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最新发声!又有仙股“复活”,一度飙升580%!

香港财政司司长最新发声!又有仙股“复活”,一度飙升580%!
2022年09月07日 19:41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9月7日周三,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1.49%,失守19000点,随后弱势震荡,尾盘上行明显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83%,报19044.30点,险守19000点关口,国企指数跌0.65%,红筹指数跌0.03%。

  大市成交额861.3亿港元,南向资金逆势净买入8.33亿港元。

  盘面上,教育、消费、金融股跌幅居前,海底捞跌超4%,领跌蓝筹;新东方在线跌近10%。科网股集体下挫,快手、哔哩哔哩、百度跌约4%。

  铝业股走强,中铝国际涨近10%。氢能源板块拉升,中国能源建设涨近16%。创始人潘石屹、张欣夫妻离职,SOHO中国涨超11%。

  香港财政司司长最新发声!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今日出席团结香港基金与广东省政府合办的改革开放研讨会时表示,随着国家持续改革开放,香港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重要桥梁。

  陈茂波称,今年7月底,已有1400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占香港上市公司总数超过50%;若以总市值计算,内地企业占港股总市值接近80%。去年底,超过600家内地企业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或办事处,证明内地企业对香港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性,也展示了金融服务对实体经济的贡献,以及市场力量对推进改革的积极作用。

  他继续指出,大湾区建设对香港来说特别重要,是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最佳切入点。又形容香港是大湾区的龙头城市之一,肩负带领和推动大湾区的经济朝更高增值、更国际化的方向发展,强调在助力整个大湾区的发展与升级转型过程中,香港将会扮演更举足轻重的角色。

  此外,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港澳办前副主任邓中华以视频形式致辞时提到香港发展方向,包括要继续重视香港作为国际化人才输入地和培养地的功能,充分发挥香港专业人才懂国际规则、与国际接轨的显著优势,在世界范围内,吸引关键领域、核心生产环境的人才,使人才汇聚湾区,扎根湾区,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仙股复活?一度飙升超580%

  又有一只“仙股”暴涨!

  今日午后开盘不久,新城市建设发展股价异动,一度直线飙升至4.520港元,较昨日收盘价0.660港元,涨幅高达584.8%,截至收盘,涨幅缩窄,但仍然收涨163.64%,报1.74港元/股,最新总市值1.51亿港元。

  与过往大幅异动仙股妖股一样,股价异动背后,成交量及换手率非常低迷。截至发稿前,新城市建设发展成交量为33.28万股,成交额仅有59.82万,换手率为0.39%,而该股每手2000股。这也意味着仅用几手交易,就能一瞬间让新城市建设发展“复活”。

  此外,股价倍增背后,新城市建设发展属于一家股权高度集中的小盘股。截至收盘,公司港股总股本为8654万股,总市值仅有1.51亿港元。截至2021年底,新城市建设发展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9.10%,股权高度集中。

  成交量低迷,流动性差及股权高度集中,使得新城市建设发展的股价波动风险更大。

  公开资料显示,新城市建设发展是一家主要从事物业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在中国从事物业发展及投资并从中收取租金收入。其投资物业包括位于广州的商业物业及位于洛阳的物业等。

  至于此前新城市建设发展为何沦为股价不足1港元的“仙股”,很大程度与基本面差劲有关。据公司发布的2022中期业绩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个月中期业绩,营业额7803.2万港元,同比减少13.74%;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1326.7万港元,同比扩大164.8%;每股亏损15.86港仙。

  借华为新品“东风” 

  比亚迪电子一度涨近10%

  9月7日午盘后,比亚迪电子逆势上涨,一度涨近10%,截至收盘,比亚迪电子涨7.74%,报24.35港元/股,最新总市值548.66亿港元。

  消息面上,华为昨日正式推出Mate50系列手机。比亚迪电子表示,公司是华为Mate 50 Pro金属中框、玻璃后盖及摄像头装饰件的主力供应商,不仅实现了手机最高等级的防水特性,在外观上更与玻璃后盖完美贴合。

  同时,比亚迪电子还助力华为首次在玻璃后盖上采用康宁7代玻璃,并成功交付。此外,比亚迪此前就已代工生产过华为多款机型,例如,比亚迪电子还是华为P50系列手机中框及背板的主力供应商。比亚迪电子还与华为联合开发出全球首创的高铝锂玻璃,并将其首次运用在P50 Pro玻璃背板上,玻璃强度更加优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16.05
  • 09-07 捷邦科技 301326 51.72
  • 09-07 德邦科技 688035 46.12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