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医药|上海医保局将TAVR部分耗材纳入医保,并试行按绩效支付

海通医药|上海医保局将TAVR部分耗材纳入医保,并试行按绩效支付
2022年05月25日 07: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要提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海通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海通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余文心

海通医药研究首席分析师

S0850513110005

投资要点

上周(0516-0520)上证综指上涨2.0%,SW医药生物指数下跌2.0%,涨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8。生物医药板块表现前三的分别是化学制剂(-0.8%)、医疗器械(-1.5%)、医疗服务(-2.0%)。个股涨幅前三为海正药业(+26.0%)、未名医药(+18.3%)、欧林生物(+14.5%);个股跌幅前三为奥翔药业(-16.2%)、同和药业(-15.2%)、华北制药(-12.8%)。

近日,上海医保局发布《关于部分医用耗材试行按绩效支付的通知》。通知决定将TAVR的两个耗材心脏瓣膜(折叠)和心腔超声导管纳入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试行按绩效支付,将开展例数在30例以上的医疗机构纳入考核。我们认为,医保支付TAVR将有助于TAVR市场快速放量,引入手术绩效考核机制将引导医院专注于手术技术的精进,助力TAVR普及,年手术在30台以上的医院纳入考核,会激励其他医院增加TAVR投入,增加TAVR手术量。

海通医药2022年5月组合表现。药明康德(维权)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爱尔眼科益丰药房同仁堂新华医疗智飞生物康泰生物迈瑞医疗(排名不分先后)。5月组合至今平均上涨2.9%,同期全指医药上涨2.2%,组合跑赢医药指数0.6pct,其中月度组合涨跌幅排名前三的依次是新华医疗(21.7%)、同仁堂(16.3%)、益丰药房(16.3%)。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医保控费加剧风险,估值波动风险,疫情继续发展带来全球经济震荡风险。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保局 医保 上海市 海通证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12.68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