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节后市场或将逐步走高 可关注三季报行情

盘后机构策略:节后市场或将逐步走高 可关注三季报行情
2020年09月30日 16:06 证券时报网

重要前瞻性宏观数据转暖,A股大势何时启动?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解读财经新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今日直播】

国泰基金 朱丹 :海外市场波动,对A股影响几何?

华夏基金 宋伯龙:周期板块迎来估值修复期?

嘉实基金 陈正宪&嘉实基金 滕抒含:节后投资早规划之二

深交所第34期“践行中国梦·走进基金公司”——富国基金站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节后市场或将逐步走高 可关注三季报行情

  百瑞赢指出,上证指数报收3218.05点,下跌6.31点,跌幅0.20%,成交额2058亿。深证成指报收12907.45点,上涨6.75点,涨幅0.05%,成交额3342亿。两市合计成交额5400亿。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就这样有惊无险的渡过了。虽然没有大涨,但市场最后两天明显走强。节后,随着长假避险资金的回流,指数反弹的概率较大。目前主要是关注外围市场的动向,以及国内政策层面的动向,特别是五中全会以及十四五规划的信息,这些都将是影响A股走势的关键因素。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看,近期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情绪较为低迷。指数上维持小幅震荡,无系统性风险,节前反复震荡,但市场情绪有所转暖。节后市场或将逐步走高,中期创业板绩优股依然存在较大机会,重个股轻指数,以低吸为主。整体看,资金仍以观望为主,可关注节后三季报行情。

  源达指出,市场经过连续的调整后,做空动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9月收官之日,也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平稳收市。展望10月,A股将会迎来新的行情窗口,其中以下几个重磅因素,将大概率影响行情走势:一是国内9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今天公布的9月PMI数据,10月中上旬将陆续披露经济和金融数据;二是10月上中旬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将进入密集披露期,10月底将进入三季报的集中发布期;三是10月26日-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重点是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可以重点中报绩优股以及三季报预报同比增长的个股。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如有重磅消息或超预期政策,有望开启A股新一轮上涨行情。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