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特斯拉一季度营收18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658%

2分钟读财报 | 特斯拉一季度营收187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大增658%
2022年04月22日 17:40 新浪财经

  4月21日,特斯拉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87.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3.89亿美元增长81%;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8亿美元增长658%。

  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4%。

  汽车产品是特斯拉营收的主要来源。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业务营收为168.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0.02亿美元增长87%。

  汽车毛利率方面,特斯拉依旧在全球车企中独领风骚。2022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汽车毛利率为32.9%,同比增长6.36个百分点,远超宝马、奔驰。与去年同期相比,特斯拉在第一季度交付平均每辆电动车的税前利润增长超过60%,达到16203美元。

  在产量方面,特斯拉一季度总产量达到30.54万辆,同比增长69%。Model 3和Model Y依旧是特斯拉产品矩阵中的主力,两种车型在第一季度总产量达到29.12万辆,同比增长61%。

  对于年度产量目标,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表示,2022年该公司可以生产150万辆汽车,今年汽车交付量将比去年同期大约增长60%。

  针对汽车原材料以及供应链成本增加是否会影响企业盈利,特斯拉表示将保持创新以降低制造和运营成本。

  但是,面对芯片短缺,新冠肺炎疫情对供应链和工厂运营带来压力,以及一原材料的价格的上涨,尽管致力于尽可能地降低制造成本,这些对成本结构上涨的影响还是促使特斯拉调整了产品定价。

2分钟读财报 | 业绩断崖!阳光电源“跌”上热搜  
2分钟读财报 | 盘后暴跌25%!奈飞一季度净订户少20万  
2分钟读财报 | 新能源车销量暴涨 比亚迪首季净利最高预增三倍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佳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