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出狱了:老婆没接他 3500点在接他

徐翔出狱了:老婆没接他 3500点在接他
2021年07月09日 15:30 财经自媒体

【超级重磅】1.8亿股民请注意!大盘3500点是强弱分界线?大白马还要跌多久?新能源车、芯片股还能上车吗?大神秘籍速速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徐翔出狱了,老婆没接他,3500点在接他

  来源:中环007

  2021年7月9日,昔日A股私募大佬徐翔出狱了。

  此前,其妻子应莹对所有媒体都说,不会去接他。

  7月9日,应莹告知媒体最新进展,“家属已接到徐翔,具体现在在哪我也不清楚。”

  2019年,徐翔妻子应莹申请离婚,并提出4项诉讼请求:一、判令和徐翔离婚;二、判令夫妻双方所生之子由应莹抚养;三、请求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四、本案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本次离婚案的核心争议点在于财产分割,至今已有两年尚未有结果。

  2015年11月1日,徐翔被公安部门带走。

  2017年1月23日,据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同时并处罚金。

  徐翔坐满了五年半的牢,没有减刑,一天都没有。

  徐翔被公安部门带走是2015年11月,上证指数在3500点左右,徐翔出狱的今天,上证指数收报3524点。

  1

  从恋爱到婚变

  徐翔,1977年生,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私募一哥”。从营业部成名,到公开发行阳光私募产品,徐翔在创造一个又一个资本市场奇迹的同时始终保持神秘。曾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是中国最受关注也最为神秘的私募人士。

  徐翔成名于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彼时,应莹是该营业部的出纳。

  应莹与徐翔相识于1998年,当时她19岁,徐翔21岁。

  当时的徐翔,刚刚研究出涨停板战法,“一字断魂刀”。

  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是少年股神徐翔事业的起点,也是他爱情的起点。

  应莹与徐翔2000年左右确立恋爱关系,那一年,她21岁,他23岁。

  2004年,宁波南苑一家饭店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江浙不少游资界大佬都到场,宾客给新郎准备了一份礼物,那是一尊索罗斯的小铜像,上面刻着五个字 “东方索罗斯”,27岁的新郎很高兴,他对新娘说:“我的理想,就是有一天能和索罗斯对决!”

  2005年7月的一天应莹临产被送入产房徐翔并没有去陪伴而是在电脑前盯盘当得知儿子出生时他对着电脑手舞足蹈。

  两人携手走过了十年。直到2015年11月1日,徐翔驾车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欲回宁波老家,为其奶奶庆祝百岁生日,随后被公安部门带走。

  当天身着白大褂(实为价值6000元人民币的阿玛尼高定)的徐翔被控制,这张照片瞬间刷爆网络,这几乎是网络上关于徐翔唯一的一张照片。

  被抓一年后的2017年1月22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判决书显示,徐翔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获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没收非法所得超93亿元。2016年12月5日,徐翔被指控使用400亿元左右的资金操纵证券市场,个人获利10余亿元。

  有律师表示,徐翔夫妇被查封的200多亿元资产中,其中93.5亿元用于缴纳违法所得,剩余的财产是否属于徐翔夫妇的夫妻合法共有财产,需要待法院进一步的甄别。目前而言,对法院在刑事罚金执行中,进行资产甄别的具体程序、时限等,法律上没有明确的规定。

  这也导致了2019年,徐翔的妻子应莹提出离婚。“资产甄别已经进行两年多时间了,一直没有结果,我已经失去耐心了。”

  据应莹介绍,庭审过程中,徐翔的代理律师在庭上认为徐翔夫妻双方感情并未破裂,因此不同意离婚,在法官问到当事人徐翔态度时,徐翔情绪激动,突然说同意离婚,并放弃孩子抚养权。根据徐翔代理律师在庭上表述,在本周离婚案开庭之前,徐翔与代理律师见过面。徐翔的态度为什么会发生转变,目前还不得而知。

