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威软件终止1.22亿投资凯普林 手握2亿现金拟花2.67亿购地建房

南威软件终止1.22亿投资凯普林 手握2亿现金拟花2.67亿购地建房
2023年01月02日 16:1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12月18日晚间,南威软件(603636.SH)公告称,终止投资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普林”)。

  2022年6月,南威软件曾公告表示,公司与凯普林、北京水木韶华科技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陈晓华及赵鸿飞签订了《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及《北京凯普林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之补充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凯普林出资1.22亿元,其中426万元记入实收资本,剩余1.18亿元记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凯普林5.3692%的股份。

  彼时,南威软件表示,公司将与凯普林在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及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公司产业链垂直整合战略取得新突破。

  然而,终止公告中,南威软件又表示,公司基于自身战略规划调整,聚焦主营业务发展,综合考虑各种相关因素,经审慎研究及各方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投资事项。

  有意思的是,业绩并不好的南威软件在四处投资,计划购地建房。

  资料显示,南威软件成立于2003年,在北京设立全球业务和运营总部,形成北京、福建双总部格局。公司成立以来,专注于电子政务、“互联网+政务”领域17年,在“数字政府”领域产品科研能力、服务运营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处于全国前列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0月29日晚间,南威软件曾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南威北方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方科技集团”)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2.67亿元购买北京市丰台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东区三期1516-59B地块土地使用权,用于建设公司全球总部。

  南威软件表示,此举主要用于承载公司产业发展、技术研发、业务拓展、生态建设等多项功能。本地块仅作为公司研发设计办公用房及配套设施自用,不涉及房地产开发相关业务。

  财报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南威软件主营收入6.08亿元,同比下降6.76%;净利润亏损3438.15万元,同比下降245.19%;扣非净利润亏损4852.57万元,同比下降80.26%。其中,南威软件在第三季度单季营收2.64亿元,同比增长37.62%;净利润899.86万元,同比上升172.37%;扣非净利润498.33万元,同比上升125.88%。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当前南威软件现金并不充沛,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仅2.08亿元,但短期借款高达5.86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