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板!牛市旗手龙头光大证券官宣“一把手”,尾盘H股大跳水

6天5板!牛市旗手龙头光大证券官宣“一把手”,尾盘H股大跳水
2022年06月15日 17:49 财通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6天5板!牛市旗手龙头官宣“一把手”,尾盘H股大跳水

  作者:王鑫

  在外围一片暴跌下,近日A股走出了独立行情,“牛市旗手”券商股集体爆发。

  6月15日,证券板块盘中一度大涨7%,带动沪指收复3300点大关,太平洋华鑫股份兴业证券华创阳安等10股涨停,这让市场闻到了牛市的味道。

  引人注意的是,此前5天4板的光大证券(维权),今日开盘便一字涨停,盘中封单近50万手,成为市场风向标。从4月26日触底反弹以来,光大证券A股涨幅已接近翻倍,港股也一路走高,总市值站上800亿。

  不过,临近尾盘,A股三大指数回落较多,多只券商股炸板。光大证券A股收盘依旧涨停,H股从上涨14%后大幅跳水,收盘几近持平,股价不足A股三分之一。

  历时2月的高层人事调整尘埃落定

  6月14日晚间,光大证券公告,公司于当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以及第六届董事会会议,选举赵陵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并补选其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和召集人。

  同时,光大证券选举梁毅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并补选其担任公司监事会治理监督委员会委员。赵陵、梁毅自6月14日起正式履职。

  从简历来看,赵陵与梁毅都是光大系“老兵”,分别在光大银行及光大集团任职超二十年。因工作调整原因,赵陵于5月27日已辞去此前担任的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

  两个月前,光大证券经历了一场近年来最大的人事“巨震”。4月20日,光大证券公告,闫峻辞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刘济平辞去公司监事长等职务。公司董事、总裁刘秋明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由公司监事吴春盛代为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

  对于公司一、二把手的辞职,当时公告中除了一句“因工作调整原因”外,并没有披露更多信息。不过,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因违反中央的八项规定精神,光大证券6名党委委员全部被党内问责。

  实际上光大集团近几年乱象丛生,高层人事也屡屡动荡不安,自2021年以来,光大集团体系内已有至少10名高管“落马”。

  其中,光大证券前董事长薛峰于2021年被带走调查,可能涉及暴风集团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一案。光大证券债务融资总部总经理、投行总部总经理杜雄飞于同年11月17日被查。

  光大证券此前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7.07亿元,同比增长5.30%;实现归母净利润34.84亿元,同比增长49.28%。但进入2022年第一季度,光大证券营收、净利双降。其中营收21.81亿元,同比降34.45%;净利6.66亿元,同比降4.39%。

  申万宏源分析,此前光大证券因踩雷MPS项目,再度计提了7.32亿元预计负债。MPS事件累计预计负债增至 52.8 亿元,预计MPS事件给公司带来的累计负债已基本出清。

  如今随着“一把手”的官宣,光大证券柳暗花明,股价也一扫颓势。

  牛市旗手暴涨,机构如何看?

  从历史上看,光大证券此前已担任过多轮“牛市旗手”冲涨的急先锋。2014-2020年间,光大证券分别在14年11月、15年11月、20年6月类似的短期连续涨停现象。

  因此,自2014年以来,“光大证券”对于券商股行情,甚至股市行情,有着很重要的参考指标和意义。

  除了明显的风向标信号外,券商股的大涨主要还是因一系列的利好堆积。西部证券分析,央行6月10日公布的最新社融数据超市场预期,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效果显现。复盘经验表明,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券商板块作为贝塔属性较为明显的板块,将有较明显的超额收益。

  中银证券认为,券商估值处于近十年底部,下半年市场回暖有望在波动中上行,基本面大概率迎来全面修复,推动券商从估值底部重回上升行情。

  财通社也注意到,随着大盘指数持续回升,新能源、汽车、白酒等都在涨。

  光大证券昨日点评,国内市场对外部干扰正在“脱敏”。国内的货币政策更宽松,经济触底回升,市场交投在恢复,这些都是A股能独立于外围市场疲弱表现的原因。美国加息窗口渐近,但不管加多少,这个窗口都是靴子落地,而不是风险爆发的起点。通过外围市场的考验之后,反弹方向得到进一步夯实,但市场进攻方向可能会经历一次切换。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