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新龙头闪现?这只个股连拉三涨停!影视股大涨,医药板块却重挫…来看最新动态

券商新龙头闪现?这只个股连拉三涨停!影视股大涨,医药板块却重挫…来看最新动态
2023年08月07日 17:5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A股今日缩量回调,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港股盘中窄幅弱势震荡,尾盘翻红。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两市股指低开低走,盘中单边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0.59%报3268.83点,深成指跌0.83%报11145.03点,创业板指跌1%报2240.77点;两市合计成交8901亿元,较此前一日减少约16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约25亿元。

  行业方面,地产、保险、医药、酿酒、银行等板块集体下挫,券商板块逆市拉升,首创证券斩获3连板,国盛金控(维权)哈投股份涨停;农业股活跃,神农科技涨超10%,宏辉果蔬金健米业涨停;影视股爆发,幸福蓝海金逸影视上海电影等涨停;超导概念热度不减,国缆检测“20cm”涨停再创新高,5日斩获4板累计涨幅已翻倍;百利电气5日斩获4板;信创概念亦有所表现,华是科技安硕信息等涨停;今日登录科创板的华虹公司收盘涨约2%报53.06元,盘中最高至59.88元上涨约15%。此外,市值超千亿的中兴通讯尾盘闪崩跌停。

  港股早盘一度下探,快速回升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01%报19537.92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05%报4499.43点。个股方面,翰森制药、华虹半导体跌超10%,碧桂园、碧桂园服务均跌逾7%,中兴通讯跌近6%。

  地产等板块回调 券商逆市拉升

  地产板块今日盘中大幅走低,截至收盘,华远地产云南城投跌停,金科股份逼近跌停,财信发展荣盛发展特发服务大龙地产等跌超7%。

  云南城投此前5日涨超50%,公司3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随着房地产项目的置出,公司房地产业务规模已大幅减少,2023年一季度房地产业务收入仅占总体收入的1.31%。公司将紧紧围绕发展战略,以物业服务、商业管理为中心,提升管理效能,向轻资产运营服务转型。

  保险、银行板块均下挫,兰州银行跌超4%,瑞丰银行跌3.6%,新华保险中国人寿跌超2%。

  酒类股亦回调,舍得酒业(维权)跌4.6%,酒鬼酒老白干酒跌超3%。

  券商板块逆市拉升,截至收盘,国盛金控、首创证券、哈投股份涨停,湘财股份涨近8%,华鑫股份西南证券信达证券等涨超5%。

  值得注意的是,首创证券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公司4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未发现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亦未涉及热点概念。

  机构表示,在上半年非银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高层会议强调激发资本市场活力、增强投资者信心,包括下调券商结算备付金缴纳比例等更多配套政策的加速出台,将直接利好券商板块的行情延续。从政策导向来看,后续还有望出台更多利好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提振与权益市场的逐步回暖,券商自营、投行业务增长可期;在房地产无法持续增值的情况下,基金降费政策陆续落地或将促进居民增加金融资产的占比,成为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盈利增长点。

  影视股爆发

  影视股今日集体大涨,截至收盘,幸福蓝海、金逸影视、上海电影等涨停,奥飞娱乐涨约7%,唐德影视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中国电影等涨超5%,华谊兄弟北京文化(维权)涨超4%。

  行业方面,今年暑期档票房异常火爆,根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8月7日下午16点,2023年暑期档(6月1日-8月31日)总票房(含预售)已接近150亿,影片《消失的她》、《八角笼中》、《封神第一步》目前位列2023暑期档影片票房前三。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连续两天单日总票房超5亿元,由张艺兴和金晨等领衔主演的影片《孤注一掷》在首轮点映后,点映及预售票房目前已接近5亿元。

  开源证券指出,假设8月能维持7月以来工作日日均2.08亿、周末日均4.39亿元票房的水平,那么2023年暑期档最终票房或达211.89亿元,较2018、2019年暑期档分别增长22%和19%。暑期档票房大增或助力国产电影质量提升及更多优质电影定档后续重要档期,并拉动影院映前广告需求,给影投、院线、出品、发行及映前广告代理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国海证券表示,上半年中国电影市场稳健恢复,暑期档有望创历史新高,看好全年票房强劲复苏。建议重点布局率先受益大盘复苏的影投、广告及票务板块。后续关注观影习惯恢复后,内容制作公司重点产品投放市场节奏。

