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尾盘为何突然杀跌?印度、台湾、MSCI......

A股尾盘为何突然杀跌?印度、台湾、MSCI......
2020年08月31日 20: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8月31日,A股走出了最难看的姿势。早盘高开高走气势如虹,午后却一波不如一波尾盘再现跳水。上证指数再失3400点,收报3395.68点,跌0.24%;创业板指报2728.31点,跌1.07%;深证成指报13758.23点,跌0.67%;科创50报1423.24点,涨0.68%,唯成交超1万亿元。A50期指也于午后大幅跳水。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市场突然警情四起?

据多家外媒报道,中印冲突再起。受此事影响,印度股市回吐涨幅,基准的标准普尔BSE Sensex在孟买下午12:03一度杀跌0.7%,而卢比在此消息发布后下跌0.4%。在A股收盘之后,孟买30指数跌幅进一步扩大近2%。香港各主要股指也受到波及,纷纷在午后跳水。人民币虽然也有一定程度的贬值,但整体仍处于强势状态。与此同时,杀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国债期货则表现强势。

印度再挑事

印度国防部周一在一份说明中表示,该国部队周六晚在有争议的喜马拉雅边界区域,与中国军队发生了冲突,这是自五月以来爆发冲突后的最新冲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建周一在北京的每日简报会上说,赵立坚回应称:“中国边防部队一贯严格遵守实际控制线,从未越线活动。两国边防部队一直就现地问题保持着沟通。”

受该消息的影响,印度股市也回吐涨幅,基准S&P BSESensex在孟买下跌0.7%,在下午12:03,而卢比在此消息发布后下跌0.4%。

据彭博社消息,双方之间的最新冲突是沿着班公错南岸-14,000英尺的冰川湖-沿实际控制线3,488公里(2,162英里)。印度和中国都在边界附近移动了数千名部队、坦克、大炮和战斗机。伤亡人数或被俘部队人数尚不清楚。

印度国防部表示,印度军队“采取了措施以加强我们的阵地,并阻止中国单方面改变事实的意图。”他指出,印度军队不会透露任何进一步细节以“维持行动安全”。

今年6月,印度和中国在40年来最严重的争执中,最终导致20名印度士兵和不明人数的中国士兵死亡。

自那以来,紧张局势继续缓和。

针对蔡英文发出最严重警告

当地时间2020年8月31日,正在德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就捷克参议院议长访台向记者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台湾问题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就是与14亿中国人民为敌,就是国际背信行为。对于捷克参议长的公开挑衅及其背后的反华势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一定要让其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沉重代价。

针对美国一架侦查机疑似从台湾本岛起飞,环球时报也发出的严厉的社评以示警告。

MSCI调仓?

早盘一度净流入近36亿元的北上资金下午突然发动突袭,截至收盘,净卖出80亿元。除上述影响以外,还有可能是因为MSCI季度调整生效。

8月13日,MSCI在官网宣布,卓胜微京沪高铁邮储银行等3只A股股票被MSCI中国指数纳入,港股瑞安房地产被MSCI中国指数剔除,调整于8月31日收盘生效。

除了上述三只新纳入的A股股票,宁波港等多只股票遭遇大幅出货。

宁波港今日股价下跌3.13%。临近收盘时,资金大幅卖出。

根据MSCI公告,宁波港MSCI全球标准指数剔除,9月1日起生效。

业内人士指出,今日尾盘北向资金大幅流出,背后有MSCI指数调整生效的原因,也有外资月末大幅调仓的原因。

Wind数据显示,今日,五粮液中国中免宁德时代药明康德遭北向资金净卖出居前,分别被净卖出13.95亿元、5.48亿元、4.48亿元、3.60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伊利股份兴业银行京东方ATCL科技顺丰控股5.11亿元、4.1亿元、7.04亿元、8.93亿元、7.35亿元。(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