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倍牛股5亿元“宁王”大单被砍 占去年营收超40% 公司:不影响正常经营…这家公司也曾被宁王取消订单

4倍牛股5亿元“宁王”大单被砍 占去年营收超40% 公司:不影响正常经营…这家公司也曾被宁王取消订单
2021年09月16日 08:10 证券时报网

老司机都在用的炒股利器,一键搞定外资动向!每天9点选20只潜力股!高盛、大摩在A股操盘记录尽在掌握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4倍牛股5亿元“宁王”大单被砍 占去年营收超40% 公司:不影响正常经营…这家公司也曾被宁王取消订单 股价这样走 

  A股上市公司华自科技有大消息。

  9月15日晚,公司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订的两项合计4.8138亿元(含税)的订单被取消。

  由于具有宁德时代供应商的光环,华自科技年内最高上涨4倍,成为名副其实的大牛股。此番被取消订单,是否会对公司业绩以及股价产生重大影响,备受市场关注。

  突发!4倍大牛股公司被取消近5亿订单

  华自科技9月15日晚公告显示,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28日、5月18日披露了《关于子公司锂电设备业务中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7、2021-051),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精实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实机电”)先后收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定点性的中标通知,中标金额分别为2.3052亿元(含税)、2.5086亿元(含税)。

  公告称,近日,经友好协商,精实机电和宁德时代针对上述中标订单签订了《订单变更协议》,订单变更协议主要内容是,因上述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以上两项订单需作调整。经双方友好协商,上述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上述订单涉及的双方权利、义务关系终止,互不承担违约责任。

  华自科技表示,精实机电继续作为宁德时代的合格供应商,双方可结合项目建设及交付情况继续寻求合作。

  至于订单变更对公司的影响,华自科技称,本次订单变更为双方友好协商的结果,不会影响双方其他订单的正常履行和后续合作。上述中标订单尚未正式履约,订单变更不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的正常经营。

  简单计算可知,上述两项被取消订单金额合计4.8138亿元(含税)。公开财务资料显示,华自科技2020年营收11.62亿元,据此计算,上述被取消的订单金额(含税)占到了去年营收的逾40%。

  今年4月28日,华自科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精实机电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2.3052亿元人民币(含税),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19.83%。

  5月18日,华自科技再次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精实机电收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2.5086亿元人民币(含税),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21.58%。当时的公告同时表示,自2020年12月7日至此次公告披露日,精实机电累计收到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其他中标通知书金额15.2843亿元人民币(含税)。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赛道近年受到市场追捧,宁德时代又是行业龙头,成为宁德时代供应商的公司往往也容易受到市场追捧。

  事实上,从股价上看,华自科技是今年的大牛股之一,自年内最低价的最大涨幅超过4倍,达到403%。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公司共有股东40212户。

  历史上上市公司订单被取消对股价影响不一

  资本市场历史上,上市公司被取消订单或被转单的情况并不鲜见,上市公司及其股价受到的影响不一。

  就在今年6月15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杭可科技发布自愿披露解除合同的公告,同样和宁德时代有关。当时的公告显示,公司于2021年4月19日收到宁德时代发送的定点信中标通知邮件,并于2021年4月2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自愿披露公司项目中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2021年5月17日公司收到宁德时代通过邮件发送的订单PO(以下简称“原合同”),共计4.8亿元(不含税),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确认后,原合同生效。2021年6月11日公司收到宁德时代通过邮件发送的解除上述业务的《PO变更通知单》。

  杭可科技当时表示,原合同签订后,尚未正式履约,公司为原合同履约投入的成本较少。公司的客户覆盖国内外主要电池企业,本次交易的解除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受到相关消息影响,杭可科技股价次日大跌6.25%,不过此后很快重拾升势,并不断创出新高。

  欧菲光则没有这么幸运。今年3月16日晚间,欧菲光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特定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特定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此时市场猜测欧菲光公告中提到的境外特定客户即苹果公司。受到相关消息影响,公司股价次日跌停,此后长期在低位徘徊。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