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跟踪20210402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研】中国“股神”林园、葛卫东、林鹏等大佬旗下基金调研1股(名单)

【机构调仓】大曝光!张坤、袁芳、葛卫东、冯柳、刘格菘等持股泄露(名单)

【超级大单】国家能源局重磅发声!“非化石能源”是什么?受益股梳理(名单)

【主力资金】罕见!14板妖王加速狂飙(附解读白酒为什么涨?持续多久?)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上市公司】世纪互联:惠誉确认世纪互联评级为“B+”,前景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

  2. 广西建工:东方金诚下调广西建工集团主体评级展望为负面

  3. 正通联合:中诚信国际调降正通联合主体及“17正通01”债项信用等级至AA-

  4. 天安人寿:新世纪评级延迟披露“15天安人寿”2021年第一季度跟踪评级信息

  5.【上市公司】华西证券上交所对华西证券予以书面警示

  6.【上市公司】泰禾集团涉及重大诉讼

  7. 陕西建工涉及重大诉讼

  8. 周口投资:董事涉嫌重大违法违纪被调查

  9. 宝鸡投资:公司对外担保占上年所有者权益合计数的53.68%

  10.(非负面)江西交投:无偿划转股权

  11.(非负面)江西港航:无偿划转股权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上市公司】世纪互联:惠誉确认世纪互联评级为“B+”,前景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

惠誉确认世纪互联集团评级为“B+”,前景展望由稳定调至负面。(来源:Wind)

相关债券:世纪互联 7.875% N20211015[9UHB.SG]等

2. 广西建工:东方金诚下调广西建工集团主体评级展望为负面

东方金诚维持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维持“19桂建Y1”信用等级AAA,并移出评级观察名单。(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桂建01[114960.SZ]等

3. 正通联合:中诚信国际调降正通联合主体及“17正通01”债项信用等级至AA-

中诚信国际公告,将武汉正通联合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将“17正通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A-。(来源:Wind)

相关债券:20正通联合CP001[042000030.IB]等

4. 天安人寿:新世纪评级延迟披露“15天安人寿”2021年第一季度跟踪评级信息

上海新世纪公告,此前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对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接管。上述事项预计将对天安人寿产生较大影响,天安人寿信用品质变化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上海新世纪将延迟出具《2015年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资本补充债券2021年第一季度跟踪评级信息公告》,并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及时评估并披露该事项可能对天安人寿信用品质产生的影响。(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5天安人寿[1523010.IB]等

5.【上市公司】华西证券:上交所对华西证券予以书面警示

上交所称,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宁夏远高实业集团债券的主承销商、受托管理人,未对发行人抵押备案程序的真实性进行全面尽职调查,未持续跟踪并及时披露与发行人偿债能力相关的重大事项,对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予以书面警示。(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华股01[149381.SZ]等

6.【上市公司】泰禾集团:涉及重大诉讼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泰禾锦绣置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中铁建工集团向锦绣置业提起了诉讼。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红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送达的《传票》、《应诉通知书》及《民事起诉状》,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上海银行市北分行向上海红御及相关当事人提起诉讼,涉及金额总计98218.27万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H8泰禾01[114357.SZ]等

7. 陕西建工:涉及重大诉讼

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涉及重大诉讼,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被告之一与原告兰记清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金额5299.71万元),案件尚在审理过程中。(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陕建01[163298.SH]等

8. 周口投资:董事涉嫌重大违法违纪被调查

周口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柯(正科级,兼任董事)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周投01[178017.SH]等

9. 宝鸡投资:公司对外担保占上年所有者权益合计数的53.68%

宝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截止4月2日,公司对外担保实际余额为64.85亿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所有者权益合计数的53.68%。(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宝城投MTN001[Q21032222.IB]等

10.(非负面)江西交投:无偿划转股权

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公司将持有的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116,536,810股股份(占赣粤高速总股本的4.99%)无偿划转至江西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江西交投MTN002[102100518.IB]等

11.(非负面)江西港航:无偿划转股权

江西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将持有的江西省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100%股权无偿划转给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江西港航SCP001[012001310.IB]等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