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防治概念熄火了?百克生物等跌幅居前,十余家上市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猴痘防治概念熄火了?百克生物等跌幅居前,十余家上市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2022年05月24日 22:30 界面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猴痘防治概念熄火了?百克生物等跌幅居前,十余家上市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记者 | 陈慧东

  5月24日,东方财富痘病毒防治板块整体下跌5.65%。此前大涨的百克生物(688276.SH)、海辰药业(300584.SZ)等个股跌幅居前。

  其中,达安基因(002030.SZ)5月24日盘前公告,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获得CE注册证书。上述产品CE注册证书的取得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组合,拓宽了公司产品的应用领域,及时响应了海外市场的需求。目前,上述产品尚处于市场开发阶段,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达安基因当日开盘一度大涨逾7%。截至收盘,涨幅回落至0.63%,报19.12元/股,成交额超29亿元。

  与此同时,投资者忙于询问上市公司是否涉及相关业务,十余家公司5月24日澄清称,并未涉及猴痘病毒相关业务领域。

  华盛昌(002980.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也在关注“猴痘病毒”,目前公司没有检测“猴痘病毒”的试剂。

  康泰医学(300869.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暂无猴痘试剂盒的研制。

  普蕊斯(301257.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未参加猴痘病毒相关的临床研究项目。

  以岭药业(002603.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无直接治疗猴痘病毒相关产品。

  金百泽(301041.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聚焦电子互联技术,专注电子产品研发和硬件创新,主营电子设计、PCB制造、电子制造服务,为客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和垂直整合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暂无直接涉及猴痘仪器的产品制造。

  回盛生物(300871.SZ)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暂无治疗猴痘的相关药品。

  利德曼(300289.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猴痘检测产品和业务。

  京新药业(002020.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暂无西多福韦及相关产品,也无治疗猴痘病毒相关产品。有关公司的产品信息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盘龙药业(002864.SZ)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治疗猴痘相关的药物。

  九强生物(300406.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是一家以生化诊断、血凝检测、血型检测和肿瘤病理检测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成长型企业,目前没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

  河化股份(000953.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生产千金藤素,也未生产猴痘病中间体。

  金河生物(002688.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猴痘或天花疫苗。

  吉林敖东(000623.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猴痘”相关产品。

  天康生物(002100.SZ)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针对山羊痘、小反刍兽疫、布氏菌病等相关疫苗的生产研发资质,目前未涉及猴痘病毒的检测、研发业务。

  力合科创(002243.SZ)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力合云记暂未开展针对猴痘病毒的实验验证。力合云记的自消杀抗病毒功能材料具备效能持久性、安全性和广谱有效性等优势,暂未应用到口罩生产领域。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达安基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