  超导概念火热 国缆检测5日翻倍

  超导概念今日再度走强,截至收盘,国缆检测、百利电气、创新新材等涨停,永鼎股份涨超8%,国光电器涨超7%。

  值得注意的是,国缆检测盘中再度强势拉升,尾盘封涨停,收盘报73.73元再创历史新高。8月1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该股已累计大涨约103%。

  7月31日,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根据工业产品分类、标准体系以及用户需求,将公司检验检测业务主要划分为中高压线缆、低压电缆、通信电缆及光纤光缆、电工材料及电器附件、能力验证五大领域。目前超导电缆主要归为中高压线缆领域,公司持续发展试验检测技术与条件建设,包括高温超导电缆及系统测试实验室的条件完善与能力提升工作。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是上海国际超导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公司作为专业线缆检测机构,参与了上海35kV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的检测服务和技术支持工作。

  随着超导概念升温,公司股价近日持续走高,近5日累计涨幅已翻倍。2日晚间,公司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电线电缆及光纤光缆的检验检测等专业技术服务,电线电缆涉及国计民生诸多方面的应用,高温超导电缆检测属于公司可提供的检测领域之一,不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该等高温超导电缆在-196度下运行,与常温超导概念无关。公司目前没有与常温超导概念相关的技术,未产生收入。

  百利电气近5日已斩获4个涨停板,公司4日晚间公告称,关注到“室温超导”热点概念,公司主营业务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线电缆及泵,不涉及“室温超导”相关业务,也未开展相关研发和投入。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英纳超导技术有限公司从事铋系高温超导线材的研发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科研和电力电缆、能源交通(电机)领域,与“室温超导”无关。

  医药股大幅下挫

  医药板块今日大幅下挫,截至收盘,一品红跌16.5%,盘中一度触及跌停;盟科药业贝达药业悦康药业等跌超10%,丽珠集团汉商集团亦跌停,百济神州跌逾7%,恒瑞医药跌近5%。

  有分析指出,近日医药板块大幅调整,主要受医疗反腐政策影响,且目前有发酵态势。

  德邦证券指出,医疗反腐对行业中长期发展构成利好,但短期确实有一些不确定性。投资策略上中短期回避院内,中长期看好创新、刚需和产品力强的领域。展望未来,医疗反腐或为医药板块最后一次调整:1)人民对健康的需求不会因反腐而降低,医药的消费属性仍在,医保的支出仍持续增长,2023年1-6月医保支出增长达18.2%;2)估值明确底部,目前TTM估值约26倍,考虑到新冠影响,距离2022年9月底的估值大底向下空间有限;3)配置低配:根据二季度基金持仓分析,全基持仓7%左右,经过一周的情绪宣泄,我们判断全基医药持仓或在5%以内,严重低配;整体上医药短期回避政策影响,中长期看好创新发展。

  西南证券亦表示,短期来看,医疗反腐或将影响销售合规性较差的中小型药企以及非临床必需的利益品种,短期药械新品种入院节奏可能存在季度递延情况,尤其是临床获益较少、价格虚高、渠道空间大的品种。长期来看,未来合规销售有望成为常态,有利于临床必需且真创新的品种,有望进一步推动行业持续良性创新发展。

  中兴通讯尾盘闪崩

  中兴通讯(000063)午后快速跳水,尾盘闪崩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36.75元,全日成交91.1亿元。其港股亦跌近6%,收报26.95港元。

  公司股价突然跳水,或是受到两则传闻影响,一则是德国要拆除中兴设备,另一则是公司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对此,信达通信团队火速解读称,今日中兴回调较大,主要是市场对公司二季报预期不一致导致,同时担忧公司再次受到制裁,重申二季度业绩持续改善,同时公司并未被制裁。

  公司在自研芯片、自研操作系统、自研数据库等方面均实力强劲,公司通过自研芯片赋能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等全算力产业链。公司2019年7nm自研芯片已商用并实现规模量产,下一代5nm芯片正在导入,在无线设备、承载网设备、固网接入设备等产品上实现核心自研芯片的替代,高端数通产品已全面支持自研CPU,同时采用Chiplet技术自研DPU。随着自研芯片装载率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责编:叶舒筠

  校对:祝甜婷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锴威特 688693 40.83
  • 08-08 协昌科技 301418 51.88
  • 08-07 国子软件 872953 10.5
  • 08-07 信宇人 688573 23.68
  • 08-07 乖宝宠物 301498 39.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