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国盛0527】富时罗素扩容落地,北上加速流入

【朝闻国盛0527】富时罗素扩容落地,北上加速流入
2020年05月27日 07:4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国盛证券研究所





符蓉   S0680519070001      furong@gszq.com

方一苇   研究助理      fangyiwei@gszq.com

复合调味料作为基础调味料的衍生品类,二者在生意本质上具有较强的相似性,均是一门满足消费者口味需求的生意,具有必选品属性,抗周期能力较强。我们将试图从生意本质、行业发展阶段、行业发展空间等多个角度探讨复合调味料行业的发展前景。

1)复合调味料是一门怎样的生意?2)复合调味料行业正处什么样的阶段?参与者应当打造怎样的护城河?

3)拉长视角来看,复合调味料行业的发展空间有多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

※【医药生物】通化东宝(600867.SH)-糖尿病用药领域龙头开启新篇章,苦难后“王者归来”-20200526

张金洋   S0680519010001      zhangjy@gszq.com

杨春雨   研究助理      yangchunyu@gszq.com

公司是国产重组人胰岛素的先行者,2018-2019年渠道库存调整完成、管理层实现更新换代,三代胰岛素上市,公司将开启发展新篇章。公司在糖尿病用药领域通过仿创结合的模式布局了三代胰岛素(甘精、门冬、赖脯、地特),四代胰岛素(BC超速效和餐食组合),GLP-1、OAD等产品组合,2020-2023年将是密集收获期。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11.3和14.2亿元,增速15.6%,20.7%和25.3%,对应2020-2022年PE 33/27/2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胰岛素价格受政策影响降低;甘精胰岛素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大股东质押风险。


研究视点

※【策略】富时罗素扩容落地,北上加速流入——陆股通周监控第64期-20200526

张启尧   S0680518100001      zhangqiyao@gszq.com

张峻晓   S0680518110001      zhangjunxiao@gszq.com

1、总体配置:富时罗素扩容落地,中美摩擦再升级;

2、行业配置:集中增配医药和计算机;

3、个股配置:用友网络流入居首,五粮液流出居多。

风险提示:1、海外市场波动加剧;2、汇率贬值风险;3、MSCI扩容或入富不达预期。

※【固定收益】一文看清可交换债市场-20200526

杨业伟   S0680520050001      yangyewei@gszq.com

可交换债券可以理解成债券+换股期权,是一种内嵌期权的金融衍生品。从发行方式上看,可交换债分为公募和私募,与公募可交换债相比,私募EB发行门槛较低。私募EB流动性差,主要关注一级机会。从正股走势和发行人意愿判断是否在一级市场参与私募EB。股性品种与相似平价转债相比并无优势。期望收益不高,风险不小,当前债性公募EB定位较为尴尬。对于私募可交换债,我们建议一级市场参与正股基本面优异,发行人换股意愿强的标的;对于公募可交换债,股性品种性价比不及转债,债性品种定位稍显尴尬,若未来债性品种纯债YTM继续上行才可考虑配置。

风险提示:股市调整超预期;可交换债发行人出现信用风险。

※【通信】腾讯拟5年投资5000亿发力新基建,“军备竞赛”悄然开启-20200526

宋嘉吉   S0680519010002      songjiaji@gszq.com

丁劲   研究助理      dingjing@gszq.com

事件:根据Wind和腾讯云消息,腾讯宣布5年投资5000亿布局新基建,重点投入:云计算、区块链、大型数据中心等领域。在数据中心方面,腾讯将陆续在全国新建多个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同时还将结合产业技术创新需要,重点投入云启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基地等方面的建设。数据成为新型生产要素,“新基建”下流量争夺战开启。巨头争相加码,新基建迎来增量资金支持。下游的高景气带动IDC及配套设备需求提升,一线IDC因其资源稀缺性仍将成为关注重点,“军备竞赛”已然开启。投资建议:布局细分赛道领跑者,例如沙钢股份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数据港奥飞数据等。

风险提示:5G进度缓慢;云厂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

※【纺织服装】滔搏(06110.HK)-门店结构持续优化,疫情影响短期业绩-20200526

鞠兴海   S0680518030002      juxinghai@gszq.com

杨莹   研究助理      yangying1@gszq.com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运动鞋服下游渠道龙头公司,门店结构持续优化,会员贡献稳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FY2021-FY2023归母净利润分别24.0/27.7/31.6亿元,现价9.78港币,对应FY2021 PE 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的范围及时间超过预期;终端销售放缓;品牌商合作变化带来的经营风险。

※【休闲服务】美团点评-W(03690.HK)-20Q1季报点评:疫情下业绩表现出色,供给端积极变化明显-20200526

张泽   S0680520010002      zhangze@gszq.com

事件:公司发布20Q1季报。20Q1公司实现收入167.5亿元,同比-12.6%;经营利润-17.2亿元,去年同期-13.0亿元;期内亏损-15.8亿元,去年同期-14.3亿元。经调整亏损-2.2亿元,去年同期-10.5亿元。20Q1美团业绩出色,主要系外卖和到店的业绩表现优异,但同时受新业务和其他项目的拖累。美团外卖/到店酒旅/新业务/未分配项目的经营利润分别为-0.7/6.8/-13.6/-9.6亿元,外卖受益UE模型改善,到店酒旅受益广告费和激励的下降。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假设基础改变、竞争格局加剧和流动性的风险。

※【通信】数据港(603881.SH)-再获大单!绑定大客户共享云计算高增红利-20200526

宋嘉吉   S0680519010002      songjiaji@gszq.com

丁劲   研究助理      dingjing@gszq.com

事件:公司5月25日公告,拟与终端客户一起合作建设多个数据中心,预计总投资18.4亿,其中自有资金投入5.5亿由公司自筹解决,其余项目所需资金依靠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公司预计内部收益率IRR为10.01%-10.04%(假设运营期10年),预计交付时间为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

疫情催化公有云长期逻辑向好,政企客户加速业务上云节奏。云计算市场马太效应逐步突显,份额向头部厂商集中。公司绑定大客户,业绩增长确定性相对较强。

风险提示:政企客户业务上云节奏不达预期,数据中心上架率缓慢,市场竞争加剧。

国盛证券研究所机构销售通讯录

 重 要 声 明 

 评 级 说 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富时 公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