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属资讯】云海金属获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补助、2025年废铅蓄电池回收率或达70%、智利5月铜产量微增0.67%

【每日金属资讯】云海金属获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补助、2025年废铅蓄电池回收率或达70%、智利5月铜产量微增0.67%
2020年07月01日 23: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有色钢铁杨坤河

云海金属收到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补助资金

2020年7月1日,云海金属公告获得国家工信部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中央财政第二笔补助资金1,838万元。 

公司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暨“高强镁合金及其变形加工产品产业化项目”,旨在通过突破高强镁合金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形成工程化、产业化能力,满足我国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通讯电子等领域对高性能镁合金材料的需求,主要产品为面向国防军工等高端装备使用的高强度镁合金变形材。

发改委:2025年铅蓄电池回收达70%

为了防控废铅蓄电池环境风险,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联合开展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总体目标为整治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处理环境污染,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提高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处理率。同时,也提出了具体目标:到2020年,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通过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实现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40%;到2025年,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70%;到2028年,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90%以上。

电池回收年产值将达到500亿元,电池回收领域将以年增速200-800%的增速增加,回收的锌材、锰粉440、氯化铵、二氧化锰、石墨棒、铜、底铁等将加大稀土资源的在回收利用。预计2035年根据国内将在2035年全面停止销售燃油,电池回收领域将达到万亿规模,3亿辆燃油面临更新换代。

智利5月铜产量微增0.67%至495604吨

智利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尽管新冠病例开始激增,但是这一全球最大铜产国5月仍接近满负荷运转,当月铜产量总计495604吨,同比上升0.67%。 据Bloomberg数据显示,智利今年4月产铜474880吨,去年5月产铜492322吨。 受疫情影响,智利五月制造业产出同比下降13.3%。 智利国家铜业上周晚些时候宣布关闭Chuquicamata矿区的冶炼厂,用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不过智利国家铜业表示,其销售和产量受疫情影响均很小。但是,智利矿业部长Baldo Prokurica周五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国铜产量或将减少20万吨,这大约占2019年该国铜产量的3.5%。

5月镍湿法冶炼中间品进口量环同比增幅均超200%

据海关最新数据显示, 2020年5月中国镍湿法冶炼中间品进口总量3.42万吨,环比上升2.55万吨,环比增幅296%,同比增幅228%。5月镍湿法中间品进口增加,主因4月巴布亚新几内亚因受疫情影响,隔离期延长而无进口数据,延期到5月后,5月巴布亚新几内亚镍湿法中间品进口数量为2.84万吨,占5月镍湿法中间品进口总量的83%;另外,5月芬兰的镍湿法中间品进口数量为0,据了解,芬兰镍湿法中间品正常发货,或因报关问题延迟,后续关注6月芬兰进口数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