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林业索赔进展:投资者一审胜诉,参与索赔条件有变

升达林业索赔进展:投资者一审胜诉,参与索赔条件有变
2022年01月04日 10:42 市场资讯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2022年新年伊始,103名投资者诉升达林业(ST升达(维权),002259)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有了重要进展,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了一审判决书,升达林业构成证券虚假陈述行为,升达林业被证监会处罚的行为与各部分原告的损失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升达林业需向85名原告支付赔偿款,另外18名原告因不符合索赔条件被驳回了诉请。(ST升达维权入口)

  值得注意的是,法院判决认定的索赔条件与之前律师预判的有所差异,虚假陈述实施日为2014年9月15日(升达集团2014年9月与成都农商行签订《并购融资借款合同》借款3.87亿元,升达林业未经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程序与成都农商行签订《权利质押合同》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升达林业未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上诉事项)。虚假陈述揭露日为2018年10月8日,升达林业在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等媒体发布对深交所关注函回复和风险警示的时间。

  根据一审判决,符合向升达林业索赔的条件变更为:在2014年9月15日至2018年10月8日期间买入升达林业股票,并在2018年10月8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进行索赔诉讼。索赔时效将在2022年5月份到期,适格的投资者若逾期起诉,将不享有胜诉权。目前一审判决尚未生效,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生效判决为准。

  李鸿杰律师正在代理的投资者索赔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抚顺特钢(维权)獐子岛(维权)天神娱乐(维权),新纶科技,长园集团(维权),联建光电,华讯方舟,东方金钰,中安消,海印股份(维权),银河生物,金刚玻璃(维权),昆明机床,北京文化,东方网力,中天能源,乐视网,利源精制,工大高新,奥瑞德,冠福股份,中创环保(维权),天业股份,新疆浩源,等等案件。

  (本文由北京市京师(深圳)律师事务所李鸿杰律师供稿,不代表新浪财经的观点。李鸿杰律师,具有法学和管理学专业背景,法律硕士学位,从事专职律师工作15年,擅长公司法律事务、商事合同纠纷处理、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类案件的批量解决等)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