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被申请破产清算?终于走到这一天

苏宁易购被申请破产清算?终于走到这一天
2022年07月05日 19:55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创客公社-江苏第一创投媒

  债台高筑的苏宁易购,终于走到了被申请破产清算的这一天。

  据报道,7月4日,有供应商启动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程序,向南京中院寄出整套书面申请材料,并在审判服务系统登记。

  苏宁易购被供应商提请破产清算

  据了解,此次牵头的两家供应商彩虹电器和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都曾与苏宁对簿公堂。

  据报道,2021年11月,彩虹电器公告称,苏宁采购中心开具的4张金额合计为3671.02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到期,但苏宁拒绝兑付,已就此向南京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就在彩虹电器公告前,新三板上市公司中建材也于11月19日将苏宁易购告上法庭。

  据悉,当时两家供应商已就货款拖欠诉讼问题,与苏宁易购达成调解,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调解书要求,苏宁易购应于2022年1月21日前偿付一笔货款,余款分十期,从2022年2月份开始每月10日前支付直至付清。民事调解书生效后,供应商将逾期商业承兑汇票还给苏宁易购。

  已经达成调解,为何再次起诉?据了解,法院调解后,苏宁易购并未按调解书履行付款义务,仍有款项没有付清。供应商认为其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已经构成法定破产启动条件。7月4日,上述供应商向法院提出对苏宁易购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破产清算早有预兆

  鱼禾财经注意到,有人认为苏宁易购被供应商申请破产,属于民事纠纷,无需过分夸大;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市场终于对苏宁彻底失去耐心的表现。

  从苏宁易购本身来看,据2021年财报,苏宁亏损额已达432亿。新任董事长黄明端尽管曾经放话“从谷底往上爬,不管哪个方向都是上坡”,但面对巨额债务,似乎也有“回天乏力”之感。

  此外,据此前报道,6月以来,苏宁易购密集转让在武汉、徐州、广州、陕西、哈尔滨等地的8家子公司股权。而这些子公司普遍已经债台高筑,不少已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对于苏宁易购转让子公司股权行为,当时已有业内人士分析,苏宁易购转让子公司股权,很可能是试图把一部分合并到上市公司报表里的债务进行剥离,从而实现债务瘦身,为破产重组做准备。

  只是,一个是自己申请破产重组,一个是被申请破产清算,这一次苏宁易购还能挺过去吗?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宁易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