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雷房企卖掉了网红项目

暴雷房企卖掉了网红项目
2023年11月13日 19:0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地产K线

  在地产界,福晟几乎没了音讯,但近日的一则拍卖信息,让其再次进入大众视野。

  京东司法拍卖网显示,上海金融法院将浦东新区一处不动产及366个车位拍卖,评估价为21.4898亿元,起拍价为15.06亿元,保证金为1亿元。

  具体而言,此次拍卖的资产为上海市浦东新区杨思西路488号地下1、1_2层01、102、2层至28层及江高路39弄地下一层01-23、地下车位366个。

  标的的权利人为亿城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其背后的股东为海航投资集团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而后者则由福建钱隆海晟投资间接持有100%股权。

  该资产的第一顺位抵押权人为上海银行浦西支行,上海金融法院于2020年12月轮候查封了该标的,排在后面的依次还有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等。

  根据拍卖资产所在地,该不动产是曾红极一时的福晟前滩钱隆广场。该项目可谓命运多舛,先后经历了三个投资方,还引发了不少纠纷。

  2018年5月,福晟从遭遇资金链危机的海航投资手上收购了上海前滩地块,打造了福晟前滩钱隆广场。项目是集商业、住宅、办公于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由2幢住宅楼、1幢办公楼组成,整体建筑设计采用Art-Deco建筑风格。

  这也是福晟在上海的唯一项目。因地理位置优越,加上学区优质,该项目入市后受到热捧,均价8.3万/㎡,一期362套房源,二期34套房源认购比甚至高达6.5:1。

  后来,福晟遭遇资金链危机,该项目因停工、进展迟滞,最终导致延期收房。

  2020年初,地产界上演了一场“世纪大并购”,世茂以“白衣骑士”的角色入场。世茂、福晟宣布全方位进行战略合作,成立“世茂福晟”平台。这个新的地产运作平台,由福晟集团注入项目资产。福晟前滩钱隆广场也顺势被合作平台收入囊中。

  世茂的介入让已经买房的业主们看到希望,2020年3月底,项目终于交付。但后续的进展并不顺利,交付数月后,房产证一直无法办理,冲着学区买房的业主无法让孩子顺利入学,还爆发了业主、福晟、钜派投资多方“抢公章”事件。

  最后,在多方努力之下,400多位业主成功拿到房产证。

  不久之后,世茂自身也陷入危机,福晟前滩钱隆广场引发多重金融纠纷,被先后查封。

  现如今,随着危机的蔓延,港股亦再无福晟之名,福晟系上市平台中,潘家人已彻底出局。

  去年5月,福晟国际决定以股本重组和定增方式缓解债务危机,即向认购人顺安基金开放式基金型公司-顺安机遇1号基金发行13.07亿股新股,代价1.68亿港元。

  今年7月26日,认购重组完成,福晟国际保住了上市地位,代价是潘氏家族让出的控制权。顺安机遇1号基金持有福晟国际92%股权,潘浩然持有股权比例由56.45%降至4.52%。同时,原福晟国际的高管层也完成了轮换。

  今年10月下旬,福晟国际拟更名为“日本共生集团”(Japan Kyosei Group Company Limited),且不再采用中文名称。这意味着,“福晟国际”这个名字从港交所消失。

  福晟系的资产转让也还在继续。9月,福晟大厦及福建六建多个债权项目被拍卖,合计总额51.25亿元;11月,福州福晟财富中心挂牌转让,债券总额17.05亿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15 坤博精工 873570 19.48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