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铁应急(603300.SH)】与东阳市国资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轻资产战略将持续“攻城陷地”——跟踪研究之十二(孙伟风)

【华铁应急(603300.SH)】与东阳市国资办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轻资产战略将持续“攻城陷地”——跟踪研究之十二(孙伟风)
2022年08月15日 0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事件:

2022年8月12日,华铁应急与东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简称“东阳市国资办”)在浙江东阳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协议签订后,双方将积极推动混改、战略入股、成立合资公司、引入合作主体等多种形式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围绕建筑工程设备产业,形成深度协同。

政企合作新路径打开,轻资产战略再下一城

华铁应急将与东阳市国资办出资的国有企业共同设立设备租赁合资公司,且由华铁应急负责资产运营管理,管理设备资产规模不少于15亿元,此外双方将积极探索基于IOT、区块链等创新技术的设备租赁产业数字经济新模式。

东阳是中国著名的“建筑之乡”,以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为动力,大力推动建筑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华铁应急作为国内设备租赁龙头企业,具备渠道运营及数字化优势,二者之间强强联合,此次是公司首次与地方政府开启轻资产合作,开拓了建筑工程设备服务政企合作的新路径,具备良好的示范性效应,助推了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发展,亦意味着公司轻资产战略推进产生突破性进展。

轻资产设备已颇具规模,仍将持续“攻城陷地”

当前华铁应急已与徐工广联、苏银金租、东阳市国资办达成轻资产合作。据华铁应急2022年中报,公司高空作业平台设备管理规模达5.9万台,较上年末新增1.2万台。其中,轻资产模式设备达6700台,较上年末新增约2000台;相关资产价值超8亿,贡献收入6500万元。若此次与东阳市国资办合作之设备采购完成,则公司通过“轻资产”模式管理的设备规模将超20亿元,实现大幅增长。

合作伙伴日趋多元化,轻资产将持续助力商业模式重塑

高空作业平台行业持续发展,金融租赁公司、工程设备制造龙头,地方实力国企均成为华铁应急的合作伙伴,公司作为设备租赁龙头且具备较高运营管理效率,后续有望持续获得更多实力雄厚者青睐,与之实现共赢并取得更多合作机会。轻资产战略之推进,将降低公司对资本开支驱动增长之依赖,拉高中长期增长曲线,降低公司原有重资产模式之资金压力,亦有望带来公司估值中枢的趋势性提升。

风险提示:疫情波动,租金回报率不及预期,合作项目落地风险。

发布日期:2022-08-1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华铁应急 孙伟风 租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