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策略:2022年6月金股名单

中信建投策略:2022年6月金股名单
2022年06月01日 17:1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陈果A股策略

  2022年中期策略展望:低位布局,成长领军

  中国经济告别旧地产周期,新动能仍在积蓄力量,经济将经历一个阶段必要的调整换轨。

  中期看A股将神似2012下半年-2014上半年:总量增速偏弱,流动性充裕且不断改善,成长风格占优,中小盘风格占优。市场的最强主线将是中小盘中有持续增长预期支撑的方向—“景气中小盘”。

  短期A股市场在“黄金坑”反弹行情之后,依然面临一系列基本面挑战,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等待逢低布局,预计在新一轮政策加码后,市场在三季度有望再次上攻,且成长风格将领先。

  行业重点关注:军工、光伏、新能源车产业链、汽车、食品饮料、煤炭、券商等。

  主题重点关注:数字经济、国企改革等。

  指数中期战略性关注科创板。

  推荐逻辑

  01 芒果超媒

  1、新一季《浪姐》阵容超预期,看好节目表现与后续招商情况;

  2、台网融合、产能提升之下,今年Q2-Q3头部综艺数量提升,虽然受疫情、经济环境影响,单个广告主预算或不及去年同期,但今年有望以大量中腰部综艺补齐;

  3、剧集质量&数量均在提升,有望吸引会员数量提升;

  4、长期来看,公司核心的内容创意能力与成本优势未变,在行业整体成本下降&竞争趋缓之下,有望获得更优质的内容资源。

  02 华友钴业

  1、业绩上,Q2业绩确定性强,是正极环节少有的环比增长的企业,全年保守经营性业绩60亿,对应PE17倍,估值安全弹性大;

  2、逻辑上,2022年是公司一体化发力的起点,Q2起各重点项目布局完成并放量,终端正极、前驱体技术水平受到行业认可,有望获得超高镍重要项目,一体化逻辑从成本至产品力全面打通,是未来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03 隆基绿能

  1、组件环节头部集中趋势延续,作为一体化组件龙头,在未来硅料价格向下的过程中,有望迎来量利齐升的趋势。

  2、公司下半年将陆续投产HPBC合计19GW产能,2023年底预计达到30GW。HPBC尤其适合欧洲分布式高溢价市场,并且高效率以及优异电池参数能够为公司带来较高溢价空间。

  3、Q2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强,一方面是Q1末公司组件库存在Q2逐步消化,另一方面是Q2硅片单瓦盈利环比预计改善,同时硅料权益部分也将放量。

  4、公司估值目前在头部组件企业中最低,市场已充分考虑硅片价格战风险,安全边际较高。

  04 时代电气

  1、从轨交和电网高压IGBT起家,凭借高标准的品控/工艺与自建IDM产能优势切入电动车、光伏和风电领域IGBT芯片供应,受益于电动车未来渗透率提升带来的长期成长与双碳政策下光伏/风电的需求爆发,预计以IGBT和晶闸管为代表的功率半导体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

  2、在轨交牵引变流系统积累多年,具备系统整装能力,核心零部件如IGBT实现自给自足以后,快速将系统能力拓展至新能源电驱系统,光伏逆变器以及风电变流器等系统产品,成为公司的第二成长曲线。

  3、随着2期2万片/月产能在2022年中满产,预计年底公司合计产能将达到3.4万片/月,营收增至25亿,成为国内IGBT产能最大的企业。

  05 李宁

  1、短期疫情影响流水,自3月后两周开始线上、线下流水增速有所放缓,预计疫情缓和后将快速出现经营拐点;

  2、公司品牌势能持续向上、品牌持续升级,预计全年中国李宁、李宁Young、李宁1990保持快速增长。

  06 东方财富

  1、具备显著alpha,业绩向上弹性较向下弹性大,市场回暖具备充分的向上空间

  2、虽然市场有波动,但财富管理大趋势未变。居民财富管理&养老需求提升的行业背景,以及房住不炒+资本市场改革+资管新规+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等政策背景下,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已成为长期确定性趋势。东方财富作为居民财富管理一站式服务平台,得益于流量先发优势+牌照壁垒+投资服务闭环,C端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将显著受益。

