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前两大特钢企业董事长半年内三次互访!

全国前两大特钢企业董事长半年内三次互访!
2020年05月27日 22: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不止是钢货

全国前两大特钢企业董事长半年内三次互访!

不止是钢货527

1、沙钢集团董事会主席沈文荣一行来访中信泰富特钢集团(2020526日)

2、沈文荣会见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亚鹏一行(沙钢新闻20191210日)

122日,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在沙钢宾馆会见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亚鹏一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参加会见。双方就公司发展规划、降本增效、人才培养、用工管理、环境保护及绩效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文荣对俞亚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特钢生产基地,中国知名特殊钢集团,不但大而且强,尤其是科技研发、质量控制等方面领先,其优秀之处值得沙钢集团乃至其他同行学习。我们要以此次中信泰富特钢集团为沙钢传经送宝为契机,学优补缺,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的交流和学习,共同为中国钢铁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彬简要介绍了沙钢集团的整体概况。他说,沙钢经过40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拼搏,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钢铁为主,包括拥有资源能源、金属制品、金融期货、贸易物流、风险投资等板块在内的跨行业、跨地区和跨国界的企业集团。未来,沙钢将继续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同时,瞄准“互联网+”大数据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趋势,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以此来实现整个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俞亚鹏对沈文荣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产品结构、生产能力等情况。他表示,此次带领集团及各成员企业主要领导前来沙钢,主要目的是向沙钢学习,取真经。沙钢在生产管理、品种研发、企业管理等各方面做的都非常好,一直是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并且通过交流和现场参观,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启发。希望今后我们企业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实现互赢互利。

座谈交流前,俞亚鹏一行还在沈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沙钢钢铁研究院、宽厚板二车间、动力总厂能源管控中心等生产现场,还驱车参观了海力9#码头、焦化厂管控中心等现场。

3、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俞亚鹏一行来东北特钢集团参观交流(东北特钢集团2020414日)

49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董事长俞亚鹏,党委书记、总裁钱刚等一行10人来东北特钢集团参观交流。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龚盛,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永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启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俞亚鹏一行。双方就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和工艺技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龚盛董事长对俞亚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重整以来的主要工作亮点。他指出,沙钢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号召,全力参与东北特钢的破产重整,助力东北特钢甩掉了沉重的债务包袱,实现了轻装上阵,公司借助重整重回良性的发展轨道。

重整以来,沙钢集团将灵活、先进的管理机制与东北特钢百年企业文化相融合,企业按照“特钢更特、优特结合”的发展战略构建了新的经营秩序,产量快速增长并屡破新高,经济效益持续改善,在保障生产稳定顺行的基础上,经营质量不断向好。龚盛还介绍了各条生产线设备、产品等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创效、降本节支、区域承包、能源降耗和重点技改项目、机构改革等方面工作。他表示,中信泰富特钢是行业标杆企业,不论是产品质量还是盈利水平都是特钢行业的翘楚,真诚欢迎中信泰富特钢的领导来东北特钢“传经送宝”。

俞亚鹏对东北特钢的重整改革及取得的经营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说,通过多年来专注于特钢事业的发展,中信泰富已在产品结构、产品质量上形成了自有的优势,但在生产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需要不断地向同行先进企业学习,取长补短,加以改善提升。他表示,东北特钢是老牌的特钢企业,重整后通过引入沙钢集团先进的管理模式,发展变化非常大,企业发展不断向好。中信泰富特钢和东北特钢是同行,双方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推动特钢行业的良性发展,促进共同提高。

会上,双方还就信息化建设、绩效考核、用工管理、能源利用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交流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学习,共同推进特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集团公司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交流。

交流期间,俞亚鹏一行参观了集团公司产品展厅、炼钢厂、第一轧钢厂、第二轧钢厂、锻钢厂以及部分技改项目,听取了相关产线装备、市场开发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又讯:48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钱刚等一行8人到抚顺特钢参观交流。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季永新等接待了钱刚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钱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抚顺特钢第三炼钢厂特冶二期生产线和锻造厂新精快锻生产线。

备注:沙钢集团、东北特钢集团、淮安特钢(沙钢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均是沈文荣,其中后两者也是中国非常著名的特钢企业;而中信特钢集团则是中国最大的特钢集团

光大证券金属王招华团队研究框架系列

1推荐|光大钢铁供给研究框架:打造逻辑推理和数据验证的研究闭环

2推荐|光大钢铁估值研究框架:构建科学和艺术相结合的感知体系

3、推荐|光大铝业深度研究:步入钢的后尘,酝酿轻的精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信泰富 东北特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