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 | 涨价能救腾讯视频吗?“爱优腾”陷入亏损恶循环

2分钟读财报 | 涨价能救腾讯视频吗?“爱优腾”陷入亏损恶循环
2022年04月11日 16:47 新浪财经

  4月9日下午,腾讯视频宣布,将于4月20日零点对腾讯视频VIP和超级影视VIP价格进行调整,两大类型会员12种会员类型中,腾讯视频VIP月卡以及超级影视VIP的多项套餐价格等5种会员价格保持不变,剩余的7种涨幅5到20元不等。

  腾讯视频上一次会员调价是去年4月10日,涨幅最高50%。据了解,在腾讯视频调价之前,爱奇艺、芒果TV、咪咕视频也都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几个月里相继提高了会员价格。

  互联网广告增速放缓,企业广告预算收紧,这都使得视频平台广告收入不如人意。根据腾讯财报显示,媒体广告收入下降7%至人民币133亿元。这意味着,视频平台可能会越来越依赖会员收入的增长。

  然而,从财报上看,会员价格连番上涨后,似乎并没有遏制住各大视频网站的亏损势头。

  据腾讯发布的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尽管收费增值服务付费会员数同比增长8%至2.36亿。但腾讯在财报中坦言,腾讯视频仍将通过降低成本支出,缓解视频平台亏损的困境。

  据爱奇艺2021全年财报,爱奇艺运营亏损率创3年最低。至于另一家头部视频网站优酷,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发布的最新财报,数字媒体及娱乐部分2021财年的经调整亏损61.18亿。

  国内视频网站亏损的根本原因主要是其长期以来采用“购买网红IP+独家版权”的方式,在短时间内获取了大量追剧流量,创造了大量营收,却陷入IP版权费越买越贵、靠一部剧撑一年的模式怪圈。如果视频平台不解决亏损的根本原因,涨价或也只是饮鸩止渴。

2分钟读财报 | 美图2021财报:打响影像SaaS“卡位战”  
2分钟读财报 | 达安基因连续两年实现业绩高增长 2021年同比增47.74%
2分钟读财报 | 康师傅2021营收达740亿 饮品业务增长超20%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佳睿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