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止步8连跌 迎来反弹

港股止步8连跌 迎来反弹
2024年01月11日 19:1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大反弹!

  来源: 中国基金报 

  1月11日,港股止步8连跌,迎来反弹。三大指数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至3.3%。最终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16302.04点,上涨1.27%;恒生国企指数报5494.48点,上涨1.35%;恒生科技指数报3503.02点,上涨2.18%。

  盘面上,科技股领衔大市上涨,美团涨超5%,小米涨近3%,腾讯、阿里巴巴、哔哩哔哩涨超2%,京东涨近2%,网易、百度涨近1%;美现货ETF获批上市,区块链股午后涨幅扩大,雄岸科技一度飙涨43%;澳洲锂矿拉开减停产序幕,锂电池股走俏,天齐锂业一度涨近8%,赣锋锂业涨超3%,比亚迪电子涨超1%;汽车股纷纷上扬,长城汽车涨超5%,理想汽车涨超4%,比亚迪股份涨近4%,小鹏汽车涨超3%,华晨中国涨超2%。    

  另一方面,焦煤现货价格回调,煤炭股下跌明显,中国神华兖矿能源中煤能源皆走低,此外,电力股、药品股、黄金股部分表现低迷。

  花旗发表2024年中港股市展望,花旗集团中国股票策略师刘显达将今年底恒生指数目标由23000点降至19800点、上半年可见19000点,以反映该行预测2024年企业每股盈利增长由去年的17%放慢至9.4%,而随疫后复常效应减弱,企业盈利下行风险大于上升。花旗最新2024年中和年底恒指目标,相当于较现价反弹16%和21%。    

  千亿医药巨头大涨近9%

  1月11日,千亿医药巨头药明生物早盘跳空高开15%,后涨幅缩窄,截至收盘,报30.45港元,涨8.75%,最新总市值1296.41亿港元。

  消息面上,药明生物公布,上调今年药物开发业务新增项目目标,由80个提升至110个。集团表示,生物技术融资放缓,对去年首季新增项目数量影响最大,但下半年已强劲复苏,目前已有几个潜在重磅药物,有望带来巨大增长空间,预期下季业务开始持续向好。    

  根据药明生物在一个活动上披露若干营运数据及指引,去年新增132个项目,项目总数达到698个,认为合约订制服务(CMO)项目有助提升公司近期收益。公司预计,商业化项目将在未来贡献更多收入,当中,有望每年贡献逾2亿美元收入的项目有7个,贡献5000万至2亿美元的项目有18个。

  另外,集团预计,今年爱尔兰生产基地有望收支平衡,较预期提早1年,受惠今年将有大量商业化生产需求。

  港股医药股今日多数上涨。其中,药明合联涨超9%,药明生物涨近9%,药明康德(维权)涨近7%,金斯瑞生物科技涨近6%,康龙化成涨超5%,凯莱英涨近4%。

  飞扬集团股价断崖式跳水!暴跌81%

  1月11日,港股飞扬集团股价断崖式暴跌,收报跌81.75%至0.208港元,创历史新低,市值跌至1.73亿港元。

  公开信息显示,2023年12月29日,飞扬集团董事长何斌锋刚增持38万股,每股作价0.8港元,总金额约为30.4万港元,今日是增持后的第八个交易日。

  官网信息显示,飞扬集团是一家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知名旅游服务提供商,提供能够满足旅行者不同需求的多样化产品。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毛利、净溢利分别为3076.6万元、1589.9万元,同比均实现增长。

  消息面上,飞扬集团10日晚间公告了有关建议收购事项的谅解备忘录的最新进展。公告称,2023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飞扬集团与Radiant Goldstone Holdings Limited(现称新华同方有限公司)(“卖方”)就拟以不超过9000万港元总代价向卖方收购瑞金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现称新华瑞金有限公司,简称“新华瑞金”)60%股权所订立谅解备忘录。目前,飞扬集团已经启动对新华瑞金的尽职审查及估值评估。

  据飞扬集团2023年5月的公告,新华瑞金是一家于香港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彼时控股股东为RadiantGoldstone(占股60%)与中信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股40%)。新华瑞金通过其全资境内子公司中信国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北文时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及北京五只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