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狂扫1.15亿股、今日就冲板 复盘外资周一加仓路径

昨日狂扫1.15亿股、今日就冲板 复盘外资周一加仓路径
2020年06月02日 21:15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昨日狂扫1.15亿股,今日就冲板!复盘外资周一加仓路径

  汪友若 

  93亿元成交金额名列第一,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板。周一被外资明显加仓的京东方A周二的表现着实抢眼!

  六月的首个交易日,北向资金便单日爆买逾百亿元,极大地提振了市场情绪。今天,市场表现尽管不如周一亮眼,但截至收盘,北向资金总体仍然净流入19.29亿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净买入。

  Choice数据显示,周一超百亿北向资金流入A股,大幅配置了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标的。

  年内第六次单日流入百亿元

  继5月北向资金买入逾300亿元后,北向资金6月再度开启扫货模式。北向资金周一合计净流入104.86亿元,创4月14日以来单日净流入额新高。北向资金的大幅进场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显然有着非常重要影响。

  这也是北向资金年内第六次单日净流入规模超百亿元。数据显示,年内北向资金有过大举买入动作后,大盘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北向资金净流入额与上证指数涨跌幅对比

  大幅加仓TMT行业

  Choice数据显示,周一北向资金持股数量变动最大的前20名个股中,电子、计算机、传媒等科技股占据了近一半的数量。

  持股数量变动 

  从绝对数量来看,京东方A获北向资金买入逾1.15亿股,持股数量变动最大。电子行业的长信科技欧菲光水晶光电歌尔股份立讯精密,传媒行业的捷成股份分众传媒利欧股份等个股加仓数量同样靠前。

  此外,昨日大涨的券商股中,东方财富华泰证券均获北向资金加仓逾1500万股。

  剔除个股体量因素影响,从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变动来看,电子、通信等科技板块的个股仍然在两市前20名中占据了多数席位。水晶光电、高德红外的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分别单日上升了1.43和1.19个百分点,获北向资金增持逾1000万股。

  持股比例变动

  除电子行业外,此前表现活跃的建筑材料等周期产业链个股也获得北向资金不同程度的加仓。风语筑周一获北向资金增持逾230万股,持股比例上升2.55个百分点,居两市标的之首。祁连山宁波建工等多只个股加仓幅度靠前。

  为何外资仍在超预期流入?

  昨日同样引发关注的还有A股市场的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

  Choice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昨日全天买入贵州茅台金额高达10.28亿元,最终净流入额达2.05亿元。此外,五粮液的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也达4.73亿元。

  将时间维度拉长来看,过去一个月大消费板块是北向资金的主要买入方向。

  光大证券金工团队表示,北向资金5月主要流入消费板块,并一定程度增持TMT行业。具体来看,食品饮料、电新、农林牧渔为5月增持最多的行业,电子、计算机、通信也获得了增持。市场目前对消费复苏预期的确定性较高,北向资金也更青睐各板块的龙头个股。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虽然5月以来,外围扰动因素持续,但外资仍在超预期流入,主要由于以下原因:首先,在全球大宽松背景下,内外利差和基本面优势驱动全球资金追捧A股。相较于海外,A股核心消费品龙头并不贵。其次,时隔半年外围扰动因素再起,但这一次并未构成市场的核心矛盾。同时,海外市场延续反弹行情,风险偏好修复推动外资增配A股。

  上周五收盘后,MSCI半年度指数评估生效,45只新增标的股获被动型资金调仓,引得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市场随即翻红。

  由于6月19日收盘后,富时罗素A股在其旗舰指数的权重将提升至25%。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外资借助沪深股通渠道的配置还将持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