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Talk陆家嘴大讲堂&陆家嘴读书会报名 | 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金融变局

LuTalk陆家嘴大讲堂&陆家嘴读书会报名 | 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金融变局
2021年02月02日 18: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陆家嘴杂志

内容简介

2014年以来,中国经济进入了具有“新常态”和“新时代”特征的新发展时期,经济增长步入了新的运行区间,发展功能和经济结构明显趋向转型,经济显现出一系列新的特征和发展趋势。

为此需要理性认识新的发展时期所出现的一系列新问题,本书收录了作者五年来发表的部分文章和演讲稿,根据其内容梳理为八大主题,涵盖了这一时期中国经济值得关注的重要问题。作为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作者的研究与思考必将有益于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当前和未来一个阶段的货币政策,将既强调稳健,又强调灵活。”连平最近撰文表示,“中国经济表现相对较好,在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量化宽松和低利率零利率环境下,热钱流入概率较高,人民币仍面临升值压力。因此,货币政策仍应稳健,不宜轻易收紧。”

作者简介

 连平,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7—2019年连续13年任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现任中植企业集团首席战略顾问、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名誉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运行与货币金融政策、外汇与汇率、离岸金融和商业银行发展战略与管理体制。

编辑推荐

编辑推荐阅读的三大理由:

一、研究问题、揭示真相、寻找答案、提出建议、前瞻务实、客观理性……应成为经济学者不可推卸的责任。——连平

作为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而不是象牙塔里的经济学者,作者既有深厚的经济学养,又无时不在关注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关键领域、热点问题,因此其研究结果既兼具敏感性、前瞻性、务实性与准确性,值得参考。

二、回望来处,为了更准确地判断未来——本书复盘了中国金融一路走来的运行轨迹,似一卷电影,为金融行业从业者与相关专业学生展示了中国经济从何处来,并以此为基础有序探寻中国经济将要到何处去。

三、人民币国际化、汇率、货币政策……中国经济金融8大重要前沿领域一书看尽。

目录

   写在前面

    Part 1 发展动能与经济结构转型 

    Part 2 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和灵活 

    Part 3 银行业稳健运行和转型发展 

    Part 4 管控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Part 5 人民币汇率保持战略稳定 

    Part 6 拓展人民币国际化和审慎管理资本流动 

    Part 7 深入推进经济金融体制改革 

    Part 8 加大力度实施金融对外开放 

    后记

活动时间:

2021年2月3日(星期三下午)

14:00-16:30

活动议程:

14:00-14:30 嘉宾签到

14:30-15:30 特邀嘉宾分享

15:30-16:00 听众提问

16:00-16:30 现场自由交流,合影留念

活动地点:

上海陆家嘴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