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同比增40%,拟分红超4000万,恒进感应公布北交所首份半年报!新三板北交所概念公司业绩有喜有忧……

净利同比增40%,拟分红超4000万,恒进感应公布北交所首份半年报!新三板北交所概念公司业绩有喜有忧……
2022年07月27日 22:35 证券时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27日晚,北交所首份2022年半年报出炉:恒进感应公告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为2390.73万元,同比增长39.53%。按照北交所网站发布的定期报告预约情况,7月29日将有永顺生物朱老六晒出上半年成绩单。

  新三板市场方面,目前已有68家公司发布半年报,其中包括多家PO申请已获得北交所受理的公司,这些公司的业绩数据有喜有忧,各有看点。

  恒进感应营收、净利双增长

  今天晚间,恒进感应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标志着北交所2022年半年报披露正式拉开帷幕。

  恒进感应公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132.99万元,同比增长45.05%;归母净利为2390.73万元,同比增长39.53%;扣非净利2299.71万元,同比增长40.83%;每股基本收益0.48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5.05%,是因为公司积极推动承接订单的完成情况,加快了其安装调试交付进度,使得营业收入进一步增加;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积极对接资源开拓市场,争取更多优质客户,最终实现营业收入增长,使得净利润增长。

  公司同时发布了权益分派预案:目前总股本为6700万股,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含税),本次权益分派共预计派发现金红利4020万元。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坚持技术驱动战略,积极开拓新兴市场。随着国家中长期能源政策的实施,更加智能、环保,适配性更强的感应热处理工艺将加速取代高耗能、高污染的传统热处理工艺,感应热处理的应用领域也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时刻关注市场变化,已经开始着手布局钢铁冶金(钢厂、铝制品厂)、基础材料深加工等潜在市场领域热处理的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公司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潜在客户的前期对接工作,针对客户的需求开展工艺的设计和产品的研发。

  二是积极推动募投项目建设,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针对公司募投项目“感应热处理设备制造项目(一期)”及“研发中心项目”公司将及时进行投产规划,加快人员的磨合及配套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实现产能的逐步释放。同时根据产能释放的节奏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公司已经开始利用深耕感应热处理行业 20 年积累的丰富的市场经验,对不同领域的客户需求进行了总结归纳,针对特定行业开发、生产适配性高的量产型感应热处理设备,将公司的产能最大化,助推业绩增长。

  三是加大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公司在风电轴承感应热处理市场具有领先优势,公司加大力度推广“无软带淬火感应机床”的市场推广力度,已经在多个核心客户实现了销售。随着风电装备主轴轴承、盾构机轴承等高端市场对无软带技术需求的不断增大,公司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的市场推广。

  恒进感应是一家从事中高档数控感应热处理成套设备及其关键功能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中高档数控感应淬火机床作为核心产品,为下游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稳定和节能的感应热处理设备及全自动热处理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已经成为罗特艾德、新强联、洛轴集团、瓦轴集团、大冶轴、天马集团、三一集团、徐工集团、济宁锐博、山推股份、济宁松岳、万向集团、江淮汽车东风汽车、航天科工、中国中车太原重工中国动力、经纬纺织等一批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的感应热处理设备供应商。2022年1月,公司正式被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授予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这家公司净利接近翻倍却被暂缓审议

  Wind的统计显示,新三板市场上,目前总共有68家公司发布半年报,其中实现净利润为正的有51家,占比为75%;而净利润同比录得涨幅的有47家,占比也接近七成。

  这些公司中,有多家为北交所IPO申请已获受理的公司,从公布的成绩单来看,则是有喜有忧。

  目前新三板总共有两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分别是一诺威和硅烷科技,暂居新三板“盈利王”第一、二位。

  不过,一诺威虽然营收、净利均过亿元,但同比增幅有所下降。公告显示,2022年1-6月营业总收入为32.0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7.3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11.64%。

  一诺威主要从事聚氨酯原材料及EO、PO其他下游衍生物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承接塑胶跑道等体育场地工程的施工,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轻工、建筑、机械、纺织、冶金、运输、水利、印刷、医疗器械、石化、矿山、体育等众多行业。据介绍,公司自主研发并掌握了多项聚氨酯材料生产及应用核心技术,形成自主创新技术体系。公司已获授权并在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达到370余项,主持或参与起草10余项国家标准及多项行业标准并取得40余项省、市级科技成果鉴定。

  公司的北交所IPO申请已于5月5日获受理,公司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2993.27万股(含本数,不含超额配售选择权)普通股股票,募资约5亿元,用于年产34万吨聚氨酯系列产品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硅烷科技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96.59%;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37.64%。

  硅烷科技是一家从事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专业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为氢气与电子级硅烷气。2021年12月底,硅烷科技的北交所IPO申请获受理,在约半年排队中,公司前后经历了两轮问询。从业绩上看,最近几年硅烷科技可谓是突飞猛进,不过在2022年6月初的审议会议上,北交所上市委给出的结果即是“暂缓审议”。对于硅烷科被暂缓审议,业内人士猜测或与其在经营上对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煤神马集团)依赖较为严重有关。

  将于8月2日上会的中纺标,于7月19日发布半年报称,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06.46万元,同比增长7.76%;营业收入8168.6万元,同比增长6.11%。

  中纺标主营业务是提供轻纺产品检验检测相关技术服务,业务覆盖纺织品、服装、鞋类、皮革制品及箱包等领域。招股说明书显示,中纺标近十年牵头及参加制修订标准400余项。公司及子公司取得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认定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截至目前,获得CNAS认可项目和参数3500多项,CMA认定项目和参数3200多项。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已取得商标23项、专利100项、软件著作权23项及作品著作权1项。

  南麟电子也于7月25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下降23.09%,净亏损398.53万元,同比止盈转亏,去年同期净利4243.45万元。

  南麟电子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模拟和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及功率器件的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的研发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源管理芯片、车用专用芯片、功率器件与IPM模块等。

  (责任编辑:梁秋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