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杉杉股份董事长郑永刚病逝

突发!杉杉股份董事长郑永刚病逝
2023年02月11日 19:1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华夏时报

  据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杉杉通”公众号消息,杉杉企业创始人、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先生因突发心脏疾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2月10日与世长辞,享年65岁。

  郑永刚是400亿市值的杉杉股份实控人及董事长,2022年3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郑永刚以125亿人民币的身家位列第1864位。

  据报道,1月12日,杉杉企业召开2023年度经济工作会议。郑永刚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报告。杉杉控股、各产业平台和产业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杉杉科技、杉金光电、吉翔股份、杉杉物产和杉杉医疗等汇报发言。

  郑永刚1958年出生,祖籍浙江宁波。1989年,郑永刚创立杉杉品牌,并率先在中国服装界提出并实施品牌战略,1996年带领企业成功上市并组建杉杉集团,1998年推进“多品牌,国际化”战略,以创新理念和变革精神推动了中国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

  1999年,开始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郑永刚带领杉杉成为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供应商,并在技术先进性和规模化方面迅速与三星、索尼等并驾齐驱。同时,在金融服务、城市综合体、贸易物流、园区开发等领域也取得多项突破,成功带领杉杉企业自2002年来连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强”。

  2021年-2022年,杉杉科技成为宁德时代、LG化学、比亚迪、特斯拉、戴姆勒-奔驰、宝马、通用GM等企业的主要动力级负极材料供应商,并持续保持消费电子负极材料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

  2021年2月,杉杉股份成功并购LG化学偏光片业务,进军LCD 偏光片市场,以创新技术能力和关键解决方案,实现偏光片本土化的超越发展,杉杉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偏光片生产企业。目前,杉杉偏光片市场占有率全球遥遥领先,超过25%,具备强大竞争力,与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主要面板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货关系。

  从服装起家,到转型锂电材料,再到近两年来布局偏光片,如今的杉杉股份已成为全球锂电池负极材料和偏光片“双龙头”。

  财报显示,2021年杉杉股份的营收主要由锂电池材料、偏光片和其他业务三部分构成,其中偏光片业务为公司带来的营收高达99.44亿元,其在总营收中48.04%的占比甚至高于锂电池材料的44.08%。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