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盘后暴跌25%!奈飞一季度净订户少20万

2分钟读财报 | 盘后暴跌25%!奈飞一季度净订户少20万
2022年04月20日 17:09 新浪财经

  美东时间4月19日盘后,流媒体巨头奈飞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财报。尽管市场对奈飞用户增速放缓已有预期,但该公司一季度流失20万用户,让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受一季度糟糕表现拖累,奈飞股价盘后暴跌逾25%。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奈飞订阅用户总数比去年第四季度减少了20万,远逊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250万。第一季度营收为78.6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63亿美元相比增长9.8%。净利润为15.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每股收益为3.53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75美元,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对于订阅用户总数的减少,奈飞指出,由于公司暂停了俄罗斯的服务,导致70万用户流失,若排除这一影响,2022年一季度将增加50万用户。

  然而,失去俄罗斯用户并不能掩盖奈飞用户增长乏力的窘境。在二季度业绩展望方面,奈飞甚至给出了付费用户减少200万的预期。奈飞将用户增速受阻归因于共享账户的盛行和流媒体领域日益激烈的竞争,该公司指出,除了现有的2.216亿付费用户外,还有1亿家庭在使用其服务,但却没有付费,如何让这些用户付费成为奈飞的难题。

  除了俄罗斯用户外,奈飞在大本营北美地区失去了超过60万客户,该公司将大部分用户流失归因于会员价格上涨,并表示下降在其意料之中。亚洲地区用户增长了100多万,这也是奈飞Q1财报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面对迪士尼、亚马逊、新成立的华纳兄弟探索以及苹果等同行竞争对手,以及未来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奈飞未来面临的形势只会越来越严峻。

2分钟读财报 | 连花清瘟走下神坛:生产商以岭药业到底赚多少?  
2分钟读财报 | 医美平台财报不美?新氧2021利润走低获客难  
2分钟读财报 | “双减”下扭亏为盈 教培机构转型求增长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佳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