  3、安全边际:公司历史估值在低迷期底部为盈利预测的39倍PE,当前估值已经反映对市场的悲观预期

  07 华电国际

  1、受益于长协煤政策顺利落地及火电长协煤履约率不断提升,考虑到公司进口煤比例较小,公司火电业务燃料成本有望环比快速下降,带动公司火电业务盈利企稳回升。

  2、公司目前持有华电福新31%股权,每年享有稳定投资收益并且有望享受华电福新成长收益。

  3、2021年5月公司做出三年分红承诺,2020-2022年度现金分红原则上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50%,且不低于0.2元/股。2021年巨亏背景下公司仍然坚持兑现承诺,分红0.25元/股,以当前股价计公司股息率高达6.8%。

  08 川恒股份

  1、主力产品大幅涨价,且不受法检限制;

  2、市场磷矿紧缺,公司磷矿资源相对弹性最大;

  3、公司今年多项目投产,中长期业绩成长性强

  09 嘉澳环保(维权)

  1、欧洲生物柴油主要原料为菜籽油、葵花籽油,受俄乌局势影响,欧盟食用油供应紧张,同时印尼加强棕榈油及Pome出口限制措施,多重因素促使欧洲进一步加大以废弃油脂为原料的生物柴油进口,生物柴油价格持续上涨。

  2、公司现有10万吨生物柴油产能,4月份出货极佳;20万吨生物柴油新增产能正在调试,虽受疫情影响,但二季度整体将释放部分产能,三、四季度贡献更高增量(完全打满后公司单季度利润可以做到8000万-1亿),产品将全部用于出口,同时新产能采用进口连续法生产设备,生产成本降低,提升盈利能力。2023年预计将再新增10万吨产能,届时公司生物柴油产能将增长至40万吨,2023-2025年公司更有百万吨扩产计划,二代生物柴油/生物航空煤油技术储备成熟,(相较一代单吨利润在1000左右,二代和生物航煤单吨利润在2000+和3000+元)大规模量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顺利推进中,生物航空煤油生产难度、单价与利润也更高,助力公司盈利能力迈入新台阶,预计未来3年每年业绩有望翻倍增长。

  10 广汇能源

  1、煤炭产能增速显著,未来马朗煤矿和东部矿区开发节奏有望超预期;

  2、承诺高分红叠加员工持股计划目标激励人心;

  3、低成本长协在高气价时代优势显著,海外转销获取超额利润;

  4、煤化工环比仍有弹性:40万吨乙二醇近期投产,煤焦油持续上行,提质煤不受限价影响;

  11 海目星

  1、受益于下游景气,锂电业务订单翻倍式增长;

  2、TOPCon激光一次硼扩设备10亿订单落地,打开成长空间;

  3、消化锂电业务成本费用前置&光伏业务高毛利,2022年盈利能力将改善

  12 亿联网络

  1、SIP话机市场份额连续多年第一,龙头地位稳固。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7年公司在全球SIP话机市场份额上升至26%,2020年为34.3%,连续四年蝉联第一,预计2021年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

  2、公司作为桌面通信终端行业龙头,持续对产品进行更新换代,并与微软、ZOOM、腾讯会议携手开发了多款新品,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

  3、云办公终端方面,公司推出了有线及无线耳机、摄像头、专业级宽频话务耳机等多款产品,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矩阵,有望充分复用核心技术及行业生态优势,复制SIP话机成功之路。

  13 中科创达

  1、短期业绩好:公司海外收入占比40%,海外汽车业务增速70%,同时人民币贬值也对公司有正向影响,海外业务保障公司基本盘。软件开发项目可以远程交付且不受下游汽车销量影响,因此受疫情影响较小,单Q2收入、利润增速仍保持40%+,业绩稳定。

  2、智能驾驶打开成长空间,下半年催化多:基于高通芯片的智能驾驶域控制器已完成A样,Q3有望定点,兑现逻辑。公司卡位国产自动驾驶芯片厂商地平线,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作为地平线的“授权软件服务商”为客户服务,目前比亚迪已定点地平线J5芯片,创达地平线智能驾驶软件项目开发近期有望项目落地。

  14 苏泊尔

  1、公司自20年下半年开始推进电商渠道“一盘货”模式(线上渠道的货物统一调配、按需分配),全新模式下公司有效降低了整体物流成本,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了运营效率的提升;同时经销商通过轻资产模式运营亦有效提高资金周转效率,降低了资金占用的压力。

