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以来,因虚假陈述被投资者索赔的多家上市公司启动破产重整程序

9月份以来,因虚假陈述被投资者索赔的多家上市公司启动破产重整程序
2022年09月14日 16:06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金洲慈航启动预重整,投资者可索赔登记

  金洲慈航(简称:*ST金洲(维权),股票代码:000587)9月4日发布《关于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重整公告》,厦门中院根据公司的申请,于8月26日作出(2022)闽02破预2号决定书,指定金大安担任金洲慈航预重整阶段的临时管理人,  金洲慈航的债权人应于9月5日至10月8日期间向临时管理人申报债权。

  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金洲慈航正在立案调查中。目前阶段,在2021-09-18之前买入股票,且在2021-09-18收盘时仍持有,或者2022-01-13之前买入股票,且在2022-01-13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且造成亏损的投资者,可进行索赔登记。

  奇信股份目前处于预重整阶段,投资者可办理索赔登记

  奇信股份(简称:*ST奇信(维权),股票代码:002781)于2022年7月20日收到江西新余中院送达的《决定书》,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程序,并指定清算组担任公司预重整期间的临时管理人。2022年7月26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预重整临时管理人招募和遴选预重整投资人的公告》,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人。2022年9月5日,奇信股份公告称,临时管理人决定对公开招募和遴选预重整投资人报名截止日期,由2022年9月5日延长至2022年9月26日。

  2022年3月31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奇信股份立案调查。初步判断,奇信股份案的索赔条件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间买入奇信股份股票,并在2021年12月31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投资者。或者,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买入奇信股份 股票,且在2022年4月1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奇信股份 股票的受损投资者(索赔条件可能因证监会调查认定的事实而发生变化)。

  符合以上条件的受损投资者,现在可办理索赔登记。

  蓝盾股份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投资者索赔诉讼已启动

  蓝盾股份9月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拟同意全资子公司蓝盾技术以其不能按时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法院申请进行重整及预重整。

  证监会于去年12月对蓝盾股份立案调查,历时8个月,证监会于今年8月18日做出对蓝盾股份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蓝盾股份子公司中经电商于2017年至2019年期间,通过伪造大量客户和商户的业务合同、业务对账单、询证函回函等,在自主开发的汇生活系统、EPAY系统上虚构发码数据和消费数据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和利润。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蓝盾股份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50万元罚款,15位涉事相关人员累计被罚1170万。

  依据行政处罚认定的事实,蓝盾股份索赔条件为:2018-04-26到2021-12-29之间买入股票,且在2021-12-29收盘时仍持有股票的亏损投资者,可参加索赔诉讼。

  科迪乳业进入破产重整,投资者索赔征正在进行

  科迪乳业(简称:科迪退,股票代码:sz002770)2022年9月9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法院裁定受理了郑州互通合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科迪乳业的破产重整申请。这是继2021年9月科迪集团等10家公司(不包含科迪乳业)被裁定进入重整程序、2022年4月科迪集团及9家关联公司合并重整计划获法院批准后,科迪乳业也正式进入破产重整法律程序。

  科迪乳业2021年9月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南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司财务造假、控股股东违规占资和违规担保等问题被证监会查实,公司2016-2018年度合计虚增收入超过8.4亿元、虚增利润3亿元,2016年至2019年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占用资金分别为8亿元、25亿元、34亿元、68亿元,控制上市公司为其违规提供担保累计5亿元,河南证监局决定对科迪乳业罚款60万元,董事长张清海罚款90万元且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投资者受损者诉科迪乳业证券虚假陈述案目前正在郑州市中级法院的审理中,在2017-04-08到2019-08-17之间买入股票,且在2019-08-17收盘时仍持有科迪乳业股票的受损投资人可继续加入索赔诉讼。

  奥瑞德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投资者索赔一审获胜

  奥瑞德(简称:*ST瑞德(维权),证券代码:600666 )2022年9月9日发布《关于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的提示性公告》,称收到哈尔滨中院发来的《通知书》:申请人单丽丽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哈尔滨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

  前两天的2022年9月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奥瑞德有限”)收到哈尔滨中院通知书,辽阳市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简称“辽阳粉末”)以奥瑞德有限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向哈尔滨中院申请对奥瑞德有限进行重整。

  虽然奥瑞德公告提示:申请人的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但此后奥瑞德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此前奥瑞德因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部分投资者索赔诉讼已经收到哈尔滨中院的一审民事判决书,奥瑞德需要赔偿投资者损失,因奥瑞德上诉,案件现在二审进行中。一审判决认定的奥瑞德索赔区间为:2016年8月26日至2018年6月1日期间买入奥瑞德股票,并在2018年6月2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而亏损的投资者,具有索赔资格。

  代理多宗投资者索赔维权案的李鸿杰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后,依法指定管理人,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在规定期限内制定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表决,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执行。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或重整计划不能执行的,法院会裁定终止重整程序,宣告公司破产。所以,如果破产重整成功,虽然债务人的债务可能不会全额得到清偿,但是通过重整程序化解债务风险,能解救一些“僵尸公司”,使其“起死回生”,是在平衡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解决债务问题法律途径。被投资者索赔的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在诉讼程序方面可能会延迟法院审理的时间,对于保障投资者索赔诉讼后能实际获赔和法院判决能顺利执行,会有更多的保证。

  李鸿杰律师正在代理的投资者索赔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华讯方舟,和佳医疗,柏堡龙,新纶科技,索菱股份(维权),联建光电,长园集团(维权),同洲电子,东方金钰,金刚玻璃(维权),丹邦科技,腾邦国际,北京文化(维权),东方网力,中天能源,乐视网,利源精制(维权),工大高新,奥瑞德,科迪乳业,冠福股份,中创环保(维权),天业股份,新疆浩源,航天通信,天润数娱,蓝盾股份,奇信股份,金洲慈航,易见股份,聚龙股份等等案件。

  (本文由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李鸿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李鸿杰律师,具有法学和管理学专业背景,法律硕士学位,从事专职律师工作15年,擅长公司法律事务、商事合同纠纷处理、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类案件的批量解决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