花健康产能预计将大幅增厚。

2019年8月19日,莲花健康召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莲花健康新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暨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据悉,一期工程完成后,莲花即可整体搬迁并实现“退城入园”目标。一期年产10万吨商品味精及5万吨鸡精。

接下来,莲花健康将推进二期工程。莲花健康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9.06亿元,用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拟规划建设年产7万吨生物发酵制品生产线、年产10万吨生产配套生物发酵制品(植物营养和土地修复产品)生产线、年产3万吨高附加值面制品深加工生产线。上述项目正在积极规划中,项目建成后,公司预计可新增收入15.2亿元,利润2.15亿元。

业内对调味品板块下半年的发展,普遍报以看好状态,行业成本拐点已至弹性可期。

国盛证券食品饮料团队日前发布研报指出,从趋势来看,Q3大豆价格有望环比改善,豆粕价格今年4月起下行;包材方面,2021Q4起玻璃价格持续回落,今年以来瓦楞纸价格整体平稳,PET价格6月有所回落。伴随原料包材价格逐步回落,酱油、食醋、复合调味品等多数品类下半年有望迎来成本拐点。

日前,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张宇光在做客时报会客厅时表示,今年调味品行业受到弱需求、高库存的不利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也令企业承受盈利压力。然而,行业利空出现之后,在低估值的情况下,往往是投资者的合理布局时机。

莲花健康董事长李厚文称,莲花健康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落实“521”品牌复兴新发展战略,持续集聚创新人才、构建创新平台、打造聚集效应,强化内生动力,着力在新型调味品、功能性和预包装速食品等方面打造健康产品体系,以新品研发和重塑品牌抢占新赛道、布局新业态、培育新优势,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李厚文表示,莲花健康将以调味品产业园全面启用为契机,锚定国家“双碳”战略实施目标,努力以绿色技术创新为抓手,以数字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提升赋能水平。围绕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绿色智能制造体系建设,加快形成高水平全产业链的研发制造能力、推动企业迈向更高质量发展,有效助力地方打造新型调味品和健康食品产业聚集发展高地,努力把莲花健康打造成为一家综合优势更加突出,核心竞争力更强、市场占有率更高的绿色智能型高科技上市公司。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莲花健康 产业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