  2、收入端有保证,利润端已有改善。外销方面,尽管一季度增速降至1.6%,但今年与SEB全年关联交易额仍维持双位数(10%)增长,内销方面,一季度得益于公司在新兴渠道的持续发力,营收实现同比双位数增长,表现明显优于同期竞争对手。

  3、盈利端Q1毛利率同比口径下已有改善,盈利能力经历21年原材料压力后已有一定程度修复。

  15 苏博特

  1、减水剂行业龙头公司,2022Q1是同行内唯一一家利润增速为正的上市公司;上游产业链布局完善,经营稳健性突显。

  2、基建营收占比超过60%(重大项目及市政基建),充分受益于稳增长政策发力。

  3、拟发布第二轮转债融资计划,产能扩张夯实龙头地位。今年预计动态估值15.6倍,存在提升空间。

  16 南山控股

  1、地产业务逆势增长,2021年销售额翻倍,预计高增长仍可持续。同时大股东南山集团拥有深圳赤湾片区2.2平方公里开发权,已开始合作。

  2、公司是A股仅有的拥有仓储物流+产业园reits双赛道的公司,受益于reits大发展。

  3、公司仓储物流业务全国排名第3,子公司宝湾物流拥有900万方高标仓运营及在建面积,年复合增速20-25%。

  4、公司入股香港上市的中国核能科技,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中国核能科技类似中国能建,具备bipv及电站开发能力,未来会与公司高标仓和产业园形成协同。

  17 中国电建

  1、2022年为水利建设大年,150项水利工程快速推进,全年将完成水利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提及为应对汛期提前,今年水电投资增加三成。公司作为水利水电龙头最受益。

  2、转型电力运营商,大力发展新能源投资运营业务,“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增控股投产风光电装机容量30GW-48.5GW,截至2021年底,公司控股并网装机容量1,737.85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达到81.82%。

  3、剥离地产业务开启再融资,大力发展抽蓄业务。2021年剥离亏损地产业务,提升资产质量,拟开展150亿元定增业务充实投资资金,开启抽水蓄能投资业务,全年计划核准抽水蓄能项目4个,总装机容量约为500万千瓦。

  18 中远海控

  1、集运最差时间已经过去,运价已经年内探底,2个月的疫情负面已经过去,集运一季度业绩和分红利空出尽。中远海控大股东开始增持15-30亿,对股价重视迎来重大反转。

  2、上海解封后将迎来一大波出货行情,运价将再次迎来上涨。南美线等次干航线运价已经开始调涨,部分船司欧线调涨。叠加进入三季度传统旺季,美线运价有望创历史新高。

  3、弱市背景勇敢跳入“价值陷阱”,强大的绝对估值保护是对抗弱市的最有力武器。公司仍处于低估状态,预计2022/2023年PE为1.71/2.16。

  19 永兴材料

  1、国内云母提锂技术龙头,资源自给率100%,成本低、利润高;

  2、2022年一季度和二季度陆续投产2万吨/年碳酸锂产能,总规模达到3万吨/年,配套资源同步进行,保障企业原料及成本控制;新投产能进展顺利,提产迅速;

  3、锂盐价格触底,确立回升趋势,进口锂精矿成本走高推高锂盐成本支撑,预计三四季度锂盐价格高位,公司业绩持续高增。

  20 中航光电

  1、公司是中高端连接器市场国内龙头,近两年将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公司全球排名提升到第 12 位;

  2、军品方面,公司在部分领域占据相对垄断地位,连接器作为基本电子器件是国防装备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零部件,在国防领域需求广泛。随着国防预算持续提高,新一代武器装备加速放量,公司近两年军品增速将保持高位;

  3、民品方面,公司 2021 年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新“基建”内需拉动以及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连接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通信、工业、齿科医疗等,目前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公司第二大民品业务,通讯领域稳定增长;

  4、集团化国际化布局加速,规划筹建华南产业基地,在产品管理、智能化生产方面持续发力。公司研发投入处于同行业较高水平,加大产能建设投入,向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发展。

  21 立华股份

  1、21Q2以来去产能效应显现,在产父母代存栏高点回落约14%。

  2、黄鸡价格跟随消费变化相关度很强,下半年将迎来消费旺季;猪价已开启震荡上行趋势,替代性产品的价格压制因素不大;黄鸡没有冻品和压栏,短期不会有太多对供给产生扰动的点;

