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研究|民星深度周回顾1.9-1.15

民生研究|民星深度周回顾1.9-1.15
2022年01月15日 17: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MINSHENG

深度研究报告

(1.9-1.15按日期排序)

食品饮料|洋河股份(002304)深度报告产品生命周期重塑,大船扬帆起航

电子|盛美上海(688082)深度报告湿法龙头再出发,半导体设备平台冉冉升起

电子汽车电子行业系列报告之激光雷达篇激光雷达星辰大海,国产供应链初长成

食品饮料|汤臣倍健(300146)深度报告产品矩阵完善,渠道变革助力中长期发展

通信|元宇宙行业深度研究元宇宙之耳:5G无线通讯有望在多个景气度行业全面开花

计算机|新点软件(688232)深度报告:政务软件搭台,企业级SaaS“唱大戏”

通信|元宇宙行业深度研究元宇宙重大基础设施投资机会在哪里?

商社科思股份(300856)深度报告量价齐升+新产能+新品类,向上动能强劲

01

//  食品饮料 //

1、洋河股份复盘:产品生命周期主导企业经营周期。

2、梦之蓝助结构提升,数字化营销强化经营周期。

3、多彩双沟,光彩贵酒。

4、投资建议:公司已基本完成产品、组织、营销等多方面改革,改革红利正待释放,新董事长到任后全面分管销售工作,推动股权激励落地,有助公司开启新一轮人事周期+产品生命周期带动的企业经营周期。

发布日期:2022-1-14

02

//  电子 //

1、盛美上海:国产半导体清洗设备龙头。通过差异化的开发,公司于湿法清洗领域获得了突破,同时在电镀、抛铜设备上崭露头角。

2、差异化布局,多品类拓展。本次发行公司拟募集资金19.8亿元,实际募集36.9亿元,将投向临港研发制造中心项目、新研发项目和补流,支撑公司长线扩张。 

3、投资建议:盛美是国内半导体设备行业龙头,具有较强的自主开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发布日期:2022-1-13

03

//  电子 //

1、车企加速拥抱智能化,2022或为激光雷达前装量产上车元年。

2、整机厂商三维度竞争:方案、成本、生态,关注国产厂商崛起。

3、OEM厂商混战下产业链投资机会确定,国产供应链初长成。

4、激光雷达行业预期分为技术驱动-产能驱动-品牌效应三阶段。

5、投资建议:激光雷达星辰大海,有望成长大批国产供应链厂商,推荐已覆盖标的炬光科技,关注舜宇光学、永新光学水晶光电蓝特光学等相关上市公司。

发布日期:2022-1-11

04

//  食品饮料 //

1、VDS赛道优良,2025年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

2、产品矩阵完善,主品牌及大单品协同发力。

3、募资扩充产能,线上线下渠道齐发力。

4、投资建议:公司系VDS行业龙头,产品线完善,预计未来线下渠道仍将保持稳健增长,线上保持较高增速,目前公司估值与可比公司估值相当,考虑到新增产能的陆续投产且公司龙头地位,中长期具备较好成长性,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发布日期:2022-1-11

05

//  通信 //

1、物联网高速发展,模组迎来黄金时代。

2、下游市场格局生变,物联网带来全新定制化需求。

3、模组厂商打造平台化能力,不断拓展业务边界。

4、投资建议:万物互联时代已至,通信模组市场空间巨大。

发布日期:2022-1-11

06

//  计算机//

1、公司是披着政务信息化“外衣”的高ROE企业级软件龙头。

2、“采招+政务+建筑”三驾马车,搭建To G端平台,以SaaS模式向B端收费。

3、投资建议:公司是深耕政企信息化领域的优质企业,高盈利能力彰显自身优秀的产品化能力和管理水平,采招业务有望逐步实现SaaS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2-1-9

07

//  通信 //

1、引言:元宇宙有望驱动算力提升,市场投资方向逐步从内容侧向基础设施侧关注。

2、主设备和物联网模组:下游需求有望进一步打开。

3、光模块:元宇宙催生数据流量大爆发,光模块行业拐点已至。

4、激光雷达:助力现实世界模型的构筑,激光雷达或成元宇宙核心场景。

5、风险提示:元宇宙应用落地不及预期;政策支持不及预期。

发布日期:2022-1-9

08

//  商社 //

1、 20余载深耕塑造防晒剂全球龙头,两大业务驱动快速成长。

2、消费升级带动防晒需求提升,化妆品新规靴子落地再献红利。

3、量价齐升+新产能、新品类投产在即,驱动因素明晰。

4、投资建议:资质齐全+矩阵丰富,聚焦海外巨头客户仍能主动提价全球优势凸显,客户广度拓展可期,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发布日期:2022-1-9

别说明:《民生研究|民星深度周回顾》系对历史报告摘要的汇编,其内容均节选自民生证券研究院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展示之用,不应被视为发布新的研究报告;若因对节选内容产生歧义的,应以报告发布当日的完整内容为准,包括但不限于盈利预测、投资建议、风险提示、评级说明等内容。

重要提示与免责声明

重要提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本微信订阅号/本账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民生证券的专业投资者参考,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民生证券研究院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若您并非民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本账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本账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我司不会因为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本账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订阅号仅面向民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若您非民生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订阅或转载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民生证券不会因订阅本微信号的行为或者收到、阅读本微信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均摘录自于已外发报告,具体观点及风险提示请以报告完整版内容为准;报告信息均来自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