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地方国企对于欠的债何时归还本金,20天内突然改口了

​这家地方国企对于欠的债何时归还本金,20天内突然改口了
2020年06月07日 08:5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不止是钢货

这家地方国企对于即将到期的20亿元中票,5月中公告拟全部赎回,但6月中突然改口了

不止是钢货65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债券代码:10156402065日晚间发布公告:因新冠疫情和国内煤炭市场下行等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为规避未来不确定性因素对公司生产运营的不利影响,结合公司资金安排,决定在2020611日(即本期债券第5个付息日)不行使赎回权,债券票面利率在第6-10个计息年度按照《募集说明书》相关规则重置。相关债券简称:15郑煤MTN001、发行总额20亿元RMB、主体评级AA-

利率重置规则:若发行人不行使赎回权,则从第6个计息年度开始票面利率调增为当期基准利率加上初始利差再加上300个基点,在第6个计息年度至第10个计息年度内保持不变。当期基准利率为票面利率重置日前5个工作日中国债券信息网(或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认可的其他网站)公布的中债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曲线中,待偿期为5年的国债收益率算数平均值(四舍五入计息到0.01%)。

15郑煤机MTN001”票面利率从2020611日起跳升为当期基准利率加上初始利差再加上300个基点

就在此前的519日晚间郑州煤炭工业集团还曾发布公告,“计划在2020611日即第5个付息日行驶赎回权,全部赎回本期中期票据”。

短短不到20天,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对改20亿元的中票的口径从“全部赎回”到“不行使赎回权”。根据债券公众号“谈天说债”的测算,这只原先票面7.5%的中票,经重置后,下一个五年票面利率约在9.5%-10%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2011-2019年以来的归母净利润一直负、2019年一季度也亏损1.68亿元,基本没有享受到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红利。截止2019年底,公司总资产395亿元,股东权益为64.64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权益为20.90亿元、永续债为19.70亿元。

根据企查查,郑州煤炭工业集团的的股东结构:河南省人民政府62.69%、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河南省国资委100%控股)29.65%、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人民政府100%控股)7.66%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的此次行为,会不会对区域内的兄弟煤炭企业、乃至全国相关行业的低评级债券再融资构成影响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方国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