  3、公司年出栏增速预计超10%,且有较强生产成本优势,黄鸡业务量利齐增。生猪养殖业务不断优化,后续成本有望持续下降。

  22 长安汽车

  1、自主业绩兑现:公司一季度在供给受限的情况下产品结构持续优化,CSPLUS系列和UNI系列的盈利能力显著改善。22Q1单车均价提升到持续9.54万,单车利润提升至0.57万。

  2、销量的逻辑最终在盈利端兑现-打破“老国企体制僵硬有量无利”认知差:我们多次拆分还原公司单季度业绩,验证公司新一代产品带来的盈利显著改善。此前在21Q3之前公司单季度盈利扰动因素较多,但连续5个季度细拆基本公司盈利都精准在10-15个亿区间。

  3、公司从17年开始进行体制革新(第三次创业),支撑新品高胜率:19Q3以CS75plus作为新一代产品代表,后续车型UNIT/UNIK/CS55PLUS均持续证明,刚上市的UNIV/UNIK-idd以及即将推出的新能源C385/糯玉米,长安华为宁德高端品牌E11每款车型产品力均极强,有望持续验证车型胜率,背后是极强的市场需求把控和用户研究能力,再下探深层次原因是体制革新(“小总部,事业群,共享平台,孵化中心”以及内部员工充分激励)。

  23 张小泉

  1、产品端,持续进行品类扩张,非刀剪产品快速增长,营收贡献量已超过传统刀剪产品

  2、渠道端,线上保持快速增长,不断入驻新兴线上平台带来营收增量。线下渠道不断改革细化,推进渠道下沉

  24 同庆楼

  1、为大酒楼细分赛道领先优势较大的龙头,护城河体现在餐饮运营能力、数字化能力、供应链协同、综合宴会管理能力,从而带来大物业的优质议价能力,未来同庆楼酒楼每年仍保持稳定的开店速度;

  2、富茂酒店为新打造的结合了餐饮+住宿的品牌,餐饮仍贡献核心收入,结合了休闲mall概念,单体面积较传统店面大很多,未来有望凭借轻重结合释放经营面积和业绩弹性;

  3、婚礼会馆等业态未来或加速扩张全国市场并突破下沉市场,带来较好增量;

  4、预制菜业务多数产品定型,线上线下渠道快速合作培育,处于发展初期快速放量的阶段,产品结合徽菜sku等,有较强背书效应,线下门店可解决较多销售场景问题;

  5、公司基本面稳定,激励及学习能力较强,持续迭代创新。

  25 泸州老窖

  1、公司销售规模扩张明显,销售费用率有明显下降,开始进入到品牌拉力引领增长新阶段,规模效应显现。

  2、公司新品泸州老窖1952促进公司中档产品提价放量,低档酒产品升级及运作规范化后亦有望进入持续改善通道,产品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

  3、在股权激励带来的管理提效推动下,预计未来净利率仍将维持高位。

  26 成都银行

  1. 中短期内基建驱动的成长性确定。成渝两地共建与成都都市圈建设的基建投资是当下重点,成都银行凭借专业的政府服务能力、全面的网点布局,实现低风险规模扩张。

  2. 中长期内实体+零售逻辑通顺、持续成长潜力突出。对公方面,成都银行充分发挥政务业务带来的低成本存款优势,低价切入低风险优质企业客户,提升综合收益水平。零售方面,成都银行已基本实现成都主城区客群全覆盖,下一步重点提升以表内外负债为代表的总产能。

  3. 稳定的公司治理确保战略持续性与资产质量底线不动摇。成都银行管理层长期任职、风格统一,上市之前资产质量风险出清彻底,当前资产质量非常干净,与东部沿海头部城商行相当。

  27 华翔股份

  1、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跨行业、多品种、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综合型铸造企业之一。目前公司铸造产能30万吨/年、机加工产能2.5亿件/年,6月底新增10万吨/年铸件产能,保证今明两年增长;

  2、公司IPO与可转债募资向下游扩张增加机加工产能共1.7亿件/年,盈利能力提升;

  3、2021年收购晋源实业,省略生铁熔炼环节实现短流程生产,降本增效;

  4、与特变电工共建1GW光伏项目,有利于公司降低能源采购成本。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