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拟将价值15亿资产1元转让给金科 遭上交所问询

蓝光发展拟将价值15亿资产1元转让给金科 遭上交所问询
2021年12月24日 14: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地产人言 

  12月23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拟将重庆炀玖商贸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重庆悦宁山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对价为1元。

  双方一致确认,本次交易采用承债式收购的方式进行。并由股权收购完成后的公司继续承担协议约定的标的负债。

  随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蓝光发展的转让资产一事发出了问询函。

  根据资料显示,此次交易涉及的三个房地产项目分别为重庆未来城104亩项目、重庆芙蓉公馆项目、天津津南小站665亩项目,模拟交易后的账面净资产为14.84亿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蓝光发展说明交易作价仅为1元的原因及合理性,该交易安排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结合本次交易对价与账面价值差异情况,说明蓝光发展前期对标的资产的减值计提是否充分,是否存在资产不实或高估资产的情况,并自查除上述资产之外,蓝光发展其他资产是否存在前期减值计提不充分的情形。请会计师发表意见。

  此外,此次受让方重庆悦宁山成立于2021年12月13日,企查查资料显示,这家公司股权穿透后,最终的实际控制人为金科地产。

  截至12月24日上午收盘,蓝光发展报2.22元/股,跌幅5.53%。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4 国芯科技 688262 4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