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科技上半年预亏1300万 拟设立子公司拓展业务

世嘉科技上半年预亏1300万 拟设立子公司拓展业务
2021年07月15日 21:51 每日经济新闻

【超级重磅】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机会浮现,如何布局?碳中和专场策略会火爆来袭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机制砂石需求攀升,锂电、食药需求层出不穷,压滤机行业高光时刻将至!压滤机王者市占率已达超40%,配套设备再造翻倍空间

【硬核研报】鸿蒙依托“简单”吸引生态构建,3.0 版本指日可待!大步迈入“万物互联”时代,鸿蒙OS行业投资机会路线图被挖出(附核心标的)

【王牌研报】蔚来第二代换电站独家供货商,这家公司业绩高速提升,利润强劲增长

【机构强烈推荐】两大机构强烈推荐这只票:正处于市值修复的战略机遇期,看涨空间约38%

  原标题:世嘉科技预告上半年至少亏1300万 拟设立子公司拓展医疗器械业务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汤 辉    

  7月14日晚间,世嘉科技(002796,SZ;昨日收盘价10.41元)发布半年报预告,预计净利润为亏损1300万元~1800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3246.23万元。2020年,世嘉科技因类似原因净利润下滑60%,其于2017年收购的子公司波发特未能完成业绩承诺,该公司2020年营收占公司总额的约62%。

  面对公司主要的盈利增长业务急转直下,世嘉科技于当日公告称拟设立子公司,拓展一次性医用耗材及其相关零部件领域。而今年一季度,多个医用器材相关公司营收同比增长超10倍。

  去年净利润下滑60%

  世嘉科技表示,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不锈钢板、碳钢板、铝板、铝锭等)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导致公司成本增加;国内5G基站建设未达预期,导致公司通信设备业务业绩下滑。

  2016年上市之初,世嘉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精密箱体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2020年该项业务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已经下降至35%左右。

  目前,世嘉科技主要业绩来自移动通讯设备业务,此部分业务主要为移动通信设备集成商及电信运营商提供金属滤波器、双工器等基站射频器件、室外基站天线、室内分布天线等基站天线产品以及陶瓷波导滤波器等基站射频器件。

  世嘉科技的移动通讯设备业务主要由收购的两家子公司实施,即苏州波发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发特)和苏州捷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波发特2020年的营收为10.24亿元,占世嘉科技当年总营收的62.4%,主要客户为中兴通讯、爱立信、日本电业等。

  2019年是5G建设的元年,由于提前布局移动通讯设备业务,世嘉科技迎来了其高光时刻,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38%,2019年波发特也以9431.07万元的净利润超额完成了当年的业绩承诺。

  但2020年,受到疫情及国内5G基站建设未达预期的影响,世嘉科技出现业绩下滑,净利润仅为3772.84万元,同比下滑60.48%。波发特也未能完成业绩承诺,仅实现净利润3272.87万元,当年的业绩承诺为7700万元。

  世嘉科技多次将业绩下滑原因归咎于国内5G基站建设不及预期。

  拓展医用耗材寻新增长点

  世嘉科技在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同一日,发布公告称拟拓展一次性医用耗材及相关零部件市场。

  世嘉科技表示,拟出资1503万元与尤骏涛共同设立苏州世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嘉医疗,企业名称最终以公司登记机关核准为准),开展一次性医用耗材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世嘉科技持股比例为50.1%。

  世嘉科技表示,之所以与尤骏涛合作,是由于其在一次性医用耗材及其相关零部件领域内具备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客户储备。通过启信宝搜索,苏州安诺德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与尤骏涛同名,该公司经营范围便包括医疗器械生产与销售。

  对于投资目的,世嘉科技表示,公司看好一次性医用耗材及相关零部件市场的未来前景,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利用、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拓展一次性医用耗材及相关零部件的市场份额,分享国内外医疗器械市场增长的红利。

  从今年业绩来看,国内多个医疗器械企业业绩实现了飞速增长。具有代表性的有英科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8倍;迪安诊断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50倍。

  今年上半年医疗器械企业还迎来了上市潮,包括惠泰医疗浩欧博之江生物等在内二十余家企业上市。

  显然,受到疫情和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医疗器械行业已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中泰证券研报指出,看好创新驱动下的进口替代和消费类器械持续放量。世嘉科技这次是否能抓住医疗器械的风口挽救业绩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世嘉科技 净利润 医疗器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