  2020年6月,徐翔离婚案终于有了新的进展。近日,徐翔妻子应莹公开发文称:青岛中院承办法官已告知,资产甄别已“进入尾声”。

  徐翔此前“不同意离婚”,到后来的“情绪激动”、同意离婚,究竟是表演还是真情流露?不得而知。

  2021年3月19日。应莹再次在微博发声,宣称自己是“徐翔案的案外人”,“青岛中院在处置财产时必须依法保障我的合法权益,对归属于案外人的合法财产尽快予以解冻。”

  同样主张“甄别财产”的,还有徐翔的父母。

  徐翔的涉案股权和现金资产大部分都是在徐翔父母名下。徐翔的父母认为,这些资产是属于他们的。

  徐翔的父亲徐柏良表示:“钱是徐翔赚来的,那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本钱是我们夫妻出的(指徐翔父母早期曾给徐翔提供过炒股的资金),这也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我们给徐翔出了本金,后来还借款给徐翔炒股,我们也是承担风险的,徐翔是用我们的这笔钱,才赚到后来的钱,那资产在我们名下,我觉得是理所当然的。”

  2

  狱中踩雷、狱中大涨和“狱中调研”

  由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否定意见,世纪星源将于2021年5月6日开市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星源”。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一季度末,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泽熙投资基金1号私募投资基金持有世纪星源415万股,最新市值约合921万元。而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为徐翔父母持有。

  因此,徐翔可谓是“狱中踩雷”。

  除了“狱中踩雷”,也有所谓“徐翔概念股”大涨。

  2021年3月19日,大恒科技宁波中百(维权)一度涨停,这两家的第一大股东,正是徐翔以及他的代持人。大恒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为徐翔之母郑素贞。宁波中百第一大股东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是徐翔之父徐柏良。

  甚至还有“狱中调研”。消息面上,这天传闻“徐翔要提前出狱”。后来被证实是假消息。

  5月26日盘中,有媒体报道,泽熙投资现身牧原股份电话交流会,随后“徐翔概念股”更是出现一小波拉升。不由让人联想到,徐翔、泽熙是否即将重出江湖?

  不过,后来证实,泽熙投资出现在牧原股份的调研名单中,是一则乌龙事件。26日晚间,希瓦私募发布声明,网传“泽熙投资洪俊骅现身牧原股份电话交流会”系误读,洪俊骅系希瓦私募正式员工。

  泽熙投资早在2017年3月就因为失联而被注销,泽熙和徐翔也被纪律处分,包括撤销泽熙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取消会员资格,且协会将徐翔及其父母3人和泽熙投资加入黑名单。

  “泽熙投资”的调研人员洪俊骅,早在2018年初便已加入私募希瓦资产,目前担任该公司基金经理。

  无论是狱中踩雷、狱中大涨,还是“狱中调研”,虽然徐翔已经服刑五年,但一点点有关徐翔的消息,依然能掀起市场波动。

  这一切表明,徐翔对A股市场依然存在影响。

  然而,吊诡的是,在徐翔真正出狱的2021年7月9日,“徐翔概念”的宁波中百、大恒科技却双双遭遇下挫逾5%。

  有人曾提出疑问:徐翔服刑的这五年多,A股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出身草莽的游资力量日渐式微,公募机构、外资的力量不断壮大。即便徐翔回归,昔日的投资风格能否适应市场呢?

  不过,实际上,在泽熙最后几年,徐翔显然也已经转向大资金的机构玩法。

  A股已经不是那个A股,徐翔也不是那个徐翔了。

  公开信息显示,徐翔被基金业协会加入黑名单,不得在基金行业从业。但并没有受到来自证监会的终身禁入处罚。

  也就是说,徐翔除了不能发基金外,理论上出狱后是可以炒股的。当然,因为被执行且未执行的金额巨大,徐翔可能很难以个人身份开户、炒股。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