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行业2022年投资策略:在疫情不确定性中寻找商业模式的确定性

社会服务行业2022年投资策略:在疫情不确定性中寻找商业模式的确定性
2021年12月17日 09: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社会服务行业2022年投资策略:在疫情不确定性中寻找商业模式的确定性

2021年回顾:疫情反复,复苏波折,预期扰动,震荡回调

2021年疫情反复,程度不一,区域不定,使经营者和投资者后续复苏预期相对混乱;两年疫情大考带来部分行业竞争格局新演绎,分歧增加。前三季度国内游人次和收入仅恢复5-6成,Q1-Q2相对略回升,Q3旺季疫情反复又承压,并影响后续预期。1.1-12.3社服板块跑输大盘15pct,前高后低,承压明显,主因风格调整、疫情反复、估值预期变化影响。

子行业:疫情反复下格局新演绎,龙头困境中谋发展

免税:疫情+竞争下环境新变化,短期客流承压边际压力难免,但中线规模渠道流量赋能持续支撑,主观动能全面释放捍卫全球免税第一。酒店:行业出清龙头马太效应强化,中线逻辑增强,且疫情平稳期快速复苏验证,加速集中和复苏弹性预期构筑支撑。餐饮:疫情扰动中曲折复苏,细分赛道龙头差异,品牌强势期龙头仍逆势加速扩张,复苏相对较快,连锁集中逻辑略分化。演艺:短期跟踪复苏节奏,新项目新模式支持长期中枢。景区建议关注周边休闲游趋势;出境游承压显著、积极转型。

教育人服:政策落定导向明晰,职教大有可为,灵活用工靓丽

2021年双减政策落定,K12培训行业转为非营利性,行业质变;职教板块政策利好,未来可期,但细分短期表现分化,招录板块建议跟踪后续线下培训恢复节奏、招录规模变化及后续竞争格局变化;人力资源板块,灵活用工持续靓丽,龙头平台布局助力成长,猎头及RPO复苏。

投资建议:在疫情不确定性中寻找商业模式的确定性

维持板块“超配”评级。2022年我们建议从复苏的相对确定性和中线逻辑变化两个维度进行选股:立足2022年上半年(未来3-6个月),基于短期疫情反复的不确定和中线疫情企稳的积极预期,我们在中线逻辑变化基础上,略侧重复苏逻辑,兼顾业绩、估值、题材等,优选锦江酒店首旅酒店、海伦司、中国中免科锐国际、九毛九、华住集团-S、百胜中国、宋城演艺天目湖中青旅等。立足未来1-3年时间维度,我们建议继续立足景气细分赛道的优质龙头,结合中线逻辑变化等,重点推荐中国中免、锦江酒店、宋城演艺、海伦司、华住集团-S、科锐国际、九毛九、百胜中国-S,海底捞、首旅酒店、中公教育(维权)广州酒家、奈雪的茶等。

风险提示:宏观、疫情等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等。

证券分析师:曾光 S0980511040003;

钟潇 S0980513100003;

联系人:张鲁;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中线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