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各行业金股推荐汇总

2022年1月各行业金股推荐汇总
2021年12月30日 15:4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1030001

行业名称

分析师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电力

黄秀杰

601985

中国核电

农业

鲁家瑞

002840

华统股份

  化工  

杨林

600989

宝丰能源

银行

王剑

002142

宁波银行

建材

黄道立

002724

海洋王

金属&化工

刘孟峦

000792

盐湖股份

交运

姜明

603713

密尔克卫

食品饮料

陈青青

000848

承德露露

传媒

张衡

002555

三七互娱 

家电

陈伟奇

000333

美的集团

1

中国核电(601985)

黄秀杰

行业:电力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1060002

核电项目核准及装机规模增长有望提速,公司作为核电龙头充分受益。双碳目标下,核电作为清洁能源,作为基荷电源的负荷水平将有所上升,未来利用小时数有望保持较高水平或进一步提升。未来三代、四代核电技术、安全性提升、寿命延长,将提供更好收益。同时公司新能源”双轮驱动“,收购中核汇能成为中核集团新能源上市平台,至“十四五“末,公司规划建成新能源30GW。为增长提供多重动能。

2

华统股份(002840)

鲁家瑞

  行业:农业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110002

公司核心推荐逻辑是价值发现带来的估值修复逻辑。具体观点如下:

 1、原有屠宰和肉制品:业务深耕浙江,在低猪价的利好下,原有屠宰业务2022年盈利有望量利双升,屠宰与肉制品利润有望接近3个亿,足以支撑现有60+亿市值。

 2、养猪新业务:公司已建成接近250万头的楼房一体化自繁自养产能,21Q4能繁母猪存栏逆势提升;明后年出栏预计约130万和250万头。该部分业务市场没有任何预期,是估值修复的主要驱动力

 3、资金足够安全:屠宰本身是一门现金流很好的生意;生猪养殖业务主要地处浙江,平均猪价远高于全国均价,有一定的地域优势;另外,大股东拟全额参与定增,现金更加充裕,安全垫足够。

3

宝丰能源(600989)

杨林

行业:化工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120002

现代煤化工布局“双碳“的领跑者。煤制烯烃龙头企业,低成本竞争优势突出。大力布局光伏电解水制绿氢,煤化工耦合绿氢提升甲醇和烯烃生产能效。内蒙古项目审批积极推进,公司具备长期成长性。

4

宁波银行(002142)

王剑

行业:银行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8070002

宁波银行管理水平优异,网点增长空间大。公司传统商业银行业务规模快速扩张,同时能够保持优异的资产质量,实现高质量增长;目前发力财富管理业务,带来增量利润。

5

海洋王(002724)

黄道立

行业:建材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1070003

1、专业照明龙头企业,预计专业照明市场每年有超600亿的市场需求,随着国内制造业升级改造以及客户对照明认知的深入,行业空间仍有望进一步提升。

2、公司深耕特殊环境照明领域二十余年,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引领行业发展,目前市占率不足3%,有较大提升空间。

3、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13.69亿,同增33.03%,归母净利润2.19亿,同增49.05%,接近业绩预告上限(同增30%-50%),业绩增速加速逻辑不断验证,中长期增长值得关注。

4、近年来,在节能降耗、安全生产、智能制造等背景下,工业企业对专业照明认知不断提升,LED光源持续渗透。公司作为工业领域全覆盖的专业照明龙头企业,近年来积极完善公司内部治理,不断加大技术创新,业绩拐点有望持续验证,预计2021-23年EPS为0.55/0.72/0.92元/股,对应PE为29.6/22.6/17.7,维持“买入”评级。

6

盐湖股份(000792)

刘孟峦

行业:金属&化工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040001

公司是青海省国资委控股的国有企业,依托青海察尔汗盐湖得天独厚的战略资源优势,在盐湖资源开发方面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成为国内钾肥和盐湖提锂双龙头企业。公司现有氯化钾产能550万吨/年,是国内最大的氯化钾生产企业,占国内总产能比重超过60%,目前钾肥价格处于高位。公司现有碳酸锂产能3万吨/年,是国内最大的盐湖提锂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且仍有极大的扩产潜力,青海将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公司有望充分享受青海盐湖大开发的战略红利,目前国产电池级碳酸锂报价已突破25万元/吨。

7

密尔克卫(603713)

姜明

行业:交运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1010004

我们认为公司短期正在经历业务边界的扩张,从化工品物流走向集物流与交易于一身的交付型公司。但就短期而言,化工品交易的建设、国际海运运价的高企对公司当前的表观利润率难免有所影响,但公司在扩张上的行动力依旧较强。我们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 净利润4.3 亿、5.7 亿、7.7 亿,公司当前市值对应 2022 年业绩预测为 41x,给予买入评级。

8

承德露露(000848)

陈青青

行业:食品饮料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110001

公司是我国杏仁露行业的绝对龙头,品牌势能强、北方市场根基深厚,新一任董事长上台后各项改革政策逐渐落地,未来公司有望进入新的成长通道。

9

三七互娱(002555)

张衡

行业:传媒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7060002

业绩拐点向上,出海业务高增长、元宇宙概念提升估值体系,短期版号有望重启带动行业估值提升。

10

美的集团(000333)

陈伟奇

行业:家电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20110004

作为全球家电龙头,公司确立国内国外双轮驱动、2B+2C齐头并进的战略,海外全力推进自主品牌出海,国内发展2B端业务,进军机电、暖通楼宇、机器人与自动化、数字化创新等业务。借助公司优异的基本面,未来多元化业务扩展可期,空间广阔。近期空调排产及终端销售积极,原材料价格触顶回落,公司业绩有望快速恢复。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整理

注:关于推荐标的基本情况与详细信息,请查阅国信证券分析师相关的研究报告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市场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行业景气度下降、市场监管及政策风险、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上市 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公司产品质量出现问题,影响订单交付。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