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6家深市公司 多地第二阶段上市公司走访调研陆续开展

深入6家深市公司 多地第二阶段上市公司走访调研陆续开展
2024年03月24日 17:44 新华社

专题:发现新质生产力——走进上市公司 共话高质量发展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走访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部署,2月下旬以来,多地第二阶段上市公司走访调研工作正陆续开展。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3月1日,就有汇川技术山西焦煤重药控股汉威科技三全食品中瓷电子等6家深市上市公司,接受了来自多个部门的调研走访。

  当日,证监会上市司组织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走进汇川技术,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听取公司最新经营发展状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困难。座谈会上,围绕汇川技术提出的活跃并购市场、进一步完善股权激励管理以及央企业务拓展难、一线城市研发人才留人难等建议与问题,各有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解答,作了具体回应和安排,为公司发展群策群力。“通过走访调研活动,有助于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增加优质公司的关注度,推动优质上市公司价值回归,进而提振市场信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高质量发展。”汇川技术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山西,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一行到山西焦煤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问题。走访中,吴伟强调,上市公司要围绕转型发展特别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需求,依法依规提升经营水平和治理效能,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丰富应用场景,统筹科技创新和安全生产,以优秀业绩和良好表现回报股民,为助力山西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转型贡献资本市场力量。

  在重庆,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新京带队走访调研了重药控股。调研会上,重药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泉围绕行业现状、企业发展及“十四五战略规划”执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邹新京指出,重药控股作为优质国有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发挥上市公司主体责任,在活跃市场、提振市场信心上积极作为;准确把握“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目标任务,找准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行稳致远。他表示,将加大对重药控股的支持力度,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会部门对重药控股提出的企业发展中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并做相应安排部署。

  三全食品、汉威科技也相继接受了走访调研。其中,证监会河南监管局、河南省金融办、证监会上市司、郑州市金融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了汉威科技产线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调研活动针对公司提出的股权转让工作推进及个别应收账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并形成了解决方案。

  在对三全食品的调研中,相关负责人听取了公司董事长陈南对当前市场环境、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投资者回报等方面的介绍。调研肯定了三全食品长期专注主业、坚持以市场化为基础、稳中求进的发展战略,鼓励公司树立信心,继续加大科技创新,不断开拓更大市场空间,切实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为稳市场、稳信心积极贡献力量。

  此外,深市公司中瓷电子也接受了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马跃一行围绕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走访调研。调研组对公司当前生产经营、订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等进行详细了解。调研期间,围绕中瓷电子提出的员工职称评定等问题,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可能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同时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